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hearts.jpg

昨天點進Netflix,看到這部新片上架。因為之前寫文時有爬一些美軍資料,知道「purple heart 紫心勳章」是頒給傷退軍人的榮譽,我就看了一下簡介——
追隨樂團夢的落魄少女,帶有創傷和陰暗過往的年輕海軍陸戰隊青年,兩人為了國家補助假結婚的故事。
喔喔喔聽起來超我菜ㄉ
殊不知,這部片最好看的就是預告本身,編導打壞了一手好棋,太可惜。

 

最大的問題在於:整部片的情感鋪陳都非 常 跳 躍。
主角們上一秒才惡言相向,下一秒就突然打得火熱,而且還真的沒讓觀眾看出來他們在此之前有什麼chemistry或一觸即發的性張力,沒有!!
我看到的就只是一個很憤世嫉俗不會看場合說話的女性主義者在吵(大翻白眼)

Cassie除了開場嗆國軍、嗆Luke讓我覺得頗有意思之外,後續好幾個場景都讓我覺得根本不必要,根本是到處亂嗆人。
買胰島素嗆藥局人員,在聚餐上嗆Luke同袍,雖然他真的很欠嗆,但——
1. 他根本不受教化 2. 當下場合不妥
Cassie嗆聲的內容確實犀利又聰明,但在這些情境下,只會讓人覺得他是一個自詡進步、實則自大的自由派,以為所有女性主義者都憤怒又張揚。
不是每個人都要無端承受你對這個不公不義世界的憤怒欸,拜託看場合說話啊~~

 

最讓我覺得無言的是,Luke在伊拉克被地雷炸傷腿,傷退送回家,卻因為受前法警老爸調查,他們被迫同居&再裝夫妻一段時間。
都這種時候了,Cassie竟還爆嗆一波:「為什麼會搞成這樣!說好的你回來我們就離婚呢!」
靠杯喔,小姐拜託~~不要講得好像你沒從軍眷補助獲得任何好處!你們兩個是共犯欸,拜託你有點共犯道德(?),而且你假老公腿都斷了你還想怎樣,他又不是自願ㄉ (氣瘋ㄉ觀眾)
而且這兩人明明在遠距戀愛期間(一個在伊拉克一個在加州),互動都還蠻曖昧可愛的,可能還不至於fall in love但至少有掛心彼此,結果回國後為啥就如此劍拔弩張?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感情怎瞬間消散??這部片的感情鋪陳就是如此躁鬱反覆,時好時壞,不懂⋯⋯

 

最後受軍事審判那裡我也問號到不行。 
Luke自願替Cassie頂罪,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自己,Cassie當下都聽到了、看到了他的眼神、也明顯動搖了,結果他竟然沒有任何表示!!隔天還給我去音樂祭熱唱!!瘋掉~~~
音樂祭只是要讓你邊唱歌、邊回想跟老公的種種過往(經典蒙太奇MV剪接),然後認清自己心意的工具ㄇ?
太瞎了吧!演唱結束後才飛奔去軍營(軍牢?)外哭哭送行,唉我不知該怎麼講 

雖然理智上可理解為,Cassie當下心亂如麻,仍是負起責任去把好不容易獲得演出機會的音樂祭唱完(不然團員會氣死),可是可是,他在軍事法庭上怎能一點表示也沒有!
私下跟Luke表明心意、安撫他一下也好啊  你們相互凝望的眼神此刻已如此強烈,不可能什麼都沒說吧。

雖然男主角Luke也有他的創傷過往要面對,並多少對女主角Cassie有所隱瞞,但我覺得和Cassie相比,他的行為和態度稍微合理些。
唯一讓我傻眼的是,他還錢給藥頭後,怎突然拿槍暴衝去毆打人家⋯⋯白痴喔對方是差點殺了你&你老婆家人的REAL壞蛋欸⋯⋯=.=
錢都還清了就不要再惹他ㄚ⋯⋯(嘆)

 

Cassie的設定是單親家庭,移民至美國打拼的母親一人拉拔他長大,期間他看過母親遭受許多軍人男友的不當對待,所以才變得如此憤世嫉俗。然後他會寫歌會唱歌,懷抱音樂夢,卻在半年前診斷出罹患第一型糖尿病。
Cassie這條線除了追夢路上的經濟困境&疾病現實,其他部分沒有特別需要處理或掙扎之處,唯一要學習的可能是禮貌 (幹)

Luke的設定我覺得相對飽滿,甚至他其實蠻有禮、懂尊重、識大局,完全不是Cassie討厭的那種死沙豬。
家庭的期望、自我實現的追尋、荒唐歲月的債、父子關係的和解,這些設定賦予了Luke這個角色多一點厚度&發揮空間,可惜編導也沒有要好好處理。除了幾次Luke & Cassie終於願意在對方面前展現脆弱的一面,令我為他們之間的信任動容,其他線的發展都輕描淡寫,不知不覺就弱化在背景裡。甚至嚴肅硬漢ㄉLuke爸,到最後怎麼原諒兒子的都沒好好描寫,一句 "I'm proud of you." 突然就出來了欸,好妙??

 

話雖如此,片中仍有幾幕令我心動又心酸,例如軍隊臨行前的送別,Luke上戰場後Cassie在他的陽台多掛了一面美國國旗。Luke和Cassie的視訊一關,他的電腦螢幕就冒出前線報導,Cassie為獲得演出機會興奮地留言給Luke,後者卻已被炸傷腿送醫院急救。
動盪的戰場與平靜的日常,對比如此強烈,如同兩位主角的經歷和性格相差甚鉅,卻因為一樁虛假的婚姻而漸漸走在一起⋯⋯
明明有這麼好的題材給你發揮,演員也都是會唱會演的俊男美女,編導你為何打壞這一手好棋啊!!我到現在還是很嘔ㄟ!!

以及,劇本有些台詞也偏不自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Luke大嫂對Cassie說 "I like the way you look at him. It looks so real."
試問,誰會對一對夫妻這麼說?欲蓋彌彰?

 

總之,Purple Hearts整部片就是男帥女美,音樂好聽,攝影好看,最後片尾credit甚至拍成了一段好美好美的MV。
但原本可以好好發揮的劇情,被搞得十分零散,人物情感與行事動機超跳躍,令人惋惜  
在我看來這感覺很像是為了女主角Sofia Carson量身打造的電影,讓她演出一個歌手、大秀歌喉和創作才華,但也僅此而已,真可惜。

不過還是很推薦原聲帶!都是女主演Sofia Carson寫的唱的,他有一個很好認的菸嗓+壓抑腔。 
看完這部片最讓我驚訝的是,天啊在此之前我怎都不知有這位歌手/演員!甚至男主角Nicholas Galitzine我也從未聽過XD
一開始看到Sofia,我覺得她長得很像Lana Del Rey + Camilla Cabello,唱腔也有點像。正好Nicholas前陣子就跟Camilla演了一部新版Cinderella,而且Sofia也在另一部A Cinderella Story出演過,太巧了吧XD 

 

Purple Hearts definitely won't win any medals
BTW這篇影評寫得蠻好的,精準吐槽所有我覺得很欠吐ㄉ點
裡面有一句超好笑:
Fortunately for him, she seems to have a real fetish for dudes who show vulnerability, so when he actually does so behind closed doors, they have sex despite no prior chemistry whatsoever.
哈哈哈哈哈哈煩欸but it's 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