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13669756_1434342126581168_1214867053659866959_n.jpg
瞎妹台北快閃二日遊,開始!
下次見到這城市就是明年台大開學啦哈哈好微妙!



8/2
13906844_1435531379795576_621871502600211629_n.jpg
兩位黑白叛逆少女 vs. 兩位綠裙賢妻少婦(嗯?)
無論是服裝風格或感情狀況都是這樣的哈哈哈~
兩天在台北吃了N攤飯局、唱了六小時的歌、或約好或巧遇地見到了許多朋友,好充實噢。真好。




8/6
翻滾吧!男孩 翻進奧運
小時候看《翻滾吧,男孩》就看到哭,現在看到當年那個菜市場凱真的進了奧運,又更是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嗚嗚嗚。
 
上屆奧運每場競技體操比賽,我幾乎都看了三次以上。
內村航平、Ablyazin、Leyva和Mustafina等我特別喜愛的選手的場次,更是發瘋看了五次以上XDD(還寫信到日本給內村進行一些告白發瘋的粉絲舉動哈哈哈哈)
實在太喜歡競技體操所呈現的力與美的世界了!!!
 
李智凱這次主攻的項目是我覺得最恐怖最緊張的鞍馬,也常是很多選手被扣分的噩夢關。
在台灣選擇了練體育這條路,在自身專業和心智磨練之外,還有很多殘忍畸形的外部因素會讓選手過得格外艱辛。但當年那個在牆邊倒立的小小身影熬過來了,終於踏出了實現夢想的第一步。真的好替他開心!!!
 
今年的競技體操場,我除了欣賞美技,終於也有機會能幫自己國家的選手加油了~~~




8/7
#奧運 #體操
昨天看了資格賽,智凱可惜QQQQQQ
不過沒關係啦,本來目標就是2020~今年負傷參加很不簡單,當作吸收經驗值,期待四年後的蛻變!
 
而且,再怎麼樣,不要受傷就好!真的不要受傷!!!
因為昨天跳馬項目,法國選手左腿的極致重傷實在太驚悚。
現場選手裁判、全世界電視機前的觀眾應該都驚駭傻眼,我看到完全崩潰!!!!!!!!! 膝蓋骨頭變形、小腿整個從中外翻斷裂啊啊啊!!!!!!!
比任何驚悚片都還恐怖!!!!!!!! Q_____Q
 
跳馬一直是男子競技體操六項中我最喜歡欣賞的項目耶,如今目睹這樣的慘狀,真的會讓人有陰影嗚嗚嗚。
而且那位法國選手痛到臉扭曲變形,離場時卻還是忍痛微笑向大家揮手致意,好心疼噢天啊QQQQQQQ
希望他一切安好,傷癒後能恢復基本行走能力QQQQQ
 
除了受傷的壞消息之外,看了資格賽後,真心覺得今年奧運場館主色調醜到有剩 =_____=
這種綠或許是想呼應環保主題、來個雨林風格之類的,但大面積的使用、整個場地亮綠到爆,實在看起來廉價又醜陋啊。眼睛痛!
 
選手部分,有近一半是上一屆的老面孔,許多我喜歡的選手都有出賽!
德國帥帥Nguyen刺青變好多哇XD(但我較愛Hambüchen哈哈)
然後英國男子成隊進步幅度也很大耶,期待今年表現!

 




ELTA好煩喔嗚嗚嗚這麼貼心~這支影片點閱率破十萬+奪金他們就贊助郭婞淳十萬元啦!大家來看看QQQQQQ
中間郭婞淳團隊對她精神喊話那邊真的很真情耶(哭)
一開始她被140kg槓砸腳那邊我心也跟著抽了一下,好痛QQ
 
其實啊,每次看到新聞媒體說「選手為台灣/中華隊/國家奪下名次/獎牌/獎盃」時,心裡都還蠻不平衡的。
這國家幾乎沒為職業運動員做過什麼,他們很多根本是勢單力薄辛苦一路走來,憑什麼獲得了些榮耀與成就,就得將這份殊榮歸功於國家、獻給國家?
他們不是、也不需要「為了國家」,那是他們的努力和堅持應得的。
少在那邊錦上添花,不需要也不希罕。
畢竟這個國家何時對運動員雪中送炭過呢?





#奧運 #舉重
許淑淨的主要對手是中國的黎雅君,對方過磅時比她輕了一點點,所以如果兩人最終重量相同,許淑淨就處於劣勢QQ
可是可是,她都叫做黎雅君了,不拿個亞軍太對不起自己名字了吧!(喂不是)
許淑淨加油啊啊啊!!!
我緊張~~~~~~~ — was watching the Olympic Games.





