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13524464_1410241475657900_1273556557940966204_n.jpg
七月伊始,課表也重新啟動啦!
耶,接下來直至前往奧斯陸的日子,我決定都要蝸居在這裡了~
是個小小破破的地方,器材舊舊的但齊全且堪用。重點是人好少啊太自在了!器材通通不需排,啞鈴和槓都不用搶,而且巡場教練人很和善、費用又親切,c/p值爆炸XD
唯一缺點是整場四周都是落地窗,很通風且採自然光超環保,但白天日光直射好曬XDDD
 
唉不過我更在意的是,今天做小久違的RDL,我好爛啊啊啊QQQQQ
感受度很差,感覺都吃下背居多,hamstrings怎麼可以較之前拿~麼無感,不合理啊啊啊QQQQQ

 



好奇來詢問臉書上的基督徒/天主教徒朋友們。
你們會覺得「上帝創造世界」、「上帝創造亞當夏娃而後孕育人類」這樣的說法,跟現代我們所知的「物種演化」、「基因遺傳」等觀念,會是強烈的衝突嗎?
 
因為剛看完電影《愛,進化》(Creation),內容部分著墨了達爾文當年撰寫《物種起源》時,所遭遇的宗教(社會與妻子立場)vs.科學(達爾文自身立場)的矛盾煎熬。這也讓我想起我非常愛的電影《風暴佳人》(AGORA),同樣聚焦在古埃及時期,身為當時少有的女哲學家、科學家兼天文學家的Hypatia受政教迫害、必須在科學與宗教兩種信仰間擇一,否則即被當成女巫獵殺的傷心故事。
就像哥白尼提出日心說、哥倫布提出地圓說,歷史上似乎許多科學新發現與理論的提出,都在在挑戰當時敏感不可侵犯的宗教神經線。
 
不過到了當代呢?
現在依然會有這樣的矛盾嗎?
本來以為答案是絕對沒有的,但後來的經驗又證明了我的無知。
 
有次在山上的教會中,我們例行陪著小朋友一起做主日學禮拜。
在練習唱詩班時,台上的老師一邊解釋歌詞的意思,一邊提及「小朋友要記得喔,是上帝創造了我們。」
此時,有個平時在班上就好學、熱愛閱讀課外讀物的孩子舉手發問:「老師!那上帝也創造了地球嗎?」
「是呀,無所不能的天父爸爸當然也創造了地球。」
「可是……可是老師,我在書上看過,他說地球好像是幾十億年前出生的,先是大爆炸,再來是什麼星雲的……」
這時候我就好奇老師會怎麼回答。
要怎麼回答才不會抹煞科學事實、同時不違背宗教經典上的故事呢?
但後來好像是那個小朋友太興奮了,講述地球歷史講個沒完,被老師以「好囉安靜,我們來唱歌吧!」溫柔制止,草草結束了這段饒富趣味的問答。(笑)
 
可是我一直沒有忘記那天早上,那個小朋友因美妙的科學知識而燦爛於眼底的光;同樣的,我當然也記得教會的大家,每次因禱告、因唱聖歌而寬容平靜的模樣。
 
所以,我很好奇呀。
基督徒/天主教徒、噢或是持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們,曾對自身宗教教義、經典故事和科學事實某部分相違背這件事感到困惑、掙扎嗎?
可以的話請和我分享,謝謝XD

Discussion's here.




不知為何,Youtube shuffle到了這首異國歌曲。
原來是克羅埃西亞語啊~完全聽不懂,但總覺得很有海洋氣息,在深夜聽來十分治癒。
繼續等待三點到來,看球啦!!!




7/2
#EURO2016
哈哈哈哈哈哈威爾士人ㄎㄧ笑,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們拿了歐洲盃冠軍咧XD(這影片是去年闖入資格賽的賽後慶祝情況)
 
恭喜今年正式闖入四強!!!
就像他們套上的紀念T說的 We've made history together 啦嗚嗚!!!
雖然我昨天看球的心得是,傳帶上還是要多加油啦,無論準確度或組織性。
但進四強就是爽啊,下一場繼續加油拚下去吧~~~
大英帝國唯一代表隊威爾士啦XDDDD(喂)
看到朋友牆上說,希望決賽看到威爾士vs.冰島,這樣就成了歐洲勵志國家盃了XDDDDDD
 
看到大家慶祝得這麼嗨,我也跟著會心一笑啊啊啊好開心~~~
很喜歡那句威爾士名言 "Gorau Chwarae Cyd Chwarae",意即 "The best players play together"。
就像FAW的歐洲盃slogan- #TogetherStronger.




