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3.JPG

(用我幫薇拍ㄉ美照來當 clickbait (喂不是)

 

是只有在每次去台北時,才能感受到全然的自由自在。恍惚之間彷彿回到學生時期,搭著捷運公車騎著 ubike,在台北新北的街頭穿梭闖蕩,吃喝玩樂逛逛休息見朋友,恣意享有維度最大的自由感。珍貴無比。就像在挪威時一樣所想念的一樣,光是看著大台北地圖就能想起自己在台北居住的時光,那段我人生最快樂和自由的時期。

這也是我每隔幾個月就要北上「度假」的原因之一吧,這種充電實在是必須的啊~~~(當然,北上原因也通常是有場次有 LIVE 要衝,順便和久違朋友 meet up 哈哈)從與家人同居的規律日常中解放,以無拘束且不必顧忌旁人安排的方式消磨人生,一口氣踏遍近期想拜訪的地方……凹嗚,此刻打字的當下回想起那樣的自由感仍是心癢癢啊XD

 

然而我也有點無法想像若我真的定居台北,那會是怎樣的生活。

確實,這座藝文展演豐富、交通便捷的城市,能讓我在心靈充實和行動自由上得到最大的滿足,但伴隨而來的高房租和消費水準,可能也會讓我壓根存不到錢為未來做準備,或無法每年出國個幾次大肆旅行吧。這又回到當初考上時填志願的糾結了,這實在是、很難很難取捨啊——就連到現在工作屆滿一年的我還是無法明確判斷北上或回鄉,哪個選擇才更加適合我。

或許目光該放長遠些,三年、五年後,心隨境轉會有不同的體悟吧。嗯,決定留給未來的自己去思量XDD 雖然我自己是每隔一陣子又會陷入這個沒有正解的迴圈思考裡啦…… (通常是看到又一場展覽一場 LIVE 辦在周間的台北時XD)

 

這麼說來,我在台北的度假行程好像總是排滿滿,像是久久上來一次、要一鼓作氣似地,每天輪流和不同時期、在各階段認識的朋友見面,聚餐、看表演、參加演唱會……實在是充實到令人滿足又疲憊(笑)
但還好我還有保平這個窩可以待嘿嘿

總有那麼幾個閒暇的日子,為數不多於是顯得異常珍貴,當大家都剛好沒約都閒閒在家時,一起約去附近早餐店(通常是麥味登)悠哉地吃個早午餐。這真是有夠微小但足夠快樂的幸福時光吶。
尤其在今年,沒錯就是 2019 年 9 月 1 日,我最摯愛最好的麻吉要從蘇格蘭學成歸國、即將抵台啦!!!保平的 last piece 終於拼湊完整XDDD

 

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有一些事要忙碌,例如 8/30 這天北上,就是因為要去研習啊XDDDD(最喜歡禮拜五的研習,周末便能順理成章在台北玩耍

 

 

8/31 吃飽飽三人組

IMG_1806.JPG

當天研習完(過程中我都在看楊雅晴的《親愛的女生》,完全不在乎講者不好意思……)和阿儒跑去東門吃她激推的冰店「金雞母」。
圖上這款燒冰紅茶實在太讚!!!外層是淋上紅茶醬的挫冰,裡面有QQ的鐵觀音茶凍、檸檬白玉珍珠,加上上層烤布蕾,口感層次有夠豐富,味道搭配起來也意外和諧!太令人驚艷啦啊啊好好吃 
不愧是 foodie 儒專業推薦,謝謝大!!!

 

IMG_1816.JPG

吃完冰吃正餐(幹XDD)
跟子賢碰面後,這月初才在新竹見面的詐婚三人組又聚首啦~~

晚餐跑去吃了肉多多,沒錯,我是看到夠維根的 vegan 挑戰肉多多影片後,才萌生這個主意。很難得跟朋友約在這種大肆吃肉的場合捏!(啊不是、突然想起上次在新竹才跟他們去吃新橋燒肉……菜多料多,super vegetarian-friendly,好吃)
回到肉多多的蔬菜鍋,嗯,就很普通XDDDD
賢和儒好像說某種肉還行,另外一款就完全難吃組合肉(對肉類話題不感興趣所以忘光光XDD)

吃太飽,我們便一路從古亭騎 ubike 回台大散步閒晃,嗚嗚嗚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自由感啊各位(對誰喊)
也去溫州街的其實豆製所喝了個飽(啊剛不是說吃太飽),他們家豆漿超棒,我還外帶著隔天要繼續喝嘿嘿。
後來這一晚,我借住阿儒家,她的室友們都很有趣 

 

 

8/31 天使指引

算是(?)睡到自然醒後,起床赴一個重要的電話約——與天使牌老師安娜的線上占卜 
詳細解牌過程和結果好私人噢,就不詳述在這了XDD

總之老師真的是療癒大師耶~~完全通透地點明我當下內心的 struggle、日常中的能量平衡狀態,就像薇和布萊兒說的,老師會把妳想聽的不想聽的、想被看見想隱藏的,通通挖出來說給妳聽XDD(怕)
聽完她剖析我現階段生活型態帶來的影響,便覺得唉果然事出必有因(?),有夠準確!說到心坎裡!

