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D4sNjMqVtEVckzMt4M1g.jpg5KhalIvpHLJPUxFnX114cG.jpg

好像是第一部真的讓我看到哭的ABO作品…… (也可能是因為我在聽Aimer的歌所以格外感性)
文章前半段無雷,歡迎來被我推坑!!! 
漫畫快買起來啊啊,讓東立續集也能順利出版,拜託!! 

 

ABO題材最常被觸及的命題不外乎是「階級」和「命運」,而《少年的境界》正好將這兩個元素扣合得很好。從主角們少年時期做第二性別檢測時的那種不安迷惘感、被貼標籤甚至霸凌的不甘心,到成年後社會階級的相異、求職找房等順遂程度的落差,akabeko老師都刻劃得很深刻。甚至還帶到一些性侵案中「檢討被害者」的糟糕風氣,以及用藥過度的後果(和現實生活中的毒品相映照的話XD),感覺格外寫實。

但在「命運」這塊,是《少年的境界》最讓我懾服和感動的部分。
這應該是我看的BL漫中,最讓我強烈感觸到「原來命定感就是這麼回事啊」的作品了。  

ABO設定本身就帶了很強烈的命運色彩,包括無法擺脫與改變的第二性別、這些性別間彼此的牽制、相剋與標記關係,還有靈魂伴侶。
對,靈魂伴侶,就是這微妙的東西XDDDD

 

我一直覺得靈魂伴侶設定很妙,為本來就複雜的生理性別+第二性別,又增添了一抹變數XDD
雖然我看的ABO作品不多,但大部分的角色似乎通常會被作者安排和靈魂伴侶配對(例如羽純ハナ的Remnant系列,ㄟ是說第19話出來ㄌ好可愛大家快看  )(趁機)

無論是一開始就喜歡對方,後來才發現是靈魂伴侶;或是先發現是靈魂伴侶,才從敵對冤家走到相愛,總歸來說,有點像(??)是順性別異性戀一樣、性別和性向配得剛剛好,你的靈魂伴侶最終就會是你心裡也真正喜歡的人,皆大歡喜!!

 

《少年的境界》也是抓準了這些交織複雜的設定,卻反其道而行地打亂定律,很赤裸裸地把AO階級、戀心所向、靈魂伴侶這幾個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以讀者預期不到的方式,通通纏在一起。

你喜歡的人不一定符合你對第二性別的預想、他戀慕的對象不一定是命運賜予他的靈魂伴侶、我已經錯過了命定伴侶卻又對另一個人產生了非命定的情感……沒錯,就是這麼糾纏不清 

儘管已經如此亂七八糟,akabeko老師卻又透過卓越的說故事能力和大量人物表情的特寫,在十多回的篇幅中將這一絲絲糾纏,殘忍而溫柔地梳理開來。劇情流暢、毫不拖沓、情感豐富,一整篇看下來真的很暢快,能很扎實地觀察到少年們一路步入成年的成長。

 

相信自己的意志和心情是一種選擇,這需要強大的心志甚至對抗命運的勇氣才能做到;而選擇相信那股看不見的命運力量、守著無謂的「非某人就不願(被)標記」堅持的人,難道就是傻瓜嗎?
在《少年的境界》中,無論是哪一類人,都曾經、未來也可能會再次在情感裡摔跤受傷、感到寂寞與被遺棄的恐懼不甘;卻也是在受過傷後,才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

去除了發情的氣味、生理的衝動、對靈魂伴侶一廂情願的想像,在這些之外的對方的模樣和本質,也才是愛的本質呀。
就像薰對由加說的:「你是omega沒錯,但在那之前,你是由加啊。」

 

看完之後真的會不禁感慨,所謂的「命運」,到底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際遇和情感連結,還是ABO之間看不見摸不著、卻強烈到不容忽視的氣味與「靈魂伴侶」之說呢?
我想故事最後已經給出解答,也讓大家都獲得了最需要的救贖。
真的從開頭到收尾都好喜歡啊,這部作品超推薦收!!

 

畫面部分,akabeko老師ㄉ畫風雖是偏隨興型,卻又不至於凌亂崩壞,給我種SHOOWA+はらだ的綜合感  
他們的共同特色就是,臉部表情和情緒特寫鮮明,也讓故事更有戲劇張力,實在太讚了!我尤其喜歡本作中,薰和大我的各種表情呈現,一個眼神就能說故事、道盡千言萬語。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老師也蠻擅長寫多角群戲,角色彼此的交織,帶有足夠戲劇性卻不失邏輯。而且沒有一個角色讓人厭惡,反而都很能讓讀者設身處地理解他們的情感出發點,這點太優秀。

 


ALERT!!! 底下有雷!!!!! 
這部作品很讚啦,拜託大家自己去看嗚嗚不會失望,還沒看的不要被我雷到 

 



沒啦,我只是想吶喊一下,無論是大我x由加,或薰xりん這兩個命定CP,他們在發現對方原來就是所謂靈魂伴侶時,那個衝擊讓我覺得好深刻!!!!!!! 老師太強ㄌ,分鏡中那個「角色靈光一閃」的瞬間,還有彼此的相遇,都讓我超級入戲啊好激動!!!!!! (但我也不禁思考,如果這兩個CP真的照靈魂伴侶設定分別在一起,會是幸福的兩對couple嗎?)

 

如同前述,老師對人物表情的掌握非常精準,除了一些衝擊性瞬間(??)的橋段,我也很喜歡老師筆下的寂寞氛圍。
例如第11話,當由加與薰在床上濃情蜜意時,分鏡同時切割出寂寞的りん獨自守著貞操、服藥至昏厥的場景。以及大我每每從旁觀看りん非薰不可的傻氣堅持,那個寂寞又不忍的神情……只能說老師實在太會描繪眼神中的情緒了!!大我這個角色從年少時的傲慢輕狂,到成年後願意為心愛之人付出關心、擔憂和妥協的模樣,這樣的成長變化讓人感慨又感動。

 

然後然後,最後大家都相信了自己的心真是太好了  
他們完全將ABO物理上的靈魂伴侶說扭轉,讓「想讓他得到幸福」的那個對象,都成了自己心靈上真正的靈魂伴侶,並且由衷地相愛著,嗚嗚嗚嗚好幸福ㄛ難怪我一直哭  (愛哭鬼)
這部分我也要推薦一篇寫得很細膩的心得文,將角色的意志選擇和老師設下的答辯主題整理得很好。

 

還有我要大讚薰!!!!!!!! 這位同學!!!!!  
薰少年時期在天台下了那個不得不的決定又信守到最終、薰從りん的口中聽到由加眼中的自己、薰內心的愧疚感被由加的愛填平……這些時刻都好帥氣、好令我感動啊,薰~~(吵鬧)
最後的苦盡甘來,對照到薰當初在天台邊哭邊對由加說著「其實我並不想用這種方式,成為你最重要的人」以及他一直背負著的愧疚,就足夠讓人覺得,這個專情的好男人真的值得幸福QQQQ
(雖然年少時期我一度擔心薰變成病嬌哈哈哈哈,還好沒有XDD)(多慮)

 

好我講完ㄌ,大家快去買《少年的境界》謝謝……  
(我不是東立工讀生,只是剛好看到最近出了這本,一看之下喜歡ㄉ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