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R-2022.jpeg

噗友Suzie大力推薦之下,看了印度電影《雙雄起義》(RRR)。
三個多小時片長,印度電影必備的唱歌尬舞場景、超浮誇動作戲、精緻的動畫,都讓我看得樂不可支、非常過癮!

全程我真的是一邊哇哇大叫,一邊吐槽但又徹底被逗樂地在看電影 
無論是大排場歌舞搞得像在拍MV,或是斑斕絢麗的動畫特效,還有buff開到底、超越人類極限(和物理學)的武戲,都誇張到讓我噴笑,但又看得非常快樂XDDD
長篇敘事的印度片真的就是要這樣拍捏~~下重本把一切都點到最滿,讓觀眾習慣浮誇之後,順理成章覺得所有誇張都是合理表現,因而更能享受視覺聽覺的饗宴。聽說這位導演的風格就是如此,太鮮明啦好讚!

當然,兩位主角的友情、與族人之間的羈絆和約定,以及印度人民對自由的追求,這些動人的情感和精神才是全片核心。透過大鳴大放的特效和動作戲來包裝,讓一切呈現都非常飽滿,看了很舒爽。

6y9Ezt9bM7EfZ7U8jbqVuZ.jpg

神射手阿蘭好帥 
未婚妻西塔也超級美麗~~~

 

是說我特別喜歡阿蘭的心態變化。
一開始他懷抱著「我要讓所有族人都拿到槍,起義才能成功」的信念,直到他在刑場看到畢姆單純靠一首歌,就能激起印度人民的憤怒與昂揚。他發現手持武器並不是最重要的,燃燒的心志才是。(就像他自己是火の屬性(喂)
於是後來阿蘭當上大官、能夠掌握所有槍械後,他第一件做的事不是偷運武器給人民,而是在所有槍枝上動手腳,讓槍都變成能上膛能扣扳機,却無法發射子彈的廢物——然後將這些交給英軍使用。
原本只能拿來傷人的槍械、這個他努力了15年才得到的目標,先被他化為無殺傷力,卻又能間接幫助畢姆逃脫的武器,這個小反轉映照著他心態的變化,我好喜歡!

 

快樂又很鬧事的MV(誤)
「要打就去練舞室打!」我看這幕腦中時常浮現這句台詞XDDD

看RRR我幾乎每一個場景都在吐槽,但並不是覺得片很爛還是怎樣,而是看到超現實的部分就忍不住想吐一下XD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吐槽,更增加了觀影的愉悅感,更讓我期待「好啊就看你們要怎麼繼續誇張下去」(然後真的更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