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jpg

重複出現的符碼、暗示、元素、視覺殘留、打破第四面牆,全都安排得非常精妙,關於未知與邪教的神秘氛圍也營造得很好。
加上偽紀錄片的拍法,使視野有所侷限,因此在鬼魅真正現身前的壓迫感真的讓人緊繃到不行——何況全片根本沒有鬼,只有滿滿的詭異和惡意。
總之是一部誠意上乘之作,導演柯孟融的創意和執行力很讚,上半年在大銀幕欣賞本作的恐怖片迷賺到啦!!

 

能有此觀影體驗,感謝老弟禮拜五揪我一起來看《咒》XD
他當初就在院線看過了,所以我會請他在jump scare到來前知會我一聲哈哈哈哈~~
不過其實這部的jump scare不多,要出現的時機也很好抓,所以一旦它開始嚇(?),我反而就不太需要遮ㄌ,還因此觀察到很多我弟在電影院沒留意到的細節  
弟:「在電影院看太恐怖ㄌ,我半遮著錯過好幾幕(怕)」

 

關於《咒》一些用心鋪陳和設計的細節,我決定直接把導演講解影片放上來紀錄,光聽他分享就覺得有夠精彩!



導演QA下集何時來啊啊啊啊都過了這咪久~~

 

(以下有雷)

 

Welcome排成we come,電線桿上的心理醫師
這兩個真的是我沒留意到的,有夠毛~~ 
其他各種關於佛母的元素顯現、祠堂天花板佛母的臉坑坑疤疤=最後的紫水晶臉等,我都有看到,洞穴裡鏡子&指路小童的安排我也超愛!導演太有創意!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若男的惡母/善母說,還有最後雲南和尚DV的反轉,留有很多想像和解讀的空間。不然《咒》本身的劇情其實很普通,就白目大學生不信邪惹到佛母,後患無窮被追殺的故事。但這些人性的複雜面、轉折,還有導演運用得宜的符碼們,讓本作變得非常有意思,推推~
希望續集不要爛掉!!
但膽小鬼如我還是會在家等著看串流ㄉ哈哈哈,看恐怖片不讓我大叫&動來動去太痛苦了 

 

最後附上一些有趣的討論:
[討論] [咒]無聲片段大概的劇情?
Re: [ 負雷] 咒的觀後感與幾個小問題
咒裡面的陰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