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33982-2C66-4CD5-A1D0-6C681D85B48E.jpg

借用月初在「性格せいかく」吃飯時買的明信片來總結近日訓練的心得。

不過在那之前,先紀錄個上週 leg day 做了啥~~~
沒錯就是紓壓ㄉ該該叫抱怨教練特輯哈哈哈 (阿弟:你好意思……?

 

 

上週練習了很多新項目,例如第一個腿日 box squat + 第二個腿日 SM jump squat,拿來好好練啟動!對因為我深蹲就是卡在那個啟動啊啊啊爛爆,下去都會怕,覺得一輩子再也起不來嗚嗚就讓我一個人跪在原地吧 (好ㄌ你)

然後也利用跳箱 + 啞鈴做了一堆 step ups,後來有幾組還要用跳的,其實蠻好玩的XDDD
但上去後如果要抬腳的話,就又是加練平衡感了……平衡感超爛的 me (到底有什麼是好的??)

 

跳箱是阿弟新買的玩具,15-60cm 共四個一組,買ㄉ好!!因為跳箱用途太多了,拿來輔助主訓練(box squat、pull-up、hip thrust etc.),或是配合重量排成主訓練都很適合,但我個人主要是都拿它來躺啦 (幹)
不過這兩個腿日也有拿它純粹練習跳躍力,真的是要克服整個人撲下去ㄉ恐懼啊啊啊  

試了好幾次,克服心魔+膝蓋記得收起來,終於成功跳上 75cm 的高度XDDD
那已經快到我一半的身高了哇咧~~希望下次能穩一點好好跳上去,不要再曇花一現!!!

 

說到曇花一現,三周前我的硬舉 PR 就停在自身體重(BW),而且那時只拉了一下,就是唯一的一下,從此再也起不來好好笑 
後來上週可以拉 1+2+1,三組共四下!(始終覺得我的深蹲和硬舉總是一進一退地消長,唉就不能兩者一起進步嗎

這禮拜本來沒有要練硬舉(因為我們一直玩跳箱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就突然、很想舉 (任性)
結果一舉,靠夭喔 BW 直接拉了六下哈哈哈哈哈,第七下稍微可以啟動但沒起來,開心之餘阿弟也嚇到XDDD 畢竟我硬舉真的卡關卡太久,卡到我都覺得羞恥ㄌ哈哈。

接著他要我直接再 +10kg,我試了一次,哇嗚果然起不來,但也不是到完全黏地板的程度,讓我很懊惱,總覺得再拚一點應該可以!!!
不過我還是跟他說,難道沒有 +5kg 的選項嗎??為啥直上 10kg 啦XDDD
他:「對吼,可以 +5kg 就好  」我心裡忍不住吐槽:請問您心中級距到底長怎樣XDDD
於是 +5kg 我就順順地拉了兩下,還行還行,快樂收工~~~

 

隔天又來練(練背),阿弟要我暖身拉個幾組輕重量,再挑戰一次昨天拉不起來的 BW+10kg,說這次一定可以。
結果就……真的可以了!!!!!!!!!!  (開心尖叫跳躍)
雖然他說我核心可以再穩一點,但與此同時又要再幫我 +5kg,試了一次,不要鬧ㄌ想當然爾是起不來哈哈哈哈,但我已滿意  
(教練這種生物就是得寸進尺(褒),看到一個重量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往上加XDD)

回想起一個多月前吧,我還在懊惱自己硬舉如此不思長進,會不會一輩子停在 35kg 啊恐慌感 MAX(ㄟ在說什麼鬼),結果現在已經拉超過自身體重了嗚嗚嗚  
雖然進步是極致的緩慢,但也能算是小小的里程碑吧,接下來努力朝 1.5 倍自重邁進溜!!!

