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mart.jpg

終於看了《A+瞎妹》,真的是一部觀看全程心情好的電影欸 
它完全符合這幾年YA片的潮流:Y2K風格的造型、跨越復古和流行的配樂、多元包容的種族與性向,呈現的方式自然又舒服。
更酷的是,對白也寫得非常高明,在諷刺政治正確現象的同時又達成政治正確,幽默且風趣,兩個女性主義者青少女吵架就是這麼回事吧,好愛ㄛXDD

很喜歡一開始Molly在廁所嗆三個皮皮玩咖同學,結果反被電的場景,隨後他發瘋跑到走廊狂問大家大學要唸哪  (「Don’t judge,哈佛只是我的第五志願」XDDDD)
這一整段的18年價值信仰崩壞過程好笑又好看,為故事做了一個很強烈而鮮明的開展!

我也很喜歡整部電影中,雖然同學們都有互嗆、看不順眼彼此的時候,但說到底大家都還在探索未來的人生道路,靜下心來好好談話時,其實也都能open-minded地接受各種想法。
沒有哪個角色是真的帶有惡意或ㄐㄅ到不行,大家都很ㄎㄧㄤ很可愛! 
好吧或許那個通緝犯真的是壞人,但連他的出場方式都超好笑啊XDDDD
大秀一波mansplaining但又不讓人討厭哈哈。

 

我最喜歡ㄉ角色是彷彿看透一切的蕭查某Gigi,還有老師Ms. Fine,他們都酷斃ㄌ。
過度用力社交的寂寞男孩Jared其實也很可愛哈哈,很開心他最後終於能表達真實的自我,畢業典禮代理致詞那段我笑死XDD

還有這段的音樂、攝影和打光都美到不行!導演Olivia Wilde好厲害,演而優則導,讓我很期待她未來還會端出怎樣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