7/3
#GERITA #EURO2016
13592714_1411836562165058_7993319395228221444_n.jpg
剛看完昨晚PK的重播,笑到崩潰XDDDDD(欸很壞)
這真是我看過最有趣幽默的點球大戰啊!
 
在每一個球迷覺得該進的時候,都會出現各種荒謬糟糕球。
例如好幾顆亂噴宇宙開發,和兩顆超軟弱怪球(對囧穆就是在說你),或是像小豬這款人也會踢到歪邀。
而在另外一些我們以為會失的點,又有人撞門楣一顆星進球,外加一些超讚撲救!
如此戲劇性發展,加上延長到驟死賽,共踢九了回的點球大戰,真的是娛樂價值十足嘿嘿XD(←事不關己的球迷)
 
不過必須說,這次PK其實雙方都踢得不太好。
論點球大戰的MotM絕對是布馮啊!!!
幾乎每一球都猜對邊,外加天生霸氣兼具時而溫柔的微笑抱抱,真是不容質疑的布總攻!!!!! (>//艸///<)
他真的是我追球以來的這個時代,最讓我景仰的神門將啊嗚嗚嗚。
所以義大利輸球唯一讓我覺得心疼的,就是布馮大大最後一次歐洲盃止步八強啦QQ
 
最後放上一張德國隊男人們開心的模樣。
(胡梅踢進點球瞬間轉身的微笑實在很治癒,可惜下場禁賽啦Orz)
恭喜進四強!!!
希望下一場囧穆的顏藝還是可以讓偶笑翻天哈哈哈哈哈!
(但我還是不會放棄期盼威爾士vs.冰島踢決賽的這份希望的喔)

 


明年又有一部有趣動畫可以期待啦XDDDD
看起來像是白雪公主和紅舞鞋的混合惡搞版,但劇情好像更有意思哈哈。
而且很妙的是,這部居然是韓國製片公司出品耶~~~
好好奇動畫技術部分是和誰合作的。


 

7/6

LOVE IT.
Super uplifting, powerful and creative!


 

#嘉義市圖實習
昨天值整天的多媒體資訊室,從早到晚都在協助整理、播放、借還DVD。
有點累,但是勝任愉快,尤其我小時候的夢想之一就是開間百視達XD
 
不過館藏數量其實不多,讓我找DVD手腳更加速。因為不是聽過且知道劇情、要不就根本看過大半,所以比起透過分類號,我幾乎是翻過去片子、瞄到DVD外殼後就有印象。
於是,就這樣幫親切的館員叔叔尋獲了不少他苦尋許久的DVD。
最經典一例:
 
讀者:「啊我要看這部,傲慢與⋯⋯」
館員:「啊啊拍謝內這部我上個月就找不⋯⋯」
我:「(一秒抽出)在這裡哦!😚」
館員讀者同步驚嚇😱😱😱
超可愛的反應XDDDDDDDD(更何況要找的是偶摯愛的P&P呢)
 
順理成章,下班前我就也就直接借了幾片MARVEL回家完補了😌

 


7/8

JOHN CEEEEENA!!!!!!
非摔角迷會知道江西南或許是因為他的電話prank,例如偶本人就是。
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所以看到這影片所呈現與我們印象中的反差、還有Cena原來是個這麼溫暖的人,才會如此感動大哭吧QQQQQQ
順便也把底下相關影片都看了一次,發現Cena的大小粉絲都是很熱血又忠誠地仰慕著他的人耶XDDD
有幾位小朋友根本鐵粉,各種頭銜紀錄如數家珍XD
John Cena在場上場下都有好強烈的英雄形象啊嗚嗚感倫QQ




