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both ways.jpg

運用得宜的雙視角呈現,全片主線聚焦且鮮明,節奏輕盈,角色踏出的每個步伐卻又很有實感,看著電影感覺像是跟著他們的人生一起前進。
兩段故事的對比和映襯也很工整,藏了一些驚喜和彩蛋,最後的收束則讓我非常喜歡!感覺無論在任何時期看這部作品,那個當下對未來的不安和迷惘都會被撫平,所有的不確定感似乎也不再那麼糟糕。
總之是十分療癒的post grad主題小品,推推!而且主演的Danny和Lili好可愛哇~~

 噢而且女主角的好友Cara的造型和妝容美到不行!!我真的愛死他ㄉ彩色fancy眼線!女主角Natalie的造型也是,無論在哪個時空、無論是哪個身分,都散發著個人風格,非常襯他的氣質,喜歡喜歡 

 

(以下有雷!)

 

我很喜歡兩個平行宇宙中,互相出現的人事物。例如:動畫工作室的老闆Lucy、同事Jake、Gabe的新對象、舊識的baby shower、Cara在洛杉磯的租屋處(無論她室友是不是Natalie)。
甚至在Natalie抱著Rosy走過一面牆時,牆上貼的就是另一個時空他們動畫公司的海報,是Lucy主導的作品!
感覺像是「就算你在或不在這裡,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這樣的暗示。

如同一開始兩段人生剛分岔時,乍看之下,去洛杉磯未來一片光明,未婚育兒一片愁雲慘霧,但說真的,未來誰也說不準。未來就是因為「尚未到來」,所以它會帶給每個人一份共同的禮物——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
從那時我就猜測,無論Natalie走的是哪一段人生,跌宕起伏終究存在,一切該發生的都會發生,幸福與挑戰將以不同的形式降臨在她的生命裡。

 

電影後半段也確實如此發展著,雖然是以比較工整的映照呈現,但這本來就是Look Both Ways有趣的地方。綜觀全片,導演常使用相同的取景和畫面分別詮釋兩段不同的人生、相反的方向,對比感更顯強烈,我很喜歡這種手法。
看到後面就在猜,到底是哪一條線Nat會跟Gabe在一起,我本來以為兩個都不會,但後來發現兩條線就是完全映襯,所以勢必會談談戀愛,而且兩段戀愛都有夢幻,也有現實的地方,還沒進入後半段前我真的無法斷定結局,這就是人生哇~~

雖然中間有一些地方節奏有一點點趕或唐突(尤其是Gabe的態度?!),但我覺得完全不影響整體的理解,因為這部作品的重點是要看the big picture。
而且我真的好喜歡最後的結局呈現啊~~~感覺像是在對22歲畢業那一天焦慮無助的自己的安撫,看完有點泫然欲泣 

 

裡面唯一讓我比較困惑的地方是,有小孩的那個時間線,為什麼Gabe搬出去後,住進了看起來很貴ㄉ房子?
那他之前幹嘛當乾洗店小弟XDDD 是他新女友很有錢嗎? 
(友:可能是要呈現德州房價比洛杉磯便宜很多(?)
還有Gabe的樂團怎麼在電影節的演出是cover別人的歌啦,有點出戲XD

朋友也跟我說,很多影評表示這部電影的動畫(女主角賴以為生的職業)很廢XDDDD
ㄜ我是覺得不至於廢,但離南西南電影節得獎大概還有一段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