273540705_3363286710565373_8427638659212130630_n.jpg

當初拍攝期就注意到《解禁男女》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主演李濬榮,這位從去年《千萬別跟那個男人交往》就讓我非常喜歡的演員,結果後續接拍的《Imitation》整部戲除了他,其他演員&整體劇本都讓我吞不下去XD

加上這次又是跟我頗很欣賞的徐玄合作,BDSM題材跟rom-com調性也是我的菜,所以上檔前我就設好Netflix通知,當天一上片便迫不及待開看來看。
結果看完最大感想:這部不拍成16集的影集太可惜了吧!!!!! 

明明兩位主角還有很多內心掙扎與顧慮、細膩的想法要一起梳理和面對,但電影篇幅這麼短,實在隔靴搔癢,尤其職場線&前女友線根本草率收尾啊啊啊!好可惜!!!

 

但《解禁男女》作為娛樂愛情片來看,還是蠻討喜的。尤其裡頭對BDSM的基礎探討、人心另一面癖好的展現、社會道德的束縛(如同片名Moral Sense),我覺得大致上呈現得都還蠻正確&中性,不會有讓人覺得是在消費這個題材的感覺。
我很喜歡女主角學習成為DOM的過程和決心,以及她對男主角不帶批判的態度,她評論男主前女友那句反轉實在太帥氣了,男主角一定覺得被理解和救贖了吧 

男主也是,他每一次的內心揭露都真心到令我心疼,同時又非常敬佩。
被前女友二次重傷(情勒)那邊,他也馬上反擊「我也很受傷啊!錯或許並不在我吧!」
我覺得能把真心話說出口真的好棒 
「我其實內心一片狼藉,所以我很享受一切崩塌的感覺,倒下後、被摧毀,感覺很好。」
還有這段自白也蠻重要,可以追溯到他被前女友輕蔑的經驗,甚至在更早之前、沒提到的sub癖好的養成。明明就有很多發展跟描繪的空間,但之後就點到為止,太可惜啦!

 

當然,裡頭對於BDSM題材被社會接受的程度,仍算是很美化和輕描淡寫了。
偷錄音到的後輩除了耍笨耍雷,竟沒有任何惡意?同事們知曉後,後續也都沒有異樣眼光?連職場處分那邊都不了了之⋯⋯真的太理想化XD
也是因為如此,想說描述重心不在外界,那我就能期待看到男女主角內心世界的探討。
然而因為篇幅緣故,這部分總覺得力度不足,有點虎頭蛇尾。嗚嗚嗚真的很可惜,拜託拍成影集啦~~~

 

不過《解禁男女》的整體風格看起來還是很舒服、很令人愉快。光影都打得有夠唯美,調教過程的分鏡也很有意思,美術跟場景設計很用心,讓我眼睛一亮  
而且我本來以為這只是一部BDSM主題的rom-com,沒想到開頭5分鐘就馬上帶出職場性別問題。
在韓國保守(甚至有時可說是虛偽)的社會性別風氣下,真的是很敢借題發揮,讚讚。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我們優秀的主演們。
李濬榮和徐玄演技好到令人安心,真不愧是我所欣賞的演技豆們,兩位都是大突破,dom跟sub都演得好好,說服力100%!!
(李濬榮真是我看過最會演狗的人我嚇瘋(是誇獎)
3FBk3IrjPxf23lbFHJciCx.jpg
(然後徐玄腰也太細????!!)

 

是說剛朋友傳韓網評論給我看,還跟我大討論ㄌ一下李濬榮(他跑去查他資料然後大誇他),齁我好開心~~
大家終於漸漸注意到他的才華和溫柔性格,真的是一個很敬業又不忘本的藝人。 
希望之後他能多多接到好劇本、遇到好劇組呀,這麼努力又真心的人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