#嘉義市圖實習
這週啊,每天的日子不外乎是:
上班在圖書館對付讀者。
有時遇到ㄘㄟ歡或怒值高的人會想要毆打他們,但得忍住!
幸好大部分都是溫馨可愛的讀者和同事OuO
隔壁替代役是個擁有子宮頸Yen / YenYen氣質的纖細毒舌男,每天都被他毒舌嘴賤、與其他館員的鬥嘴笑死,是個適合當好姊妹的男子XDD
(有空再來寫寫他的幽默壞心語錄哈哈哈)
 
下班到健身房對付重量。
常常真的只想躺在槓旁邊平行睡死(什麼畫面!),可是還是要乖乖吃菜單,最近leg press熱愛中 <3
啊,而且這週被巡場教練大誤會我是體育班學生(?)、隔日還問我是不是在國外讀書(???),拜託我一臉窮酸廢樣耶~(擺擺手)
蹲下來調整蝴蝶機負重還被器材撞到額頭,激蠢到連自己都拍寫Orz
 
ま、回家就輕鬆簡單,坐客廳對付晚餐就好了(?)
幾乎是過著九點半睡覺、六點半起床的生活XD
 
周末的公共圖書館可是完全沒休息的,只會有更多瘋狂的讀者蜂擁而至(彷彿周末的台大大公園)。希望明天值媒體室櫃台不要有肖郎讓偶想折斷DVD喔,我是脾氣壞の爛館員。
颱風假並沒有讓我有放三天連假的快樂,下周更要連上禮拜二到日的六天全班。
Huh, that's the beauty of library work. *rolling eyes*
 
(啊不過實習讓人體驗進入職場的感覺倒是挺好挺真實的,令我重新思考生涯規劃讚讚讚)




OMG!!!!!!!!
Milos Raonic!!!!!!
The first Canadian man who's ever gotten into the Wimbledon final!!!

這場我真的看得揪心~~~
是一直都挺喜歡Raonic這球員,他144mph發球根本妖術,反拍再加油、UE量再減少就更不得了。期待他生涯第一個溫網決賽的表現(但如果是安迪,他那接發能力會否讓Raonic發球沒輒no😭)

可是可是,再怎麼說,心中還是根本性的支持Roger啊啊啊啊,不需要理由因為他是偶的神QQQQQQQ
18冠真的好難⋯⋯(哭倒)
看完這場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怎麼睡得著明天怎麼去上班啊啊!


 

7/9
準決賽後,小威被記者訪問到:「有人說妳是史上最佳女運動員之一,妳覺得呢?」
「我偏好自己是史上最佳運動員之一。」她自信地說。

我好喜歡這個回答噢!!!!!!!
不愧是小威~~~
但還是希望今天決賽由Kerber拿下金盃,重現澳網決賽之役!




7/10
決賽平平淡淡Zzz
Raonic今天手軟自爆、上網失誤無極限,他感覺好像不把球打到安迪那邊就會要了他的命之類的。
今天我花比較多力氣在關注場邊星光雲集XDDDD
BC和氣質老婆Sophie、Bradley Cooper、卡麥隆、皇室成員等等的,好像還有看到Becker?
 
唉整體而言,今年溫網結論就是:
我他媽真的好想念Rafael Nadal喔喔喔喔喔!!!!!!!!Q____Q
沒有他身影的球場之於我,黯然失色啊啊啊啊!!!!!!!! —was watching Wimbledon.




7/11
13631609_1417877434894304_8219100614226611559_n.jpg
在鄉下健身房運動的好處就是,教練他們都認臉,所以即使像今天我忘記帶證件,還是完全暢行無阻,真是太好了😌
然後,這件Bershka緊身褲造成的效果真是太騙哈哈哈,小小滿足了少女的虛榮心,果然是我最愛的平價品牌中的不專業fitness clothing line啊XD
但畢竟我運動時腦內自帶BGM都是Britney Spears的那句歌詞 "You better work bitch.",所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轉到福斯電影台,剛好看到經典動畫《花木蘭》就默默把它重看了一次。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小時候這部的錄影帶不知看了幾遍,而且一定要看中文配音,吳宗憲配木須龍實在極致到位哈哈哈!
 
