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19511271_1852642008084509_2163044052753285387_n.jpg

在外公外婆家翻相簿,又找到這張我最喜歡的家族小朋友照😚
大家都好可愛,和樂融融又溫馨XD

 



7/5

26JH85zlHpf4pfoYhtnh.jpg

我媽真的好天兵XDDDDDDDDD




7/14
#廢
S型前進後退好難……
我覺得駕訓班教練快被我搞瘋XDDDDDDD
(沒有啦人家是超有耐心的善良阿伯😚)




7/15

58ArMNUNuM4lqOX6htnh.jpg

今天是全家大掃除的日子。

小時候看爸媽打掃,被吩咐負責掃自己房間就覺得好累   
可是現在長大了,雖然打掃還是很辛苦,但當被分配的家務多了(例如我今天負責擦家裡所有櫃子平台),就會覺得理所當然,而且不會想要偷懶或草草了事之類的。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和老弟已經學會把家當成一個整體了。是家庭的一份子、對家有認同與歸屬感,就不會過度計較誰打掃比較多房間、誰幫誰多洗了一次碗什麼的。

然後我也忽然就覺得爸媽好辛苦喔QQ  
我去挪威自己住了一年回來,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變得不會逃避做家事吧XDDD(以前都裝死XDDD)
洗碗洗衣曬衣摺衣打掃都ok,但我最討厭的就是倒垃圾和收垃圾(母:誰喜歡?)
⋯⋯所以這些都丟給老弟哈哈哈哈哈(反正他超討厭洗碗,碗都給我洗沒關係~~)

 

rvYY1SUPyNGPEUIthtnh.jpg

 


大家快看Una的影片,訂閱她youtube頻道然後分享出去!!!  
她根本就是一個人的台灣吧。從資料整理、腳本編寫到動畫製作、配音工程,竟然全部都是她一個人獨力完成的!!!
而且她所選擇介紹的議題(目前三支影片)都和LGBTQ迷思有關。畫面可愛、資訊易懂、內容又豐富,很值得被推廣出去!

我真心超佩服她一個人做這些影片耶,這需要耗費多大的心力和時間啊,加上她說動畫製作是她自學的……夭壽喔是認真努力的才女>////<
好想資助她喔…… QQ
Una快開賣週邊!!!!!!(太早了)

愛滋病這兩集真的是!!!
如果我高中生物課學免疫學時,老師有這種影片可以當背景資料,我當初就不會花很久才搞懂什麼B細胞T細胞了XDDDD
Una的動畫作品有好多畫面是值得按暫停的,不只可以欣賞可愛的畫面(和彩蛋),也能好好研究一下資訊圖表,她真的很用心製作啊!




7/20
終於開始看花甲了!
也意外在劇中看到幾個在《戀愛沙塵暴》出現的配角,植劇場培養新演員的這個想法真的好棒QQ

目前只看了第一集,最大的感想是,謝盈萱不愧我劇場女神,又美又超會演戲!!!
除了她和一些老演員之外,演技最讓我感到驚艷的就是花明啦~~~
演起一些台客有夠自然,還為戲嚼檳榔,嗚嗚敬業。

話雖如此,其實我之前已經不小心在on檔時刻把第七集看完了XDDD(喂)
不過從今天開始,每天晚上全家窩在一起看一集花甲,感覺也不賴 😚
 

 
對了,我今天在駕訓班,繞全場所有考試項目四趟都沒壓線沒逼逼叫,太爽啦哇哈哈哈(其他人開都有逼逼叫顆顆)
明天又要第二次上路開,媽啊超緊張……全世界最難的就是上路QQQQQ
我本來就打算考到駕照後從此不上路(喂不是),結果現在路考變成必須的項目,崩潰額。




7/23

20228677_1881544858527557_1006807815004352437_n.jpg

近年來頭一遭,難得家裡七個小孩都到齊,來去逛夜市溜!(然後我玩夾娃娃玩到ki笑😂)
對了,我在下面那張圖又追加了一個遠方的老哥,性航大師XDDD




7/24
#花甲 #阿春是我鄰居
昨天終於看完了,第七集阿春那段我真的哭到崩潰喘不過氣QQQQQQ
整部作品中,除了龍劭華、蔡振南和謝盈萱這些老演員的精湛演技,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新演員就屬花甲盧廣仲、花明劉冠廷和阿春阮安妮了。
尤其是阿春,無論是貼心照顧和守護著阿嬤、偷笑吐槽鄭家人們的模樣,都表現得非常到位,演技和眼神令人難忘。
 
於是我剛就查了一下阮安妮這位演員的來歷,發現她根本超猛!!!
 
