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上班途中,等紅燈時,我盯著方向盤下方自己的大腿。大腿因為坐在椅子上,會整個攤開(?),看起來粗粗的。我覺得這很正常,也不會覺得有多不自在。

但突然想到,以前的我(直到一年之前都是吧XD),竟然會非常非常在意這點??常常覺得穿短褲坐著,大腿肉壓在椅子上好肥好醜,於是都會下意識想併攏腿、拿外套蓋著遮掩,試圖掩蓋腿間肉多的事實。(還曾經在意無聊的 thigh gap 存在與否,好好笑!)

如今思及此不禁感慨,以前的我怎麼會這麼過分在意自己身體的一些自然模樣呢?
辛苦了呀我的身體,明明助我度過每一天卻還要被我 body-shame 一番。
真的對不起,也謝謝你的承受。


接著又突然想起昨天看的一支影片,來自我很喜歡的健力選手 megsquats。

Meg 說,在投注心力於一項事情之前(例如她舉例 starting going to the gym),可以連續問自己五個 why,一層層找出這麼做的核心原因。如此一來,能幫助自己有更明確的意識和目標,也才不會迷失或忘記初心。


像她就問自己 why do i go to the gym?
Because i want to get fit.
第二個 why,why do i want to get fit?
Because i want to look nice on the beach.
第三個 why,why do i want to look nice on the beach?
Because i'm not completely comfortable with my own body now.

 

後面她還問了幾個 why,總之最後直指的 core reason 就是,想要過一個與這樣的身體共處、感到自在快樂健康的人生。

我就突然覺得,哇 QQQQQ 
說得真好捏 QQQQ(一個感動)


想看起來很辣、想變健康什麼的當然都是很棒的原因,但其實從頭到尾,最終目的就只是想盡量減少每個人都必然有的內心的 insecurities,然後能在這副軀體內活得很安適自在又快樂。
這樣無論身心靈都會很充實,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感覺真好!!

就像現在(或者說這是一輩子的課題)的我,自覺在身體和心靈上還有非常多需要強健的地方,也永遠都會有 progression 要增加。但是在某個當下會覺得,哇我的身體真是棒,又帶我一起完成了一次訓練、一趟旅行、一個無傷病痛的一天。(鼓掌)

對於自己的身體感到滿足與感恩,永遠都有進步空間也十分令人期待,兩種看似相反的認知是可以並存的。而且我發覺,只要 bear this in my mind,整個人就會自然而然變得很 positive and grateful,當然也就不會像以前一樣一直 body-shame 自己,更會減少上次和薇聊到的一些、不必要的暗戳戳小忌妒心。


能 be comfortable in our own body and keep progressing with it,是我覺得最舒服的心境了 QQQQ
要繼續好好學習和體會這個境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