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876-921382.jpg

最近有兩位朋友不約而同推薦我韓國小說改編的漫畫《語意錯誤》,我昨天就一口氣追到了最新進度! 

畫風舒服,人物互動&小表情蠻可愛,鬥嘴內容有些真的靠北好笑,也有不少讓人心動的台詞。但在整體劇情上,個人評價是還好 
可能我就真的比較不吃小學生那種「我喜歡你所以我要捉弄你」的追求伎倆,加上載英前輩在故事前半段的一切行為對我來說都雷到爆啊XDDDD

 

前幾話都是以學弟尚宇的視角出發,讓我覺得張載英這個free rider又趾高氣揚的組員真的雷爆;後來逐漸加入載英的觀點,才發現這個角色才華洋溢、通達人情的一面,也確實看見尚宇如機器人般只會照著routine走、有input指令才有output結果的特殊性格。

尚宇偏執、不諳人情俗事的這一面給我一種輕微亞斯伯格症之感,但說到底我仍認為他何錯之有?頂多是不好相處而已,但獨善其身確實沒影響到別人。

是張載英自己先喜歡上這位小學弟、自己報告沒交導致被當和延畢、想親近小學弟不成反惱羞,靠腰喔到底為啥要對方道歉?為什麼總是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我百思不得其解,一直來騷擾和針對真是煩死了 (我是尚宇阿嬤)

但不可否認,要追這種木頭確實要打亂他世界裡原有的秩序、讓他記得並習慣自己的存在,才是邁向成功的開始。所以後來張載英開始對秋尚宇好之後,我就比較看得下去了XD
(前半段都靠著「這部評價很好、朋友都很推薦,但我看不出來啊?難道我看到後面會改觀?」的信念在硬撐 

 

本來以為兩人就會自然而然越走越近、直到木頭尚宇終於意識到在程式語言之外,沒有標準答案的人類語言也很迷人。
但某次前輩湊近尚宇說話、邀他去看電影,尚宇反應大到嚇壞,前輩又馬上惱羞爆氣,說你以後不要出現在我面前,這邊我又WTF  

馬的這什麼恐怖情人徵兆啦~~~
EQ真的要好一點ㄟ你還搞不清楚你喜歡的人就是這種性格啊,突然拉近的人際距離很顯然會嚇到他啊!!!!!
(真的已經是阿嬤護孫心態)

 

總之後來尚宇又像沒事一樣邀請載英跟他一起製作遊戲,我覺得至此張載英應該要瘋了XDDDDDDD
一方面狂喜可以繼續接近尚宇,一方面搞不懂這小學弟到底在想啥,sorry他就是你情關上的大魔王  

這兩人個性上的差異是本作核心,就像其中一張分鏡圖所呈現——載英站在鋪滿五顏六色顏料的地板上,與站在由無限的綠色1和0組成的平面螢幕上的尚宇相對望。

14riaWLC47T8okhlqDB31D.jpg

(很喜歡作者常用程式碼和電腦代表的元素去構築尚宇的內心世界是如何安定、又如何動搖)

 

這種衝突跟碰撞是我喜歡的題材,但總覺得作者有點隔靴搔癢。在我看來這就是一部校園輕喜劇,你追我跑、鬥鬥嘴吵吵架但又莫名在意你,這樣的設定——有趣但淺薄,少了我真正想看的主角們進一步去理解彼此、價值理念的交流。

我知道喜歡是沒有道理和理由的,對於感情雙方或許是如此,但作為觀眾、一個旁觀者,我真的需要一些對話、場景、思想交流,才能被說服「你們非在一起不可,你們天生一對」。
不過看到其他噗友repo,可能小說對這部分提及較多,或後續發展才會呈現出這些面向XD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把漫畫追到最新進度了XDDDD(口嫌體正直???)
當然不會說不喜歡,畢竟看的過程中還是有一些讓我享受、開心地咯咯笑的橋段,尤其是尚宇逐步發現自己生活被打亂、意識到感情萌芽的天然反應,真的是乖孫寶貝欸 

尚宇發現每日例行debug任務的target沒來反而沒安全感、不知不覺刷著載英ins還截圖到天亮、率先克制不住自己情意,唉唷都可愛到不行~~雖然他腦中僵化的感情價值系統還有待攻略……hmm就交給學長ㄌ 

 

連載後半段,我基本上是靠著「我要看到15+內容、我要看打炮!!!!!! 的飢渴油腐心在追(靠北)
之後如果有空可能會再來看,但放水流好像也沒什麼損失XD

總之是一部還不錯、蠻可愛、有時也可能會讓人傻眼的作品。閒閒可看,不過個人不會強烈推薦就是XD
不過還是很感謝推薦《語意錯誤》給我的朋友們,讓我看ㄌ一個晚上的養眼帥哥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