年紀小時沒注意,但現在回頭看卻在《花木蘭》中發現了很有意思的安排。
這部動畫改編自中國花木蘭代父從軍的傳說(?),從頭到尾自然也不意外地、出現了非常多當時男尊女卑的社會文化、對女性的刻板印象甚至歧視與輕蔑。然而,有趣的是,阿堯、金寶、阿寧等「充滿男子氣概」的軍人們,最終在宮廷裡卻是靠著「反串打扮成嬪妃」這招才得以打敗匈奴;拯救國家的也並非男子花平、而是女子木蘭。
看到後面還真是有種女子力制霸的莫名爽感啊XDD
 
動畫片真的是歷久彌新,不同年紀觀賞都會有不同的思考,從8歲看到88歲都會很享受。

 


7/12
13626390_1122590864454790_3092916796214350532_n.png
哈哈哈哈哈暖男是我們羅老闆~~~
雖然我對葡萄牙在歐洲盃奪冠無感至極(聳肩),但倒是一直都頗欣賞CR的,尤其是他在場外一些可愛暖心的行為哇哈哈😚




7/13
13626529_537652476421150_4367491148653576072_n.jpg
來源
這個世界,經過腐女業障重的眼睛……
甲的!都是甲的!!! ♥(手掌舉起在眼前)


 

7/15
#健身房的凝視
昨天下午到重訓室時,在自由重量區看到一個新面孔。
是一位今年即將升高中的嘉中弟,瘦瘦高高,看起來就是個稚嫩孩子臉(XD),坐在史密斯機下方傻笑。旁邊帶他來重訓的是他就讀大二的哥哥,明顯練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壯壯肉肉的,正跟健身房的老闆阿伯聊天。
我走過去跟阿伯打聲招呼後,就在一旁開始練硬舉,耳邊同時傳來他們的對話。
 
「ㄗㄟ阮弟啦,shiu供伊攏謀咧練新ㄊㄟˋ,醒ㄙㄨㄚˋ ㄘㄨㄚˇ伊來~」
(這我弟啦,想說他都沒在練身體,順便帶他來~)

「安捏賀啊!弟弟,哩安捏三散ㄌㄢ爛,每賽喔!」
(這樣好啊,弟弟你這樣不行喔,瘦瘦懶懶的。)

「黑啊,查埔郎丟洗曖練、練呼粗勇。」
(對啊,男人就是要練、練到很壯。)

「但是我覺得好重,我不行了……」弟弟苦笑。
目測他左右槓片很小一塊,是在做大概15kg左右的肩推吧。

「蝦密!家安捏ㄋㄧㄚˊ丟供不行?璽查埔郎丟賣棒ㄎㄧˇ,哩馬咖差不多咧~」
(什麼!才這樣就說不行了?是男人就不要放棄,你也差不多點~)
 
其實,我在一旁聽了有點難過QQ
雖然阿伯和哥哥是有點半開玩笑、半虧的語氣,也有在一旁給予這位新手弟弟適當指導與教學,甚至,在健身房中其實時常可以聽到男生彼此之間類似的對話。但這些言語背後的意思,不就是暗示了社會對男性的想像與定義,仍是侷限在「強壯的」、「陽剛的」、「不可以放棄的」之類的標籤中嗎?
而在這樣的論述映照之下,那是否「柔弱的」、「舉不起大重量的」、「放棄目標的」的男性,就「不男人」了?
性別氣質這微妙的小玩意(Okay, it's actually a big deal.),哪能如此輕易地、被扁平定義並單一歸納呢?

