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亂入我妹的瑜珈課,其中一對認識的阿姨母女帶給我很大的啟發。

認識阿姨以來,印象中他就一直是豐滿甚至臃腫的身形,而他女兒也不遑多讓。但他們在瑜珈課上卻完全、完全泰然自若地穿著運動內衣和短褲,彷彿那些滿溢出的肉與恣意延展的脂肪為無物。撇開運動得氣喘吁吁這點來說(XD),他們的神情與態度看起來無比自由自在。那是目前的我還做不到、過不去的坎,所以我真心羨慕他們,真好。

 

這讓我想到,雖然自己幾乎不曾對於各種身形外貌的人懷抱批判,但對自己的身體、這具帶我走過這麼長旅程的身體,態度卻常常十分不友善。無論是疏忽了沒給它足夠的休息與營養,或是對身體的自我貶抑都很不應該。尤其後者這種心態上的東西實在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解。

總覺得肚子有八層肥肉(非誇飾)這輩子別想辣一波了(但明明骨子裡是個很愛穿裸露系衣裝的少女哈哈哈)、還覺得背超油屁股超扁通通遮起來算了。可是,這些不完美的瑕疵又怎樣?明明都只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而已啊!明明有那麼多沒有 “perfect body” 的人,仍讓我喜愛欣賞不已,那沒道理不欣賞自己的身體吧。Nobody gives a shit about your imperfections. Really.(對了如果身邊有因為你的外貌身形而批判你的人,真的請遠離他,他是毒瘤是瘴癘之氣)

唉唉理智上都知道這些,但心裡的坎目前還無法完全過去,我還在慢慢學著跨越XD 然而經驗使我發覺,只有在旅行和運動的時候,我才會深刻感受到擁有健康和自由的身體有多幸福。然後就在流浪和訓練的過程中,開啟與身體的對話、慢慢與自己的身體和解。

 

就拿近日熱衷的運動來說好了,哎呀姿勢跑掉了沒關係下一組下一趟重新調整;靠北怎麼感覺起不來ㄟ不對不對ㄍㄧㄥ一下我可以我確定可以!雖然緩慢,卻在這樣的日子裡,逐漸開始比較能體會到 steady and controlled 的美妙感覺。儘管每次練完都累得跟鬼一樣狼狽好恐怖,但在結束的時候,總是很感謝這副身軀(和教練阿弟XD)好好地帶我走到這裡呀。

未來還會和自己的身體相處好長一段時間、一起走到很遠的地方,永遠都有進步空間也是一件令人振奮期待的事。在餵養與訓練身體的同時,也要記得和它好好對話,停止 self-deprecating 或 body-shame 自己,這條路才能走得久長且豐盛。突然想到薇說的,拼的是一個氣長啊哈哈哈哈~~

 

 


 

最後節錄一些上課日常,來個最崩潰的腿日好了XDD

 

腿日時,最常出現的對話大概是……
「好,四組喔,來。」
(艱辛地做完了三組)
「嗯很好!還有兩組!!

What's wrong with your math???

 

「那這個重量做10下,來,1、2……」
(準備推到第10下,心想解脫ㄌ
「10……11!來,12繼續!(看到我傻眼又疲憊的表情覺得很愉悅的傢伙)」
幹最後做了15下WTF啦XDDDD(有時會被自己的能耐嚇到感覺其實蠻好的) 

 

我:「我已經懶得吐槽了,你的信用在我心中一落千丈!!!
教練阿弟:「你會感謝我的 」 
(He is so damn right.)

 

而且這個人也真的是、很喜歡在那邊給我增加阻力,明明一般重量我就一臉痛苦了他是沒看到嗎!!!!!!!!(有ㄚ但他就是故意  )

前天拿壺鈴做pause蹲,已經從上周10秒增加到15秒了,最後幾組他還給我蹲在那邊把壺鈴往下壓,夭壽 
RDL也是,我一開始以為他站在我前面摸著槓是在指示我要下放到那個低點,結果回過神、幹好像不是,他又在那邊把槓往下壓  

擠瑜珈球練臀中肌已經進階到他用彈力帶拉我了,臀推更不用說,默默幫我加了5kg上去(雖然最後兩組只推了10下啊哈哈),練完快死時看上周訓練紀錄才發現!!難怪一開始我問他這重量跟上周一樣嗎時,他笑而不答  
啊不就謝謝!!!!!(雖然語氣好像很兇但其實是真心感謝著ㄉ)

 

雖然我腿日真的常常口不擇言,蹲一蹲推一推就開始罵髒話,但心裡也是萬分謝謝他這樣push我ㄉ嗚嗚嗚 
只好決定下次leg day目標是:少罵一半的髒話…… (奇怪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