最後,老師為我糾結幽微的胡思亂想下了很好的註解,也提供了務實的方向和解法讓我去思考——記得多多觀照內心那個敏感的「靛藍色小孩」,然後在感興趣的領域發掘和釋放自己的能量,進而獲得心靈自由,並多出去走走接觸大自然。真是謝謝老師嗚嗚 

第一次接觸天使牌,覺得這是一種好療癒的占卜方式噢 (以前我只信塔羅哈哈)
和安娜對談完全不用怕被算出災厄或人生命運被提前告知(笑),因為她就只是很單純地就你提出的問題、現下生活去分析,和你一起摸索出那個讓你過不去的坎、糾結到不行的點,那團亂七八糟的毛線線頭在哪裡。過程有點像是,和一個帶有能量感應的朋友閒聊。聊完雖然無法馬上解決問題,但傾吐過後總是比較舒坦,也獲得一些改變的方向和契機,覺得通體舒暢啊XDDD

 

阿儒醒來後,看到我一個人在客廳戴著耳機,神秘而專注地聽講,覺得困惑XD
線上占卜結束後,我就帶著輕盈心情和阿儒一起去吃他們家附近的早餐名店,排了半小時左右哇~~(不錯吃但也沒有超絕美味到會讓我記下店名的程度)

空暇下午我們在東區度過,逛了非常多家比基尼專櫃和店(本想為之後我去泰國的旅行治裝),遇到很不會做生意的失禮專櫃阿姨 =.=
一無所獲但也覺得看盡各式比基尼和辣泳裝款式很有趣(?),最後我們在夕陽中分道揚鑣,阿儒去接男友和吃飯,我則前往師大跟邦邦面交婚姻平權徽章。

 

IMG_3292.JPG

面交完東西,我在熟悉的師大夜市穿梭,右轉龍泉街,看到一個身障阿伯在熙來攘往的街邊拄著拐杖賣花。想了三秒,我走過去跟他買了一束。他本來支支吾吾不好意思說價錢,怕太貴我不肯買(不是啊,不說我要怎麼買?)。在聽到我說我要一束後,疲憊的面容才終於小小地喜出望外了一下。

這是什麼花啊我問,噢原來這一小小朵藍白交錯的是滿天星(花朵知識零的少女)。後來出於好奇,就問了他是怎麼選花、賣了多久之類的,不知不覺就這麼站在路邊十分鐘哈哈哈。

跟阿伯道別後,想說把花送給邦邦好了,她說她晚上要去熱線工作,拿花給她插在辦公室應該不錯。不過邦邦回覆我說她已經坐上計程車了,一個錯過QQ

於是餓到不行的我,就只好拎著一束花,不知不覺散步到了溫州街(總是被溫州街魔力情懷吸引的 me)。走到昨天才跟子賢阿儒買過的其實豆製所,因為他們家豆漿實在太好喝了,決定再來買一罐配晚餐 

 

拿了紅茶豆奶去結帳,看著老闆跟旁邊小哥(他昨天超親切地倒了一堆豆漿給我們試喝)殷勤地招呼客人,又低頭看到我暫放在櫃檯上的花,我竟然脫口而出:「ㄟ你們店裡可以插花嗎?」
哈哈哈哈哈他們當下真的滿頭問號XDDD

手忙腳亂地(?)解釋了一下是因為剛剛多買了一束花、想說送朋友但她先離開了,「而且你們家豆漿真的很好喝欸,花送你們~~」老闆聽了後靦腆地笑著道謝,小哥也笑了,然後俐落地把花接過去。

說了掰掰,下次再來喝豆漿(我真的以後每次回台北都會來喝一下,完全豆漿控),轉身離開才邁開一步,就又被老闆從櫃檯叫住:「小姐等一下!來,我送你一罐豆漿!」

哇哈哈哈好意外的收穫,開心開心。
和老闆交換了會心的微笑後,我滿足地拎著兩罐豆漿準備來去吃晚餐。雖然以價格論,多送的那罐豆漿根本不夠買一束花,不過今天晚上這豆漿與滿天星的三方交易,讓四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驚喜的笑容,很划算ㄅ!