8/10
內村航平!!!!!!!!
蟬聯奧運AA金牌啦啊啊啊啊嗚嗚嗚太棒了QQ
更別提他世錦賽六連霸個人全能冠軍的可怕紀錄。
體操之神!真的是神!!!
噢今年日本男子團體全能終於贏中國啦,恭喜鍍金~

可惡這幾天在時差和奔波中度過,都沒看到奧運QQ
(但日前與臺灣跆拳道+角力代表隊搭同班飛機,哈哈)





8/12

Dikta - Home
和朋友在研究冰島音樂節的資訊,這樣背景就一定要放冰島樂團的歌啊!




奧斯陸真的是個驚人的地方。
發覺夏天感覺根本每周都有很厲害的音樂節啊!!!!!!!
 
比如昨天朋友的室友Miles很隨口說道:「噢,我今天在街上聽到一個叫做M83的樂團在表演呢。」
欸天啊那是我心中ambient音樂的神團耶!!!!!!!!!!!!
在街上隨便看音樂節的海報都是些Kygo, Alan Walker, David Guetta之類的神DJ,再仔細看就會發現演出時間是幾日之後這種近日。
夭壽喔是想逼死誰~~~
 
不過票超出我生活費預算(可是其實換算成台幣加上卡司之大牌與豐富,並不會不合理,那些人來台灣開唱也是這票價),加上都賣光啦,所以我也只能擦擦眼淚回宿舍了XD





8/13
唉我豆奧運男單四強輸掉啦Q_____Q
第三盤末幾局我真的看得心臟好痛啊啊啊,抖到爆,第三盤初本來以為可以穩拿的唉~~~
 
日前他拿下男雙金牌和好基友抱在一起的模樣瞬間遙遠啊嗚嗚。
(但還是好萌喔天啊受不了>//////<)
剛看完這場精彩四強(真心恭喜波蘿,快打爆安迪XD),本來殘念想說唉今年就到這,不過瞬間被朋友提醒:還有銅牌戰呀!
對吼我ATP巡迴賽看慣啦哈哈哈,完全忘記奧運還有銅牌戰。
 
偷偷許願希望在歐洲的這年能買到球賽票、看到Rafa本人真身>////<





8/16

一脫成名(對,我愛這團的中譯名哈哈)的歌真的好好聽喔QQ
這樣的復古電子樂帶點龐克感,實在非常耐聽,絕對是Road Trip Playlist之一!





13932767_1447923391889708_8859442436035926223_n.jpg
「欸你們vegan都很會裝!」朋友之前這麼跟我說。
「你們很會把一些素食偽裝成葷食,然後取有趣的名字,比如純素大麥克、巧克力『旦』糕之類的。」
 
對哈哈哈哈,我們就是很愛把一切葷食都實驗出好吃美味的純素版本,甚至盡量做到同等的營養價值!
嘗試各種vegan食譜實在太好玩了。
在這樣的過程中更會發現,大自然賦予給我們的植物們都是有其價值和神奇的,因為人類真的可以從純植物飲食中攝取所有必需營養,同時將對地球的傷害降低再降低。
胃口心靈同時滿足,讚讚讚。
 
就像我啊,成為純素食者後,從來沒有一刻覺得自己的飲食被限制,反而覺得:「天啊~超酷耶,有很多沒看過的食材、食譜可以做來吃了!」找純素餐廳、嘗試純素食譜,都是對環境和生命的全新體驗和享受。
再說,雖然我是不怎麼抱持著「哼哼我要把素食假裝是肉吃下去」的怪心態,但有時做出一些幾可亂真的vegan料理,拿給葷食朋友品嘗或欣賞(?)並得到他們的驚訝聲,就覺得很開心~哈哈。
大概就是一種「嘿啊吃素也可以過得這麼爽又吃飽飽啦」的成就感吧。
 
啊,這是我第一次試做的純素鮪魚沙拉三明治。
其實吃起來超不鮪魚顆顆,只是看起來有點鮪(嗯?)
而且也是滿滿蛋白質啊,應嘴豆真的是素食者的生命泉源嗚嗚。
 
p.s.
宿舍的燈光就是只有這麼黃,我簡直要瞎眼。
挪威人都不開日光燈不用白熾燈的啦omg!





8/19
真的覺得,在這個時代看林李大戰就和看費納決的心境一樣。
畢竟無論是怎樣的傳奇,都有受傷、年邁、退休的一天,何況職業競技運動場上的不確定性實在太多了。
所以每次看這些人的對決,總是格外珍惜呀。  —was watching the Olympic Games.




