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97715247025000.jpg

Sophie Kinsella的《Mini Shopaholic》我盼一年啦!
若不是因為一到五集我都買了中文版,很可能在《Mini Shopaholic》英國版出時我就衝去買啦!


我一直以來都是這系列的fan,DVD和小說整套都買了(只差OST了!),而且有事沒事就會拿起來複習,百看不膩。
儘管朋友們都砲轟(?)我買這堆沒意義的廢書,but who cares?
對我來說它的確是無腦書,但我的生活就是需要歡樂愉快的無腦書來調劑嘛~輕鬆可愛,讀了就很開心XD


不過這集真的是我看過Rebecca扯謊扯得最白目的一集了!雖然對於她平日胡說八道的不良素行早已司空見慣,但是她這次騙保母、騙父母的內容真是太誇張......甚至連我都覺得有點討厭。不過一如往常的,最後危機總能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化為轉機,而且無論如何,Rebecca這個角色就是永遠不會讓我真正厭惡起來,到底是為什麼呢?XD

《Mini Shopaholic》最讓我欣賞的一點就是它比起之前幾集有比較完整(應該說合理)的前後連貫劇情,而且其中笑點每每戳中我的笑穴啊XDDDDD

此外,最後給Luke的surprise中的surprise我也真的覺的驚喜又可愛~~~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Rebecca的同性戀設計師好友Danny對Susan老公的評價:「伯爵讓我小弟亂撞啊!」靠!!!!!!這翻譯得也太棒太爆笑XDDDD好想看原文版XDDD


另外有一個比較抒情比較實際的層面也在《Mini Shopaholic》中表現出來,就是Luke的繼母對他的隱藏的愛,以及Luke&Rebecca對女兒Minnie的愛,還有到底要不要生第二胎的糾結......很耐人尋味呢:-P

不過這集雖然名為《Mini Shopaholic》,其實Minnie的戲份超少~但從一些小片段我就可以感覺的出來我很討厭她的個性X-( 白目又任性妄為啊這傢伙!!!(她媽不也是?!XD)

盼了好久,領到書當天我就熬夜飆完,於是《Mini Shopaholic》瞬間變成這系列六本中我最愛的一集!!!
反覆看了好多次,心情超好!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 Stuck With Each Other
推一下原聲帶中我最愛的一首~Akon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