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OAtJi5LsK94sZLqDSyY8.jpg

Home gym 1.0 完工!!! 
(硬要放一杯波霸四季奶青入鏡製造衝突感,好喝好喝)

只差起槓架還沒買,還要等剩下的地墊送到,讓我把中間的楚河漢界補一補哈哈。
之後一些訓練小配件也會慢慢買齊(主要是搭配cable用的各種握把,跳箱跟分腿蹲架也想買,跳箱是要拿來睡覺的(不是),有預感半年後這裡就會出現啞鈴塔XD

覺得教練阿弟的結論好好笑又好有道理:
「我已經不是成功推坑人開始健身,已經是成功推坑學生直接在家set了一組健身房??

 

 

話說回來,一切真的感謝教練阿弟跟我爸媽讓我圓了階段性的小小夢想 

 

謝謝爸媽讓我有合適的空間可以set up gym!

其實我覺得在家裡弄一個健身房,最困難的不是砸錢買器材(基本款真的不貴),而是你要有足夠的空間,並獲得家人的同意才能組。(畢竟是一起生活的空間,而且撞槓多少會產生噪音QQ)

我們家的健身房是set在舊家的地下室,謝謝阿爸阿母聽到我的構想,便開始小翻修舊家。油漆重漆、安裝冷氣、重弄電路管線、丟掉本來占空間的堆積物、打掃清理等,一步一步慢慢做前置作業。雖然這些事情不是只針對地下室健身房而做,而是本來就剛好想打理一下舊家,但仍是萬分感謝他們順從我的小小任性,處理好這麼多麻煩瑣事,連會不會吵到鄰居這點都考慮進去了。(不過想想家隔壁一邊沒住人,一邊是鄰居阿伯的地下室卡拉OK,好唷就盡情摔槓吧XDDD(什麼話)

只是我媽期間、甚至一直到組裝完成後,都在擔心「欸這樣會不會地層下陷啊!??」就是了。(他就擔憂大師)跟他講了八百次不會啊啊啊莫擔心害怕,我們家器材沒放幾座,而且都設在地下室了,如果真的要陷,也是外面設在高樓層的商業健身房先地板崩塌好嗎

 

 

另外,也要大力感謝教練阿弟一路帶我訓練、跟我嘴砲耍白痴(重要 )、幫我處理器材選擇下訂和組裝事宜。說真的,我除了幫忙搬東西、打掃丟回收跟匯款,啥都沒做??
(哦還有播音樂跟幫大家買飲料喝,救命我好廢???!(你才知道)

更重要的是,謝謝他讓我徹底愛上力量訓練。超級無敵喜歡的那種,太有趣了。
一直無限循環跑力量型的課表真的好瘋,當初絕對想像不到自己後來整個轉往健力的方向去練XDD
甚至後來他還帶著我爸媽一起訓練,終於遊說成功超爽ㄉ,讓長者也養成訓練意識一直是我們很重視的一件事,我爸媽也都很喜歡很尊敬阿弟XD

唉呀,總之我真的很感謝這段緣份,大概是我在這裡上班收穫最驚喜和美好的一件事,欠他太多了嗚嗚嗚該如何回報 
(我猜他會說「那你今年總和破個270表示一下ㄅ」之類的無良話語 前陣子我們在設定年度訓練目標時一直被抬高預設PR,恐怖ㄉ人!)

 

 

回頭看去,規律訓練也持續了約一年半,時間雖然不長,但對於興趣過於繁多的我來說也是個里程碑了哈哈。
到後來甚至真正把訓練內化成生活習慣,一週至少四練的日常已經不知不覺維持了一年左右,下班後到健身房或操場動一下就像起床要刷牙洗臉一樣,是不太需要多想的routine。如此習慣著日復一日的訓練,以至於乾脆最後直接在家set了一個健身房!