這情況讓我想到之前在NTU板那篇,吵得沸沸揚揚的《健身房是否該設立女性專用時段》一文。
(但概念又好像有點不同?啊算了,想到就來講XDD)
 
我覺得那篇文章提出的「男性陽剛氣質太強、使女性感到被壓迫」這點很怪,這樣男生也太衰了吧XDDD 什麼都沒做就被說得那麼intimidating.
若純粹針對這句話,應該思考的或許是為什麼陽剛氣質會被連結到壓迫感這回事。可能是社會刻板印象、父權文化的遺毒,或是個人經驗造成。無論是哪一種或皆然,解法絕對不是這樣做出無謂的性別隔離或時段特設。
 
回到昨天這個情形,這位嘉中弟可能也會覺得自己有點受壓迫、受委屈吧,因為他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被迫要去符合他人認為「這樣才夠男人」的框架。
所以,我想在健身房的一些凝視之所以令部分人感到不安,並非是特定性別的問題。
而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安全感(insecurity)啊。
 
他擔心自己不夠壯而懼怕被凝視。
她覺得自己好胖而懼怕被凝視。
他自卑自己只能做相對輕的重量而懼怕被凝視。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不安全感的來源。
 
要探討懼怕凝視的根本原因,我比較傾向從這份不安全感去檢視、一層層梳理。例如:為何不夠壯會讓自己感到不安?→因為大家都覺得上健身房的人一定只能是壯壯的樣子……諸如此類。
(唉雖然推到最後,大部分case還是多半跟父權文化脫不了關係,好可怕Orz)
總之就是覺得,在一開始就純粹以性別論述切割很怪啊,畢竟,那樣不安的感覺是不同性別的人共有的吧。
若能這樣思考,可能也就不會出現有人吵著要特定性別/族群專屬的空間時段了。

昨天離開健身房前,跟阿伯和教練聊了一陣。
有人說,這位弟弟一直被哥哥和大家唸,隔天鐵定不敢來了吧。
「袜啦,伊一定ㄟˇ擱來練!」阿伯莫名自信豪語XD
 
結果,今天下午到健身房,我看到弟弟已經在練了。
 
我無法判定他確切心境如何。不過,應該有一部份的他就和我昨天蹲舉加到以前不敢試的新重量一樣,覺得稍微突破了自己的不安全感,很爽吧XDDD





7/16
[新聞] 為環境努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撥款 1560 萬美金致力於環境保育
李奧的意識和行動真的好值得哭噢!!!
又想到他感人且兼具高度深度的奧斯卡得獎感言😭


 

7/18
Add me on Snapchat guys!
 
玩了Snapchat有段時間,之後到了挪威,應該會繼續在這上頭分享我最真實、最貼近日常的生活,包括新奇見聞和狗屁爛事哈哈~(因為不想用臉書一直洗版嘿嘿😏)
所以,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snapchat玩耍!
Feel free to add me @leticiachenn
或是打開snapchat→add freinds→add by snapcode
直接上傳偶這張snapcode大頭照就可以了:D
 

思及Snapchat在台灣普及率還沒拿~麼高,這邊就來分享一下這個軟體的優點和我愛它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Snapchat讓分享生活這件事,完全無負擔!😌
 
它最大特色就是圖片&影音傳播的時效性。
在Snapchat上,私訊給特定好友的話,對方閱後即焚、一乾二淨;若是發布到 "My Story",也就是給好友群共享的公開貼文,無論有沒有人看,都是二十四小時內消失。
而且無論傳送、發布任何影音,都不會儲存到手機內占空間。
 
這樣的設計根本超讚呀XDDD
不用在那邊蘑菇要用什麼濾鏡、要怎麼拍才美、每張照片有沒有統一性之類的,因為很快就消失了,完全貫徹「分享生活每個小瞬間」的功能性。
 
而且,也因為Snapchat是圖片&影音為主的分享平台,所以它內建的貼紙、特效(最有名就是眼睛張大嘴巴吐彩虹那個)和簡單文字註解功能,都很多元又方便。
用久了就會發現,單靠這些就能搭出很多創意組合,超好玩!

