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9.JPG

分享一些最近過得開開心心的小日常~~

週末到週一,去了日月潭和台南。爬了一個小小但石階爆幹多的魚池尖步道,當下滿身汗已經夠狼狽,隔天小腿還緊到爆炸嗚嗚。儘管如此,還是覺得能上山下海走走實在太好了,有運動的日子果然都是好日子。

撐著緊緊ㄉ小腿,隔天直奔台南。和妹在市區騎車四處穿梭,天氣熱不溜丟地再度搞得我們油光滿面全身汗,狼狽 again 卻還能隨興地吃喝逛街,應該是達到了某種炎熱涅槃反而自在安適的境界。

 

IMG_7234.JPG

意外發現我們租的車的車牌說出了我妹的心聲XDD
上圖為與車牌號碼快樂合照的妹(杰倫狂粉)

 

在市集遇到了健談得驚人但其實很可愛的日貨攤車姐姐(她不斷詳述自己求學時代被門禁森嚴的學校的狼狗追的故事 XDDDD),在古早的巷弄間悠哉漫步、蒐集各個角落的微光風景。看了場令人感嘆的溫網決賽,吃了很猛的薯泥起司蛋餅卻又被苜蓿芽過量的蛋餅嚇壞,逛了八圈 uniqlo 還和路上奇怪的阿北對峙(?),蹲在店門口看著路倒的大豬公午睡,同時分享了一碗清涼且甜度適中的麵茶冰。兩天下來,我已經開始計畫下次何時再來台南散步,實在太喜歡這裡了。而我們最最喜歡的,是台南各種大大小小的廟宇。在廟裡可以喝飽水然後再裝滿滿一罐走(猛灌水ㄉ姊妹倆),可以坐著休息吹風發呆也不會被趕走,單就只是走進廟裡就能感受到心靈平靜。雖然我也不是多麼有虔誠信仰的人,但從小到大受台灣廟宇文化習俗的影響,這樣被映照出的心情倒是深深地刻在心裡。

 

週二回來上班,我姊問我有沒有什麼收假的痛苦,我說完全沒有啊哈哈哈。工作的節奏和進度一直都還算能自己掌握,所以沒有太沉重的負荷感;而且在學校上班,跟著學生經歷寒暑春假的更迭,在假期與開工之間,更能感覺時間過得飛快輕盈。加上這週組長回國,除了帶回英國小禮品,還偶爾會帶孩子來上班。10 歲的哥哥和 6 歲的妹妹,活潑不怕生卻又不會過度吵鬧,尤其妹妹的聲音軟軟的真的好可愛嗚嗚嗚,辦公室整天充滿銀鈴般的笑聲,姊姊我好快樂!!(沒錯,他們都叫我姐姐哼哼,其他同事才是阿姨阿北 XD)

 

下班後上了第一堂教練課,是的本肥宅終於滾回去做重量訓練了嗚嗚感謝有才華有熱情ㄉ學校學生指導,蹲完再用滾筒按摩時那個痛到靠北的感覺好真實好熟悉啊哈哈哈,開心開心。好好練習感受肌肉,身體是不會背叛自己的。

 

雖然上班仍舊有忍不住想打瞌睡的時候,有想打人的時候(咦),但基本上呀,上班下班、運動休息、抱一堆從學校借回來的書和 DVD 回家看、周末出門走走或衝場演唱會或只是在家睡到飽也很好,這樣的小小日常就足夠開心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