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4  sd5  

呃……街舞系列電影的忠實支持者還是不要看這篇心得文好了,謝謝啦!

一群追逐夢想的熱血人士+舞蹈+衝突與融合+3D噱頭+原聲帶=《StreetDance 1+2》,這麼說應該沒錯吧?之所以把原聲帶再次拉出來提,也是單純因為我喜歡電影的背景音樂~LOL(我就是私心嚴重啊啊請別介意)

有關街舞與逐夢的系列電影實在多到不勝枚舉,最早期的還可以扯到《魅力四射(Bring It On)》那系列,雖然人家是跳啦啦隊XD不過無論怎麼看,內容其實也都大同小異(小聲),而且台灣翻譯出來的名字都相似到爆,所以我從來就對與此相關的電影中譯名稱沒什麼印象。(搔頭)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是從《Step Up》系列起家(?),也同樣最喜歡Moose(別否認,我知道你在想什麼~)《Step Up》我只看了1&2,而且只是剛好HBO播出了才想說嗑個瓜子配個電影吧(妳老人啊),3&4我都只看預告片。不難看出,越到後期,作品就越強調舞蹈之華麗與技巧之高超。然後發現……主角們根本都是我在螢幕上看過不少次的演員Q_Q當時就想,YA電影的本質相似度本來就高,在線演員是否又都這樣風水輪流轉,會轉到觀眾都膩了吧?(後來證明是我多慮了,江山代有人才出,不像台灣影藝界有嚴重的演員荒)

後來看了《StreetDance》——猶記當年正逢《Step Up 3D》及《StreetDance 3D》同時上映,台灣觀眾大概光辨認名稱就快起笑了吧——最初只是抱持著對於英國腔的迷戀而看(三八),後來才發現,啊啊因為是英國電影,加上我從不follow《Britain's Got Talent》這類的選秀節目,所以單就演員part,對我而言也算是耳目一新耶!只是……呃呃,劇情還是,呃——那樣。(兩手一攤)
  
所以結論:看這種勁歌熱舞的電影,真的就只要乖乖欣賞勁歌熱舞就好,乖。
小時候不懂這點道理,但在看過好幾部以舞蹈炫技為噱頭的電影後,喔喔喔豁然朗呢。我長大了!!!!!XD
 

私心看來,《Step Up》系列的劇情強度比《StreetDance》系列稍稍強了點(可是也不用太期待,除非妳擁有純潔美麗的少女心),演員顏水準也比較高。(Sorry這真是現實T_T)
然而,《StreetDance》系列的舞蹈強度又小勝了《Step Up》系列,他們家演員幾乎都是選秀節目名團及高手,Diversity和Flawless都來耶。再者,這群人舞蹈風格融合梗永遠玩不膩,首集芭蕾、第二集拉丁,不知道如果有第三集的話會跳什麼舞呢?土風舞如何?不僅難度超高(想想要融合街舞有多困難)也很新鮮耶XDDD

《StreetDance 3D》,也就是第一集,劇情還算可以接受,角色們間的小互動也蠻有趣的,而且男女主角的英國腔莫名的吸引我!還有,我也偷偷注意到了Nichola Burley平時鄰家、尬起舞來強大的個人氣場,真是太可愛了!!!(羞)所以許多小缺點(最後決賽的舞蹈表演讓我小失望,表演服裝扣分)就被我原諒了。(咦)
至於《StreetDance 2》嘛,咳咳咳,我還蠻後悔自己看了這部電影,而且還是MOD付費啊如果只是電視播了就算了!早知道不要為了「考完試好累,來看個無腦片好了」的想法而隨便挑片了!!!(大哭打滾)
這故事到底想說什麼呢?無聊、拖戲、令人不耐,和第一集幾乎差不多的劇情模式居然也可以拍得如此乏味。許多場景也都太過明顯的為了3D而3D、為炫技而炫技。(雖然羽毛枕大戰有點可愛XD)所有起承轉合都在預料之中,LAME~~~(翻白眼)人家第一集至少還有個小小的背叛戲碼啊Orz


但是真正讓我對《StreetDance 2》感到厭惡——是的,厭惡,應該說是厭惡自己因衝動而看了這部電影——的原因是:ta~la~男主角。男主角Ash的性格自私且自以為是,即使到了片末,舞團經歷了許多波折,我還是感受不到他任何心境轉變或比較令人玩味的深刻心理戲。而演員Falk Hentschel,就角色詮釋、演出上,也是徹底令我無感。而且總隱約覺得,他的舞技雖然不差,但是和其他個個身懷特殊絕技、讓人印象深刻的配角們相比,還是略遜一籌甚至平凡無奇。總之,男主角對我來說就是一整個大失敗!!!(翻桌)

sd2  

唯一讓我覺得值得一看的,除了老班底的可愛配角們(心),大概也只有超強大的女主角Sofia Boutella和電影中前段在擂台上的拉丁舞秀吧。Ahhhh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人體折成圈圈(?)然後從上而下穿過舞伴的身軀啊~而且全程穿高跟鞋跳!(驚)這對平時不怎麼關注舞蹈的宅女樂而言,好神奇啊!(仰望)

sd1  


好吧,不要一直批評電影,感覺自己嘴巴很壞。(打)

回到一開始說的,我喜歡電影的背景音樂!應該說,我喜歡舞蹈電影的配樂!想想,一部尬舞炫技的舞蹈電影,配樂怎麼可以太差~不然舞跳得再好都是枉然啊Orz
《StreetDance 3D》和《StreetDance 2》的OST都還算給力,Tinie Tempah,Pixie Lott,Nicki Minaj,Craig David,Jessie J,Drake,Taio Cruz...基本上都是些大紅大紫、才華也備受肯定的響叮噹人物!雖然本人不是舞曲/hip hop/R&B這類樂曲的愛好者,playlist裡也幾乎沒有這些歌曲的存在,但不可否認的,這些厲害的歌手們還是能帶著他們的才華與音樂,讓我光聽了歌就覺得high,精神為之一振,熱血莫名XD
抒情曲部分我也蠻喜歡的,和《My Sister's Keeper》電影版一樣選到了Vega4的Life is Beautiful,另外就是Morning Runner的Burning Benches,讓我提高了對這團的關注度,雖然他們07年就解散了。(嘆)


 Morning Runner - Burning Benches

而自己最喜歡,也最讓我驚豔的就是N-Dubz啊啊啊!!!(大叫)
在片末credits上來,大家齊聚一堂快樂跳舞的畫面,一首We Dance On就讓我感動半天!!!Q____Q
也不是為了劇情或ending而感動,只是單純被音樂中的歡樂美好力量而渲染,走出電影院時,心裡暖暖的,好開心。所以我才說,《StreetDance 3D》沒遭受我的惡評(喂)的原因在於,至少它留給我了蠻快樂的回憶~把這首可愛的歌放在ending犯規啦XD

 
N-Dubz ft. Bodyrox  - We Dance On
當初中毒似的,天天聽啊XDDDD
 

 
N-Dubz ft. Mr Hudson - Playing With Fire
bonus推薦後來聽了N-Dubz的作品後,也很喜歡的Playing With Fire!真奇妙,舞曲和hip hop真的本來都不會是我的菜的~果然,先入為主以及畫地自限的觀念是不健康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