 
整體而言,Snapchat根本就是個發廢圖專用的好東西啊哈哈哈哈😈
(完全不適合討論事情,因為閱後即焚,會忘光剛在講啥)
大家快來玩喔喔喔~~~
 
p.s. 
讓Snapchat life好玩豐富的秘訣是:
去follow許多自己感興趣的家人朋友和名人。
嘿對、就像個跟蹤狂一樣XDDD

 


7/19
13754344_1424284220920292_4012970777906729409_n.jpg
剪了滿意的新髮型就是要無恥地自拍八百張哦哈哈哈哈~~~
(雖說這低層次不對稱的髮型其實也只是剪前看日雜臨時決定的XD)
夏天剪短髮真的只會越剪越短,根本上癮😌

本來微擔心會否變蔡英文,但後來想想根本多心了。
畢竟,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總統的呢!(喜咧供啥毀)




RE-THINK 另一種生活方法
在文化中心實習的這兩週,每天午餐時刻,我是職員中唯一一個自備環保餐具的人,其他人都拿免洗筷QQ
更不用提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各種塑膠袋用完即丟與明明可以避免使用卻還是要拿的狀況。(在此鄭重推薦7-11的淺藍色微波食品網袋,超級好用耐用!我若有外食餐盒都用這個裝,用超過一年還是讚讚!)
大家一起,讓環保意識從生活中每個小地方落實吧!




7/21
剛才熊熊想到,於是便無聊地打去註冊組,詢問為何有時候成績就是會等到天荒地老還未到呢難道他們一點辦法也沒有嗎?
 
答案果然是:還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呢。
 
「確實,我們有部分教授目前都還沒繳交成績。但有可能是教授在等學生的報告、學生都不交啊,教授也不能給他零分嘛,所以就還沒送成績。不一定是教授的問題。」
……呃,為什麼不直接給他零分啊?
註冊組職員舉的這例子好像沒什麼說服性。
 
沒關係,大膽猜測開學後才會收到成績。
反正也不是沒這樣過^^





這首來自加拿大電音鬼怪才女(她性格音樂繪畫真的都很怪freaking awsome)Grimes的歌曲,點進去仔細聽聽是啥麼語言~~~
是和台灣rapperAristophanes貍貓的合作哇!!!!!!!!




7/22
看完Rain這篇,我更強烈意識到,2015年版的MAD MAX大概就是我至今最最喜歡的電影了吧。它在文本內容與視覺呈現等諸多方面都令我印象深刻,真的很少看到其內涵和技術都能對我產生震撼力和重大意義的電影。
當初一頭腦熱腦暴衝電影院、趕在難得重映之際大看特看IMAX 3D版,果然是最衝動又最正確的決定啊啊!
畢竟,「嘿嘿幸好我有看到這部」的感覺實在太爽了哈哈哈~





7/23
[XD] 國中的聯絡簿
木匠、刺刺刺、陸之後、蛋蛋、陰9⋯⋯這些都太有才哈哈哈哈!
仔細看圖片,運動記錄那邊也讓我笑很久XDDDDD
老師一定是個脾氣好的可愛女生,插圖和吐槽都太有趣了哈哈哈~


 

13707772_1427562787259102_4842196216591044798_n.jpg
小~盆~友~
嘴~邊~肉~>\\\\<
小手緊抓著我的手指不放,小小的身體也能有大大的能量吶!
好喜歡玩別人家的小孩噢😍

 





7/25

每次看到吵設計費很貴、攝影師作品很貴的那些嘴臉,都只想大翻白眼。
臺灣人怎麼永遠就學不會尊重專業技能、給予專業人士他們應有的報償呢???


 

7/28

Burn的各種改編cover已經聽爛,最常聽到電音。
現在又有新的了!!!
嗚嗚能把一首pop music改成epic orchestral,太猛啦XDDDD



 

7/29
#卡卡西真面目
咦為什麼亂逛臉書就忽然看到卡卡西的真面目了XDDD
記得小時候的心願(?)之一就是希望總有一天可以看到卡卡西without面罩啊!!!!!!! 但後來火影都完結了還是未果QQ
結果現在兒時難以達成的心願就這樣的實現了?好微妙的感覺XDDDD

ugh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愛看動畫版的一切作品啦(掩面)
人生至今唯二讓我覺得好看的アニメ也只有獵人和大振而已啦~~~


 

7/30
13880396_1432938033388244_3508942160546917447_n.jpg
打開後門,被庭院三寶盯著看,好嗨羞>\\\\<
(最近我愛動物的魂大爆發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