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408_1200.jpg

當初看到《想見你的愛》預告時,我大感扼腕,因為身為吉高粉的我竟是如此後知後覺才知道這部電影的存在,不允許!簡直粉絲失格!
雖然這部有摯愛的吉高,也有印象良好的流星,還有町田快閃(?),但單看預告稍稍覺得兩位主演CP感不足XD 想像中他們的對手戲是很有意思ㄉ,但偷偷希望不是以戀愛的形式,而且還是虐戀嗚嗚。

然而,在(町田粉)朋友花花的推薦下,我還是直奔電影院看了哈哈。
花花超懂怎麼推坑我啊,只要是非BE且戀愛氛圍有到位我就買帳,何況還有女神出演>////<
總之,看完後可說是完全打臉自己,爽!讚!!!

 

吉高跟流星的互動好可愛ㄟ,越看越可愛,就是個陽光努力女孩與她需要歸屬的狗狗的互動 
流星將面癱悲傷的拳擊手詮釋得比我預期的好,,是一個寡言內斂的睫毛精,每次看他終於露出幸福的微笑都浮現阿嬤疼孫的心情(?)
而吉高飾演盲人女孩雖然有一點點點太過用力,但許多細節和習慣仍表現細膩,加上她整個人的氣質和性格是那麼討喜。笑容甜美,抱持著自己信念的模樣也令人敬佩,完全就是一束光照進壘的生命裡⋯⋯

壘到後來逐漸找到生活重心那邊也真的蠻令人感動,雖然知道後面町田一定會出來鬧事(大笑),但還是且看且珍惜這段美好時光。
尤其兩人初識和同居這兩大段真是看得我doki doki啊啊啊!!!
同居那邊我簡直心臟要停了! 
沒有甜膩油條的熱戀互動,而是細水長流的生活感。他們一步一步地靠近、撫觸與對視實在太過美好動人,日本愛情電影最會營造這種輕緩浪漫的氣氛了,我吃,我吃爆!三木監督是戀愛鏡頭大師!!!

 

這部電影前2/3都很不錯,雖知發展必定狗血煽情,但節奏跟氛圍都掌握得蠻恰到好處,就是時而甜蜜時而揪心地看兩人談戀愛,我非常喜歡。
然而最後1/3不知道在趕什麼火車,槽點一次來得太多太急,我來不及吐啊 

 

首先明香里眼睛怎這麼容易就治好,難道之前沒檢查出視網膜病變就不能救ㄇ?反而四年後更好治癒?
理智上是這麼想,但情感上我也明白,之前沒有想處理是因為他背負著害死父母的罪惡感所以不願治好,即使自己重獲新生又如何,摯愛的親人已經回不來了。

而壘為了心愛的人投身地下擂台這點也是可以預見的,但還是忍不住感嘆這孩子真傻啊啊啊啊!!怎還會相信黑道ㄋ、怎會覺得明香里願意拿重見光明的機會交換失去一個你,笨瓜!! 
唉但我也明白,說到底除了因為愛,也是因為那份無法原諒自己的愧疚感太沈重了吧。在這點上這明香里和壘真是某種程度地相似 

還有黑人超壯拳手那邊也很扯,他一出場我就忍不住笑出來,太唐突XDDD 
恭介是如此惡質擺明搞死人,黑人拳手外掛也開這麼大,結果最後他仍被看起來快倒地不起的壘一擊KO口吐白沫⋯⋯總之這段我都覺得超唐突又莫名XDD
好歹前面壘進行正規賽時,稍微著墨一下他加練了什麼必殺技啊,不然真的無法說服我他就這樣贏ㄌ捏。

 

兩年後的重逢,從醫院到陶器花店到海邊,整個進度實在太快太牽強,尤其海邊,哪有這麼巧!!!(拔頭髮)
壘痛苦了兩年現在才想自殺?明香里也馬上知道要去海邊找他、迅速理解狀況、說出「這不是你的歸屬」這種話?超 刻 意!編劇你給我出來!(我也是蠻想知道這兩年間壘在做蝦咪?他被車撞還捅了兩刀沒死也太命大,在醫院還握著玻璃石很funㄛ)

最後這幾段很像在看MV跳接,有種硬要塞進度交代劇情的感覺,可惜了前面如此細膩的鋪陳和意境,也沒有把「明香里解開了壘自責愧疚的心結」這部分表現得更深刻,私心覺得如果能好好拍成2.5hrs的電影應該會更舒服飽滿。 

然後看町田演壞蛋非常過癮,有種苅部走入歧途之感XDD(?)
第一次在拳擊賽現場走廊跟壘重逢時,那個暗下去的眼神變化很讚,我也很喜歡恭介跟壘是幼馴染的設定。同出身天主教育幼院,恭介卻是想把身邊照得到陽光的人也拉進黑暗裡的那種人,很有意思。

 

 

彈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的主題曲「Your Eyes Tell」真的頗適合,有種從輕柔愛戀堆疊到磅礡羈絆的夢幻感,雖然國兒的氣音一如往常地重,這點實非我菜XDDD

另外,日文原片名「きみの瞳が問いかけている」和「Your Eyes Tell」標題的意境我都非常喜歡,就像片中明香里最喜歡的那句話,「你(她)的眼睛在說話」,精準點出了這部作品的核心。

 

 

總之看完《想見你的愛》,除了讓我久違燃起想戀愛的少女心,更讓我想把之前看過的吉高作品都重看一次,《我要準時下班》跟《不知道也無妨》我真的超愛 
《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當初則因為深田恭子造型一直被服裝師惡搞(喂),加上原作後續劇情我已不感興趣所以追一點就棄,不過如今或許可以為了流星撿回來看?(《想見你的愛》中他們一開始追的劇男主角頭髮跟匡平一樣是粉紅色,這彩蛋太可愛XD)

是說橫濱流星在這部,跟《她愛上了我的謊》中的佐藤健共同並列我心目中「最想幫他剪頭髮的男主角」第一名,謝謝~~
然後吉高的造型都好溫婉有氣質,角色個性卻又是那麼開朗鮮明,眼睛治好前幾乎素顏沒畫眉毛的造型就超美,不愧是我ㄉ女神 
(所以看明香里被上司侵犯差點得逞那邊我氣死!!噁男滾!!!(入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