果然呀,強烈的喜歡和渴望,往往能帶自己走到比想像中還要遠、還要有趣的地方。
所以也要謝謝自己嘿嘿,給自己一個大拇哥 (老派說法)

這段旅程走得顛簸但踏實,回去看以前的訓練日記(例如這篇這篇),總能更具體地發現自己於身體和心靈上都有深刻成長。
最初都會想著哇要變辣妹有好身材呀什麼的,說真的那樣也很好(只是我達不到哈哈哈(幹太快放棄了),只是在訓練的過程中,會不斷探問那些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追求,一層一層問下去會發覺原來我只是想要變得更強壯和平靜而已。
強壯健康的身體會帶來自由,而平靜能讓我好好與自己的身體相處。到後來更是明白根本沒有所謂真正「抵達」的一天,而是驚喜地察覺自己一直在「路途上」實踐著。真好啊,能有一件事讓自己著迷到變成習慣,帶來的是一片平實但開闊的風景。

總之,home gym都set了,腰帶都買了最喜歡的(我真的好愛我的Zelda,對這是她的名字,meaning「強大的女戰士」),所以要一直練到老哇,我會是80歲還能硬舉100kg並環遊世界走跳的老阿嬤 
(然後我真的好想學舉重啊!嘉義都沒有什麼資源,痛哭!)

 

 

最後來分享一下目前home gym的setup,如下:
蹲舉架 x
小飛鳥(100kg) x
REP椅
槓鈴x2
槓片150kg
(而且幾乎都買10kg,但我太喜歡黃色了它好美所以未來勢必添購15kg)(超怪理由)
地墊40塊左右

 

最剛開始其實是打算買一架G6,飛鳥+蹲舉架一起搞定,後來發現空間足夠,阿弟就直接規劃買一組蹲舉架+小飛鳥。現在看來真是CP值極高的決定,兩種可以分開練真的很舒服,而且蹲舉架比預期的更穩固,讚讚讚!(某人一直用一些暴力上槓來考驗它的穩定性XDD)
所以,只好再次大力、用力、用我硬舉破PR的力氣(什麼比喻)感謝教練阿弟 
歡迎以後繼續推坑我買有ㄉ沒的來充實這裡,不然地下室角落下次可能就冒出一組爵士鼓了??(不是那真的會吵死)

 

 

BTW我還要講一些瑣碎小事來記錄一下近一週的過程~~~

上週末阿弟先來組裝蹲舉架,兩個人在那邊或推或拉或傾斜地挪動架子真的很好笑,以為在練推雪橇ㄟXDD
而今天跟他一起來組裝的幾位是他的機械系學弟們,在旁邊觀察(並做些不需要勞力與智商的工作)的我,深深覺得機械系應該是最適合set up gym的科系吧!!!

個個都是力學大師、工具大師,我看著各種內行的術語在他們頭頂的對話框漂浮!
ㄍㄟ西也超多,感覺走在路上隨時都能從口袋掏出電鑽和螺帽!(並沒有)
而且組裝到一半還會摸著架子說,這個也能自己做吧,哇,原來一言不合就能去工廠直接焊一座器材,酷!!!

總之,謝謝大家來協助組裝,真心感謝。
希望你們的教授都親切又專業,修課提審口試全都過,以最快速度順利畢業 

 

下午組裝完,大家回去後,我留在地下室掃地吸塵擦器材。(新槓片跟槓子真的油到爆XD)
看著這個空間,雖然只是最精簡陽春的home gym,但目前已完全夠我好好練,很滿足哩,不用去學校健身房排隊用cable和搶槓鈴就是舒爽!
所以接下來,我要去家飾店買一些燈座跟小道具,來裝飾這裡哇哈哈,音響也給他搬過來,開心舒服自在練是我的首要原則 
(也可以貼一些紙片人或偶像的海報唷)(怎變成宅窟)

啊,還有春聯!!
我要請人幫忙寫對聯貼在健身房門口XDDDD
目前想到的是:
吃多舉重睡個飽
單邊三項都要跑
來破PR
(橫批)

如果有人有更有趣的構想請讓我知道嘿嘿。(真的都把重點放在不重要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