13歲就成為越南國家馬戲團台柱,擅長空中飛人和軟骨功。19隨團巡迴來台,結識了歌仔戲世家的男孩,兩人結婚,她也終於有機會接觸小時候最嚮往的歌仔戲。從一句台語都不會說,到成為歌仔戲團的當家花旦,特殊的人生經歷也被拍成紀錄片《神戲》登上BBC。而這次在戲劇中又有如此亮眼的表現,真是替她感到開心哇啊啊。
 
另一個更讓我感到驚喜的是,我發現阮安妮他們一家就住在我家旁邊啊!!!XDDDDDDDDD
難怪我爸看花甲的時候說覺得阿春有點眼熟,可能之前在菜市場有遇過XDDD




7/25
#駕訓班

道路駕駛真的有好多眉角要注意,而且幾乎都得靠經驗累積而來,有時候我真的就是沒那個感覺啊啊(可能要去看醫生)
路況好多變,人生好艱困,開車好討厭,我是否拿到駕照後自此不上路???
(問題是妳得先考到駕照Orz)
(並且在不把教練逼瘋的前提下)

以前考駕照只要原場繞圈管線不逼逼叫就能通過,可惡也太簡單了吧(怨嘆)
雖然今天不知為何S型第一個彎太早打方向盤不小心壓了兩次線omg當下在車內低咒靠北,之前明明就都穩妥妥的啊!!!

唉,忽然也是挺羨慕我二阿姨有專屬萬能的司機老公,不必學開車也能安穩過一生 <3 (妳這什麼沒志氣的發言啦)




7/28
#駕訓班
#之一
道路駕駛跑練習路線。
「哩ㄎㄨㄚˇ,頭前那隻檔ㄍㄧ(重機)。」教練開始說起他的重機夢。
「蛤?當ㄍㄧ?教練你怎麼知道那個人是乩童???」
「……哇洗供重型機車,檔ㄍㄧ啦!!!」
 
#之二
「道路駕駛很緊張欸,我好怕。」
「妳不要怕。
是別人怕妳 😊」
朋友真是中肯讚讚。
 
#之三
前幾周我還覺得S型進退很難,如今在場內繞八百圈完全雲淡風輕儼然是個小飆仔來著(並不是)
道路駕駛雖然心裡覺得抖抖,但也有慢慢進步。而且我家附近這條路已經算簡單了。聽說嘉義市要開彌陀路或林森東,那兩條路真的超絕崩潰omg
所以,現在我覺得最難的是筆試啊啊啊啊。
真的沒有人會記得瞎密罰鍰多少錢、哪種狀況要吊銷吊扣行照駕照、大客車大貨車聯結車曳引車的差別吧嗚嗚嗚。
 
結論:
一定是我暑假太悠哉了,才會把上駕訓班、考駕照這件雞毛蒜皮小事看得這麼嚴重哈哈哈。
希望能順利考過,我要來寫卡片給教練!!




7/31
颱風天。
#1
早上七點多,聽到窗外傳來巨大的雷聲,是我活了23年以來聽過最最最誇張大聲的,當下我還以為是天空裂開垮掉了。
而且因為在半夢半醒之間,還以為只是想像。不過剛剛問了我媽才知道是真的,可怕額。

#2
還有另外一件更可怕的事。
我剛才才從一個尷尬到不行、讓我只想趕快逃離現場的夢境中醒來,也是在半夢半醒間,正準備踏入第二個夢境。
那個夢才剛開始,還沒有什麼劇情,只記得我在在夢裡面說了一句:「現在電全部停止。」
然後那一秒我清醒過來,聽到電風扇嗶一聲,停止運轉。


我們家停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