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heartwarming

天啊這動畫短片太真實太暖心,害我我看到哭QQQQQ
這就是暗戀的衝動、這就是療傷的方法、這就是用心去認識對方的感覺啊啊!!!
(全程姐姐式微笑觀看小男生談戀愛☺️ )



8/3
Omg time does fly fast!
主音,我們在一年前的這一天成為臉書好友ㄟ!
還記得那時是因為妳和我一樣,遇到崩潰的簽證問題,我們還一起譙陳先生(喂不是)

後來我一個人抵達挪威,隔一天就是妳和姊姊帶我一起去辦電話卡、逛二手家具店、走遍Karl Johans Gate和一堆美術館的!嗚嗚明明是去年夏天的事情,如今回想起來都還覺得好鮮明。
後來我們還吃了好幾次飯、約出去玩、看演唱會、起笑玩桌遊(「欸樂語,昆明的那個洞的英文怎麼說?」)……深深覺得,這一年在挪威有妳的陪伴真是太幸福了(哭)

愛主音!妳結婚的時候記得設一個挪威桌蛤我要包紅包給妳XDD(想太遠)
希望妳這趟回挪威一切順利,新學期加油不要爆肝,明年我們大家就約在台灣溜 😎


 

耶,又到了兩年一度大姐姐看小朋友打棒球的時候囉 ☺️
雖然我平常真的一秒都沒在關心職棒,但攸關國家隊、又是小朋友,偶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昨天預賽被日本逆轉太傷心,今天對上兩屆冠軍美國仔,剛剛四局上太爽啦啊啊啊兩出局兩支全壘打,七分入袋啦啊啊啊啊——
哼哼,如果又打進決賽,which is highly possible,我和許孟庭就要相約台南球場見啦!!!😤

—was watching U12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8/4
今天終於有機會使用我在歐洲買的月亮杯了   
只能說⋯⋯我根本月亮杯體質(?),在此宣告敝人將終生成為它的信徒!

40bxy0NdwVisVsnshtnh.jpg

3rYMjQY2diXTxzKbhtnh (1).jpg

 

 

8/6
#spotify

20622127_1897696423579067_92570239342480224_n.jpg

在眾多音樂串流平台中,我選擇它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自身使用習慣,與其充足的西洋音樂庫。而且Premium都買了,就要聽爆才夠本哈哈哈。
(順便調查,大家都用啥聽歌?
KKBOX/Spotify/Apple Music/etc.?)

而Spotify目前最讓我喜歡的一個功能是,它會根據使用者標記、儲存過的歌曲做清單,每天依照曲風分類做Daily Mixes;並且根據使用者追蹤的藝人,每周五做一個新歌播放清單Release Radar,裡面就是那些藝人的新作品。
這對系統來說只是簡單小動作,但真是太正中我下懷啦貼心鬼!playlist封面隨便做也那麼美,讚讚 😚
 
#kpop #indierock #ambient #edm #TheseAreMyMixesToday

 



8/7
#movie #CMBYN

跟大家推薦一下這部最近討論度爆炸高、全球矚目並被譽為奧斯卡熱門的同志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這部電影的同名原著小說(作者André Aciman)是七年前Amanda Ho買單、我親自挑選的生日禮物 <3
故事大綱是義大利男孩Elio愛上了暑假來家裡作客六周、幫學者父親整理資料的美國男子Oliver。整部小說充滿調情與暗戀(喂)、少年對青年的戀慕與憧憬,平淡而細膩,美好又令人心碎。
但《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和多數同志文學不同,一點也不沉重,反而柔軟溫暖,讓我讀完後儘管悵然若失卻不至於崩潰。
(像我看完《斷背山》就撕心裂肺大崩潰XDD)
 
當時這本書啊,讓我讀到心兒砰砰跳、哭到淚流滿面,腦袋也為字裡行間的文學典故和詩意隱喻瘋狂打結。因為太深刻了,所以它一直都穩穩坐在我心中最愛小說永遠的第三名哈哈。
 
年初看到《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要改編成電影就超級興奮,因為兩位男主角都是一時之選,那個帥氣那個可愛的氣質……萌到腐女們都要氣絕了(?)。且導演又是擅長刻畫情慾與曖昧的Luca Guadagnino,讓我非常放心。
 
最近看了正式預告片更是令人期待。因為電影版目前單看預告給我的氛圍,和書中營造的感覺並無二致,感覺好像義大利夏日夜晚的暖風就吹在我的臉上啦嗚嗚,而且配樂Sufjan Stevens的Mystery of Love也太好聽了吧!
 