 

是說昨天練腿久違地練普通的深蹲,其實還是有點怕怕的,畢竟前一週的退步讓我有點生氣也沮喪到不行。這次其中一組蹲回自重,本來想說啊這就是我 PR 啊,蹲一下就好吧快死了。
結果第一下起來,我準備走回去放槓——「欸欸欸去哪??回來,還有一下啊!!! 」
Holy mama 好虐,天要亡我~教練要殺人~ (但有被補啦,不然我直接被壓死ㄌ)

 

嗯然後,我呼吸還是掌握得不太好,好想學全集中・常中(?)
蹲到底不小心換氣被抓包,才驚覺啊對吼,只能一股作氣啊啊不要亂換氣XDDDD
下次練腿前要提醒自己專注在呼吸上才行(咬牙)

 

對了,昨天也第一次嘗試了 fitness KOL 們很愛的cable sidekick / kickback,沒有想像中跟乍看下容易耶?!(練到看著地上一滴滴的水問他這是汗還是淚嗚嗚)
除了 target 要訓練的臀部之外,我覺得平衡感 & 腳的行程方向也是很需要花專注力去雕的,很有趣的練習,下次要做更好 

噢然後拿阻力最強的那條 hip band 在那邊 squat walk 也真的是……很致命…… (卒)  
以前我都微蹲螃蟹走當熱身而已,結果昨天被要求全蹲下去,噢幹走來回一趟就快死XDDDDDDD(因為 hip band 的限制,蹲下去要花更大力氣做到不夾膝,臀部很痠啊!

 

我:「還……有幾趟……」
他:「還有兩趟~~」
我:「殺了我吧 (終於走到盡頭,彷彿也看見人生盡頭)」
他:「好啊你再拿一顆啞鈴繼續蹲。」
我:「(指著啞鈴)你說這顆????」
他:「對啊你不是要我殺了你ㄇ
簡直是要落淚了ㄋ根本是魔鬼吧有沒有人性啊(沒有)

 

 

以上 
雖然聽起來很鬧事,我又一直亂抱怨該該叫,但其實覺得能用這麼多元的方式和各種道具(?)訓練實在太好玩了XD

而在經歷過這兩週心情上的跌宕起伏,發懶不想訓練的時候、亂吃快樂小垃圾的時候、發覺各項目的退步與進步的時候,我也突然感受到了一股新的心境充盈在心裡。

那就是,喜歡的事情、一直做下去就好了呀,一切一切都要放長放遠來看。

 

尤其是攸關身體的部分,身體本身運作起來是很聰明又神奇的。不要躁進不必急,一兩次的退步和卡關不是失敗,而是身體和宇宙要你停下來好好思考、審視問題所在,也可能只是你剛好就是需要這份休息而已。那些沮喪失望懶惰都是必經必然,這次走過了還會有下一次,這才是人生啊。不需要規避它,而是要迎接它、調整心態和它好好相處。

就像跑步時感受到的腹部疼痛,之前練跑時聽到的建議都是,你不能期望它突然就消失,而是要慢慢降速、學習和那股疼痛共處,它是在提醒你節奏該換了。放慢速度,漸漸地那樣的疼痛就變得可以忍受,到最後自然就消失無感,你的步伐也將變得更加輕盈。跑步是和自己比,比能不能跑得久長啊。

 

例如我兩週前蹲舉大爆炸,整個退步回史前時代,爛到令自己生氣,當下很沮喪也一直否定自己,甚至想放棄不練了反正一輩子都不會有所長進ㄅ(超極端XDDD)。但上週稍微調整一下,感覺又稍微回來了一點點。當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同時在硬舉上有所突破也令我感到人生還有點希望(??),而且上週嘗試了很多新器材新動作,又開始覺得訓練很有趣很好玩。

這時候回去看前一週那麼沮喪、喪氣到不想練的自己,就覺得好傻XDDD
為啥要這麼錙銖琢磨在這十多天能扛的重量呢?還有好多個十天、好幾週甚至好幾年可以練習啊。

雖然這種幽微的失意不甘仍是無可避免,但真的不要自溺,只要把目光放長遠,好多掙扎自抑就會瞬間變得渺小,讓人舒心不少 
而且明明人生還有許多其他面向,自己的喜好興趣也千百萬種,實在不允許一味地讓槓片上的數字,定義自己的價值和存在餒~~

 

這大概就是我這幾周的小小學習感觸XD
以後遇到沮喪感襲來、又開始小鼻子小眼睛地撞牆時,得提醒自己把目光放遠放長,繼續練下去就好,不要花力氣鬼打牆或做無謂的比較。(這個好難喔之前和薇聊了好多然後發現這是一輩子的練習哈哈)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其他自己喜愛不已的人事物、那些讓我們之所以是人的快樂感來源還有非常多種,也仍一直在身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