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幾乎每隔一兩天就夢到奧運選手了(天啊)(平常就是超級多夢者)

 

1.

上禮拜跟我爸一起重看《翻滾吧男孩》,隔天午休就夢到李智凱。
夢裡我還是個26歲的大人,正在看著年僅9歲的智凱弟弟拉筋練體操,不知道為啥好友邦邦也蹲在旁邊看。
我覺得自己大概是穿越時空,便也沒有打擾,或上前跟智凱弟弟講他未來會達到的成就。就只是幫他鼓掌打氣,或偶爾在休息時間陪這些孩子們玩耍。

 

有一天,在一旁看他練習時,我忍不住感動又感慨,於是喃喃自語:「哇,現在哭著說拉筋好痛好累的小朋友,肯定想不到未來自己會拿下許多面世大運、亞運的金牌,和一面奧運銀牌。」

此時,在旁邊的邦邦聽到了,他就眨眨眼跟我說:「真的~~智凱真的很努力、很厲害喔。」
我錯愕:「欸?難道你也是……?」
邦:「嘻,被你發現啦!你看(指向遠方),那邊有攝影機在紀錄他成長之路的一切喔,要一路拍到奧運 >_O」

不知道為啥,應該是個溫馨的故事,結局卻有點毛(???)XDDDD

 

 

2.

完全忘記內容!!
但我覺得肯定是夢到羽球男雙金牌組合,畢竟我還寫過他們的文真的是很瘋XDDD
而且他們真實人生的境遇都比夢裡精彩,就不用我夢ㄌ啦哈哈哈。

 

 

3.

這次就精彩了,世界觀超大。
羽球國手預備出現,各位觀眾請注意!

首先我夢到我為了看奧運兩週沒去上班(過爽),一到辦公室,發現格局大變動,每個人獲得一個4x4平方公尺的獨立隔板空間,辦公起來舒服又愜意!
但不幸的是,我的信箱累積了96封未讀信,書商跟祕書室一直打電話來催促代辦事項,嬸婆同事還喋喋不休地幫大家亂點鴛鴦譜(too real),我簡直要發瘋

不過幸好,下一秒我就在前往員工旅遊的路上(???)(敝單位是沒有這種東西ㄉ,果然是作夢XD)
我們乘坐一台類似遊覽車的大巴,車上有一小部分同事、很多我的朋友和家人,和……一些奧運選手??!!

 

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棟100層樓高的建築,頗有cyberpunk的末日美學與神祕感。大家入住的樓層是1~6樓,除了房間還有各種公共遊樂設施,應有盡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們拿不出來的。而基本上在此之上的樓層,都是禁止進入的機密重地。於是,我們一行人就開始在這棟建築物裡展開類似畢業旅行的快樂一週。

畢業旅行嘛,不就是到處串門子、跟朋友快樂玩到三更半夜不睡覺、到處去探險
有一次玩完,拎著消夜準備搭電梯回房,但電梯前實在太多人,每一台我都擠不上去,還有人明明要上樓卻給我按往下鍵,氣死!於是我就跑到第三台人比較少的電梯等候,那裡只有一小撮人,其中一位是羽球國手王子維 

 

叮咚,電梯很快就來了,我興奮地踏進去,後面的人也紛紛湧入。結果直到電梯門一關,我們才發現這架電梯,只有通往66、77、88、99樓,要到100樓頂層還要再從99樓走神祕樓梯上去。

這下緊張啦,電梯已經開始高速移動(請想像101觀景台電梯),現在即使按下樓鍵也為時已晚,而且按鈕上每一層樓都亮著燈。
超級緊張!!明明被告誡過不能去其他樓層,結果我們現在變相被迫直達66樓和以上???

這時,有一群人試圖想緩和氣氛,就開始聊起「欸你有去過其他樓層探險嗎?」這類的話題。其中講話最大聲的,就是最開朗好笑的王子維XDD
他繪聲繪影地敘述著每層樓的傳說——太空奇觀、高科技都市、險惡叢林,彷彿每打開一扇門就會來到新世界,讓我很期待但更多的是緊張,很怕電梯門一開我們啥都無法應付就死了啊!!

 

突然,電梯上方顯示66F的燈亮了,66樓到了。
「欸子維,你剛說66樓是什麼光景啊?」有人提問。
「……呃、好像是險惡的大荒漠???」
救命,這一秒我腦中浮現的是《瘋狂麥斯:憤怒道》!!
「大家!快退後!!!憋氣保護眼睛!
我突然大喊,此時電梯門開了。

下一秒,一大片熱燙的沙漠黃沙湧入狹小的電梯空間,我們驚聲尖叫,通通退後讓出一個空間,以至於沒有人被黃沙活埋,只是腳邊都積滿了沙。

那個當下,總覺得自己比較像被賈方困在山洞裡的阿里巴巴,只可惜我們沒有神燈精靈拯救。還好有聰明的夥伴趕緊按下關門鍵,迅速關上的電梯門阻止了黃沙再度湧入,大家鬆了一口氣 (請Furiosa來示範)