總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勢必會在今年電影圈子引起一陣風潮。大家可以洞燭機先,先去讀超棒的原著,之後上映的話別忘了去電影院捧場。
這樣你到時候就可以頭頭是道地評論,而不當跟風影迷了!(不是這樣吧XDD)

 

 


8/9
非常非常順利地拿到汽車駕照了!!!
我可以回冰島開車囉~~~🇮🇸️(?)
 
回想起來,我的教練真的很棒QQ
整個駕訓班就他帶場外路考帶最勤,其他教練頂多帶個兩三趟溜達,而我的教練帶學生道路駕駛練習起碼都有個七、八次以上。這導致我今天實際上路考時100%平常心,還被監理所大哥問:「啊妳怎麼都不緊張?」(我前面一個妹妹緊張到左右不分,方向燈亂打,可怕 🤔)
 
另外,我的教練也是全世界最愛碎碎念的人。
但事實證明,他一切碎念和叮嚀都讓我覺得受用無比啊,謝謝教練的耐心帶領讓我建立起駕駛的sense、上路不用想太多也能穩穩開。不然我到現在可能還是個連油門都不敢踩、方向盤打到天邊的廢物吧。畢竟我在這方面實在很沒天分,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去駕訓班練個兩三天就駕輕就熟QQ
 
而且今天根本我幸運日!!!
筆試莫名其妙考了滿分,一條智障法規都沒考到哈哈讚讚。場內考的監考員正是我的教練本人,覺得安心。道路駕駛輪到的車也是最好開的那台,每個轉彎都順順順,開心XDD(還成功避開監理所所長的監察跟車amazing)
 
好,再來就等下禮拜把機車駕照考起來了哈哈哈(最廢)
然後我要來寫個卡片送教練,恭喜他終於擺脫我這雷包XDDD

 

 

#RogerHBD

20638393_1902407743107935_3391772019911072003_n.jpg
昨天8/8是Roger的36歲生日,ATP官方instagram上特別放上了幾位球星給Roger的祝福。
其中最好笑最可愛的是豆子的哈哈哈(私心)

他說:「嘿Roger生日快樂,老兄你夠老了,不要再一直贏球了,留給年輕人一些空間吧!」
笑死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感情夠好才能開這種玩笑XDDDDD

 

 


8/10

《模犯生》看完後總覺有點隔靴搔癢,在議題與劇情面都鋪陳得不夠完整,但真的算是把作弊這件小事的戲劇張力放大到極致了。
整體給個普,不是非得到電影院看不可,但在電影院看會很緊張就是了XD
至於阿班,我不管他在電影中性格如何,這個演員就是滿分謝謝☺️(非常膚淺的女子)

 

 


8/17

舊歌新錄+新MV  
嗚嗚嗚這首歌真的好懷舊,超級無敵喜歡……滿滿MEJI調調的經典曲子!!!!!  
然後綴的清爽短髮+變色片+妝容,根本是Johnny Depp的瘋帽客XDDD

恋一新造型也好正……超長髮辮和黑跟鞋……為瞎密MV就這樣一閃即逝,不讓我多看幾眼!!!!!!!!    
我要看正妹QQ(煩)
BTW咩頭這次好像貴婦喔哈阿哈哈~

 

 

8/18

4pToluC4jmYn7ITuhtnh.jpg

想念在歐洲的日子。

在旅行當下,當然充滿了很享受或很厭世的時刻。有時候巴不得一輩子住在那,有時候又好想背起背包速速離去。

可是無論如何,所有好的壞的回憶總是在離開的時候全數發酵,變成模糊迷離的一片風景。它們可塑性極高,讓我得以盡情美化、延伸想像,或全貌或片段,有時候是關於整座山河的壯麗視野,有時候又是某一條特定街道的幽靜模樣。而且因為已經是如今現實生活沒辦法達成的旅行,所以更顯珍貴。
在那個場域裡頭的一切,旅途中絕對的自由與疲憊與未知,都會令人思念不已。
    
這就是旅行最迷人也最讓人上癮的地方吧。
帶不走的東西都留在回憶裡,足夠回味一生了啊。    
所以我現在偶爾在半夜看著自己當時的vlog,就覺得好遙遠但也好想念喔

 



大哭。
恐攻發生在自己曾經去過且喜愛的地方,就讓人覺得格外真實且哀傷。
是那條風之影書中最神秘最夢幻、我親身造訪過卻覺得現代又悠哉的蘭巴拉大道啊!還有鴿子滿地爬的加泰隆尼亞廣場,以及有錢人住的、充滿高第建築的格拉西亞大道QQQQ
希望巴塞隆那一切安好,這座美麗的城市嗚嗚嗚。




很久以前看《聽說》就覺得會打手語是一件超級酷又能幫助別人的事情。
現在看到關於聽障兒童語言權被剝奪的議題(影片在此),更是深有所感QQ
考慮之後去北市社區大學上個手語課,九月開始就有課程了,如果有人也想學我們可以一起XD

 

 

8/19

天啊今年萬聖節又有SPOOKY BOX了!!!!!!!!!!
廢棄病棟和殺人狂band兩個主題也太讚了吧,造型好用心啊啊啊!!!!!!

