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140393.jpg

看完了《關於電影學的100個故事》,它釐清了一些我對電影學知識的認知,也稍微幫助我更了解電影史的發展,雖然一直被我拿來當廁所書(喂),但還是多少有點收穫啦:P

我對電影學的理解一直是懵懵懂懂的,很愛電影但沒有時間好好研讀相關書籍,身為忙碌高中生也沒有辦法一直一直看電影(笑),所以總是偶爾翻到有關的資料或書才會拿起來看看,才會造成我對這方面完全是一知半解XD

但要比較我對電影的熱愛我可是不會輸的!!!!!! (←妳很煩很幼稚)

《關於電影學的100個故事》講述了很多影史上的經典名片的背後小故事、電影手法的運用和一些電影主義(?)的淵源等等,我看得是挺過癮~

但總覺得它的方向很模糊,有些部分太過言簡意賅,也些則太過精闢詳細,以致於我常常抓不到作者的重點到底是在表達什麼啊Orz(可能是因為作者有私心之類的(喂)
 

不過其實也無所謂,這種書本來就是休閒讀物嘛~看過去開心就好XD 
但我至今仍沒有找到任何一本讓我看了大滿足的電影學書籍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