此時,那個顯示1F的按鈕終於可以按了!
我們雖然也真的超級無敵好奇77、88、99樓甚至頂樓是什麼模樣,但也很怕小命不保,於是集體決定返回一樓,改搭其他電梯。

 

回到平地後,不知為何,全體人員突然又坐上那台大巴,說是準備要帶我們遊覽這幢神秘大樓的一切。
啊,一定是上位者(神?大樓背後的造物主?)聽到我們的按耐不住的好奇心,決定以比較安全的方式帶大家看看每層樓的配置。於是,我坐上了大巴最後一排,隔壁坐著戴資穎,就這麼開始了遊覽之旅。

每一層樓都像是從制高處俯瞰,大概是巴士在空中飛吧,我們看到剛才66樓金色荒漠的全貌,也看到其他層樓的風景。
有如90年代香港氛圍的街道(想像一下《銀翼殺手》場景),有植物與人類共生、只使用再生能源的高科技都市,也有一層樓就裝著一整座銀河系。從側邊看著水星、金星、火星滑過窗外,實在太驚喜又感動,覺得自己多年來的天文夢終於成真 

 

雖然欣賞風景的過程很滿意,但坐在我前方位子的中國大姊卻讓我超不爽(完全不知為何此處有中國人混入)。
座位已經夠小,他還全程給我大動作叫囂,不時伸腿又伸手,頭上綁了一個大包包髮髻,一直往後壓到我胸口和臉上,快被他給氣死!
後來我終於忍無可忍,憤怒地扯過他的頭髮,把他的包頭拆散,然後用蠻力拉了一把,以韓劇裡蕭查某吵架那樣的氣勢 

想當然爾,大姊也氣死,他轉過頭來用北京腔(應該吧,因為中國各省腔調我大概也聽不懂)罵了一串髒話,還拽著我的衣領,想把我從位子上拉起來打架。
他喊:「你這臭婆娘!看今天我怎麼教訓你!
我不甘示弱:「來呀,我超胖你應該拉不動我吧!!!(真是奇怪的嗆人方式?)
結果笑死,他真的拉不動我XDDD(到底是奪胖)

我又繼續說:「欸你很遜欸!可以學學我,吃多一點,好好重訓,搞不好你就能把我抓起來打囉^^」
聽起來很白目,我也真的是很白目,搞得大姊看起來快被氣到中風,但又找不到台階下。

 

此時,救世主登場!
一位俠女突然英姿颯爽地湊近,並伸出一支羽球拍,介入大姊和我之間。
轉過頭,只見戴資穎用正義凜然的氣勢,搭配寬懷平靜的強者笑容,對我們說:「好啦,兩位別吵了,大姊你頭髮也綁好吧,不要再壓到我們後面的人了。大家一起欣賞風景吧!」

大姊痴痴地放下我的衣領,我安穩回座,露出勝利的微笑(?),正準備跟小戴道謝,再跟大姊說「對呀我倆也別吵了,難得出來旅行,不要把時間花在吵架上。」
沒想到,抬起頭看見大姊還處於震驚的狀態 
不,與其說是震驚,不如說是當場陷入過度驚喜和興奮的徬徨。

 

果然,下一秒大姊馬上嚎啕大哭,全車都能聽到他大吼:
戴資穎!!小戴小姐!!我、我是您的超大粉絲啊!!!祖國都不允許我公開幫您加油,這些年來我簡直受盡委屈,嗚嗚嗚我真的好喜歡看您打球……您是我的女神……!沒想到您就坐在我後面,我、我我真是失敬了,給您見笑,不好意思……
原、原來是巨激動的小戴迷妹啊~~~
大姊甚至還轉過來跟我鞠躬:「小姐姐,對不住呀,剛剛是我失態了,不好意思。」

我當下因為太過錯愕,又覺得有點好笑,卻也同情中國人追台灣偶像的為難之處,多種情緒一同湧上,使我忘記轉過頭看小戴當下表情是如何XDD

 

結果我的夢,就到這裡結束了。(大哭)
什麼啊,我遊覽車還沒坐夠,還有很多層樓的壯闊風景還沒欣賞耶 

醒來後跟我媽講起這個夢,他問我到底是多討厭中國人,我卻只想問自己到底有多捨不得奧運結束。這才想起,啊,今天就是閉幕式了。
不過我好像也沒多惆悵,因為知道我喜歡看的運動賽事一整年都會在。八月底,英超新賽季即將開始,齁~真是太期待啦!

 

 

8/12 補記:

是說我中午(又)夢到,我去採訪賽後的唐嘉鴻,結果被他們嚴厲的奶奶教練抓去練舉重(????),馬上就開始魔鬼般地刁我抓舉動作????
重點是,那個奶奶教練根本就是健力國手林俐宸的師母 
到底怎麼牽到這層的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