城山的烏鴉裝和高島的瘋狂修女裝最令人驚艷,他們的造型師真的很用心打造符合每個人特色的穿著和妝容欸!!!
然後病棟部分,松本戴粗框眼鏡果然還是好辣喔救命…… 

 

 

8/21
是說其實我是這屆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的腦粉。
因為這團隊真的很認真經營專頁、出席活動,然後在各種場合幫忙宣傳加油,不浮誇但又能達到效果(而且還傻得很好笑XDD)
另外,這隻熊的造型實在太可愛了嗚嗚,把台灣黑熊的V與金牌結合這點真的很棒。他整隻胖胖圓圓、愣頭愣腦,眼睛還有點脫窗,世界上哪來這麼逗趣的吉祥物咧?

https://tickets.2017.taipei/
售票頁面上22種項目+舉聖火動作,共23種熊讚的小圖我超想全部蒐集。可惜紀念品都沒賣完整版的好可惜QQ

 

 


8/22
#世大運
常常看到各國選手、教練團、工作人員在前面走來走去,或是來到觀眾席找座位,他們背上或胸口都會寫著自己國家的名字。
我每次都有股衝動,想衝上前握住他們的手說:「我去過你們國家!是很美的地方!歡迎來到偶的國家嗚嗚!」(對全部都驚嘆號)
尤其是波羅的海三小國、波蘭等國XDD

是說,怎麼辦我還沒決定晚上要坐在平衡木前面還是高低槓!兩個項目我都很愛QQ

 

 


8/23
#世大運

IMG_2076.JPG
今天觀賽競技體操最開心的三件事:

1. 李智凱鞍馬奪金!!!
(請大家多多支持十月上映的《翻滾吧! 男人》)

2. 我終於找到另一個在航平之外的體操男神,來自日本的小學弟谷川航。再來世錦賽和奧運我會好好關注你的!我愛競技體操 >\\\<

3. 耶~我和偶像脫窗熊讚合到照了哈哈哈哈哈,謝謝佳錦推我上前把握機會XDDD

 

 


8/26
把寧次的木葉標記貼成黨徽好靠北XDDD
這篇實在改編出了很寫實的處境啊QQQQQQ
我都沒辦法確定看完這個,想哭的心情是因為敬佩還是心疼選手了,嗚嗚應該都有吧。
體邪都go die啦拜託⋯⋯

 

 


8/27
#世大運
在台北看了一周的世大運,終於回家看電視轉播,結果發現原來我媽是江宏傑的粉粉。
我剛轉到男雙八強,只見她在電視機前大叫:「小傑加油 >___<」
好好笑XDDDDDD

 



8/28
#世大運
這幾天田徑場上我最喜歡的外國選手,就是多明尼加的Luguelin Miguel Santos Aquino了!🇩🇴
他面對鏡頭超級活潑又大方,標誌性的沖天炮頭超級可愛,加上前幾天現場他在400m衝向終點的模樣、今天在千六接力再度奪金的英姿太帥啦啊啊啊,讓我印象深刻😳

 

 

8/29
#恥
我終於!!!
可以勉勉強強地說,自己在大學最後一個暑假結束前,順利拿到兩張駕照了!!!
直線七秒今日nailed it!!!

剛剛監考叔叔還說:
「同學們,今天都要順利考過喔!不然開學了還沒有駕照很丟臉,會被同學笑~」
我想說,不會啊,四年來沒人笑過我這啥駕照都沒的人XDDDD

 

 

熊讚真的很強欸XDDDD
劈腿、迴旋踢、旋轉跳躍都不是問題,為什麼會有這麼靈活的吉祥物啦哈哈哈。
而且在主持人講話的時候還默默掃地,救命哇好可愛~~~
影片在此
希望世大運結束後,熊讚可以成為北市吉祥物,拜託QQQQQQQ
我還想一直看到他QQQQQ

 


8/30
「如果你喜歡這個夏天,請把熱情留給未來每支中華隊。」
雖然我不太喜歡中華隊這個說法,但不得不說這文案也太感人了吧,有種會讓人想把感動和愛,延續很久很久的感覺。

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持續關注自己喜歡的運動賽事、給予心愛的選手最大的支持。
身為運動迷真的是件有夠熱血的事啊!
然後那些酸小戴沒參加世錦賽的蠢人真的可以閉嘴。
留在台灣打世大運是人家球后的格局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