 

IMG_3281.JPG

後來仍是不免俗地又回台大晃晃。最喜歡走在垂葉榕道左顧右盼,觀察認真打球、進行系隊或營隊練習、在田徑場上奔跑的身影了。

對我來說,這每一幕都是永不褪色的風景,甚至學校周遭的溫州街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基隆路亦然,都深刻連結我曾在這座校園經歷的一切。只要我人站在這裡,眼前每個我素未謀面的人、他們所享有與我分明無關的當下片刻,都能把我帶回當初仍是大學生的自己。當時我們也是在同樣的地方,任由血液奔流、呼吸沸騰、汗水四溢,這麼專注地追趕跑跳蹦,或憂慮著眼前的煩惱,或嘻笑打鬧。稚嫩無比,卻又神采飛揚。

 

IMG_3284.JPG

傍晚的博雅四周也是我最喜歡的,是台大校園內我心底最魔幻時刻的代表風景。
不過上圖是夜晚的排球場,同樣在博雅和醉月湖那一帶拍的~~
每次回學校都能發覺校園的點滴變化,有點感傷但也覺得很有意思。

 

IMG_3285.JPGIMG_3287.JPG

舊機械系館前展示的設計海報們,挑了兩張覺得不錯ㄉ紀錄一下。

 

後來這個晚上我改住薇家,呼呼又是久違的超級大聊到半夜三更,超快樂最滿足的那種 

 

 

9/1 宇宙寵愛的寶寶

IMG_3298.JPG

隔天睡了個飽,我們邊打屁邊走去家附近的樂田買麵包吃,然後穿上可愛的襪子(流浪動物義賣買的XD),接著屁薇就帶我來練健康玩!
果然名不虛傳,唉唷喂(歐巴桑語氣)怎麼會有各種大小給西都這麼齊全又清幽乾淨的所在啊好喜歡,以後回台北都要用新台幣來支持它請不要倒閉QQ(畢竟它剛開幕人還不多,價格又太實惠,令人擔憂)(您多慮了)

從昨晚幾乎要徹夜的超紓壓長談,到今天其實很悠哉緩慢、卻感覺好像做了很多事的充實日常(我們果然是宇宙寵愛的寶寶),都讓我覺得身邊有這麼一個摯友,能互相理解彼此心裡亮晃晃的念想與暗戳戳的焦慮、能準確捕捉到那些超級難以名狀的幽微思緒,甚至擁有契合的價值觀及相似的興趣,真的是我八輩子修來的福份ㄅ嗚嗚 

與這樣的摯友一起講垃圾話或營養話(?)的日子都是幸福且踏實的,真好真好。
明明是這樣的關係、也認識了十多年,今天還被健身房員工說「ㄟ來運動交到新朋友喔?」實在好好笑XDDD

看來薇薇樂這個 tag 真的是可以一路續到 80 歲溜,期待非常~~~

 

IMG_2165.JPG

(某人都趁只有自己帥、其他人壓根還沒準備好時按下快門 =.=)

 

練完後本想去 Miss Green 悠哉地吃喝,結果忽然發現從台北去桃園的機捷沒有我以為的迅速(爆XDDD),加上店家上菜速度不快,我們只好倉促地打包食物外帶(我甚至在店裡直接泡起高蛋白來喝,笑死),然後趕去最近的一家十杯買珍奶,我再衝去搭捷運接機。(接機時帶手搖杯是我們的傳統,當年我從挪威回來,蒙也是讓我點飲料

和 J 帆與劉會合後,才發現我真是多慮了,太早到啦XDDD
在機場等了又等,最後終於在我那故意要讓蒙 embarrassed(這啥款朋友 @@)的大爆叫聲中,看到這位小姐久違的身影!!!


我們家蒙寶回來啦~~~  終於無時差、終於踏在同一片土地上了!!!

於是我們幾個就開始坐在接機大廳地上,就地大聊XDDDDDDDDDD
太興奮了咩 

蒙還為我們每個人各帶了一份紀念品回來,都是量身打造的,好感人 
我的是利物浦明信片、J 帆的是星戰小物、劉的是妙麗公仔,太用心了謝謝寶寶!
嗯然後蒙手上的是,我用自己ㄉ環保杯環保吸管裝給他的主恩珍珠鮮奶茶,對我們仍是環保小尖兵與小惡魔的兩極代表 

 

 

(三日遊記唐突結束,我真的最不會收尾謝謝……XDD)
(反正我幾乎每個月都會上來台北玩ㄌ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