父母輩搞爛了世界,現在你們卻怪千禧世代
雖然大部分的人提到千禧世代多半是負面的語氣,但其實我一直覺得能成為Millennials的一份子、能親身踩在西元2000這個跨世紀的時空軸上,很酷也很幸運。(怎麼聽起來有點中二)

千禧年當時我才幼稚園大班吧,啥都不懂,只記得竹崎公園有四個很大的雕像刻畫著2000四個大字並構築成一組龍身,還有市面上一堆產品也都標註了這組符碼,一再出現。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人類文明的一個重要印記啊千禧年。千禧年的世界還沒有現在這麼進步,有點復古、有點懷舊;我自己的世界也才剛有意識,單純的、小小的。那被世人掛上專屬名稱的千禧年,應該算是神聖而偉大吧,之於我卻僅像是場短暫的朦朧夢境,但又是我真切活過、如夢卻不似幻的年代。

龐大的時空宇宙與渺小的自身記憶形成強烈對比,就這樣映照出了我在千禧年度過的童年一瞬。



 

8/20
諶龍、李宗偉、安賽龍都哭了,但心情大不相同。
李宗偉的淚水真的讓人很心疼、很心疼啊QQQQQQQQQQ
之前看過訪談,他說中國有很多選手一代代接棒,但馬來西亞只有他在撐,他真的是把一整個國家扛在肩上打球啊,嗚嗚嗚三面銀牌好痛。





8/21
在挪威的家家戶戶的照明設備,怎麼看都是非直接光源的黃燈,幾乎沒看到日光燈或白熾燈的存在。
剛開始來的時候非常非常不習慣,覺得室內怎樣都不夠亮、好昏黃痛苦,同時好奇挪威人到底是多麼怕白光直射見光死(喂不是XD)。
但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在冷冷的北國,所以人民更偏好黃燈帶來的煦暖氛圍吧,就像人造小太陽一樣。
 
不過今天很幸運!
在宿舍區路過有人moving out,在路邊隨意贈送她不需要的東西。我就跟她拿了一個食物調理棒(一解無blender之苦😭)、一盞桌燈和一支挪威國旗(笑)
回到房間,把檯燈和之前在Oslo City電器行買的床頭LED燈同時打開,哦哦哦室內瞬間變明亮了,好開心!!!
而且這兩盞燈我都配置成非直接光源哈哈,因為開了才知道,黃光直接照射真的會痛苦眼瞎XDDDD
 
之前才跟朋友說,我放棄在奧斯陸尋找白光燈泡了。
現在看看自己房內的三盞燈,好吧都是黃光,但比較可以接受這亮度了(攤手)
入境隨俗、既來則安之~
我是適應能力不斷進化的臺灣女子XD




幾乎沒有天黑的地方|生活在他方
寫得好動人吶,和我在奧斯陸著陸兩周的心得非常類似。
真的,在異國旅行和在異國生活,完完全全是不同的事。
順便推薦一本曹馥年的好書《出發,在世界討生活!》,內容記錄她把旅行的日子過得像生活,有曲折有起伏最真實的那種。好愛這本書。(而且美術設計排版很美)




8/23
買尬,日搖中synth pop這類的歌曲,真的太美好QQ
隨時聽都覺得回春啊(?)



 

14102422_1455097157838998_3887729074200090640_n.jpg

#SnapchatDiary
#FollowMySnapchat @leticiachenn
每天都在記事本寫一些零碎生活片段,想著「嗯我要把這些文字和照片整理成blog post紀錄」。
結果到最後都在snapchat po廢圖文啊啊啊XDDD(廢宅本性讓我即使人到了挪威還是廢宅啊😂)
 
唉,我還在念念不忘那件打折的romper,可是他沒有XS了嗚嗚嗚QQ(來到這裡完全穿一些在台灣穿不下的快樂尺碼哈哈)





8/25
13698139_1013274685436711_2195744608672888568_o.jpg
哈哈哈哈雖然這偏激到有點靠北(又配上凱吉臉就更白目)
但也是不無道理啦XDDDD
不過我也是沒欠扁到會這樣質問別人就是。
大家不要擔心(?)



 

8/30

粉ミルク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優秀!!!!!!!!
他youtube上cover的作品,有七成到八成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日劇/日影歌啊啊啊!!!!!!!! 
而且他的cover總是比原曲還溫暖柔軟,每次有新作出來都好期待他趕快翻唱 <3
然後雖然我不愛山崎賢人,但還是想看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電影版啦(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