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s_are_back.jpg

《The Boys Are Back》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The Tree》,一樣美麗的澳洲風光、一樣以吉他為主的溫暖樸實配樂、一樣的喪親之痛……但撇除這幾點不談,基本上這兩部電影還是有所差異的。

故事的重點走向就不同了,《The Tree》focus在以小女孩Simone的角度去看待失去父親後的家庭轉變,以及藉著大樹緬懷爸爸的溫暖。

而《The Boys Are Back》則以一個鰥夫Joe的觀點去處理生活,在工作與家庭間、在親子互動間、在喪妻之痛與向前邁進的勇氣間,尋找一個平衡點。

整部電影中,不時充斥著以大片光與影來填補的場景,造就了一種很舒服很輕柔很溫馨的效果,而我向來也喜歡這樣的氣氛:-))

但有些地方卻將兩種氛圍完全不同的故事片段結合在一起,比如說上一幕還在哀愁中,下一幕卻變成充滿童趣的景象,使我感覺整體的流暢感似乎有些不足,雖然對劇情的理解並沒有影響。或許,在大人眼中的孩子的世界就是這麼變化多端吧!


一開始就覺得飾演Artie的Nicholas McAnulty臉部神情很適合演恐怖片(喂)
外加他又頗任性,所以並不會特別喜歡他。但畢竟他也只是個孩子,所以當他表現出純真呆傻(?)的模樣時,我還是會忍不住覺得好可愛XD

Joe與前妻的孩子Harry我到覺得是個讓我有點摸不透的傢伙,青少年嘛~(笑)他對爸爸的情感及態度、與媽媽的相處關係等等,都讓我不太能完整的理解。

雖然Harry一開始抵達澳洲時也有一點點小白目——again,青少年嘛——但後來看到他和Artie開始產生感情時,我才發現自己很喜歡這種可愛的親情、可愛的兄弟。
  
BTW,飾演Harry的George MacKay長得好像Rupert Grint喔XD
 

老爸Joe一角由Clive Owen飾演擔綱演出,演技當然是沒話說。Joe這個父親或許也是在老婆Katy走後,才真正學會如何當爸爸的吧。

他是"真的"想當個好爸爸,想搭起父子間的橋樑。但一開始難免有些操之過急、方向有些偏,這時Joe就會覺得好像Katy又站在自己身旁,告訴自己該如何生活和照顧Artie,他也會與她對話,但總是在似乎摸索到了些什麼後,一個轉頭,她又不見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手法,表示Katy始終存在於Joe的心中,彷彿不曾離開過。就這樣,一天天相處下來,孩子們和爸爸一起生活,一起成長。


《The Boys Are Back》中有兩幕讓我眼眶微濕。
一幕是有天Artie在向爸爸說「我想去住Laura家,但我偶爾會回來看看你」後,他發現爸爸臉上不同於平常的難過和受傷,於事後來又哭著和爸爸說「我都聽你的,我不去了」,看著兩人抱在一起流淚,我感到好心疼:'-(

另一幕則是最後Joe在房裡整理Katy的東西時,他又感覺到Katy在和他對話,兩人雖只是閒話家常,其中卻又蘊含著深深的思念與愛。

而且最後Katy告訴Joe該去買台敞篷車了(那是Artie一直裡來的心願),我一想到父子三人將帶著Katy的溫暖和對彼此的感情繼續生活下去,好像無憂無慮似的,就覺得好感動:'-(


電影一開始就說了,inspired by a true story,這是看完後我心底那種滿滿的感覺又更加真實了一點:-))
 
但也或許由於是真實故事改編,情節上並沒有太多轉折或戲劇性,看過去就覺得清清淡淡XD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Ending整體的氣氛,配樂好棒風景好棒感覺好棒喔喔喔。


最後我想說,「自由的建造樂園」和「Just Say Yes」的教育方針要因材施教啊~Joe把拔XDDD

——「在這樣不適合養育孩子的地方快樂的生活著,我很喜歡。」不過Joe最後是這麼說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