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01_img.jpg

在同事推薦下,把高野莓的《ORANGE》抱回家看,大半夜讀到心塞⋯⋯ 
第一次知道這種情緒塞在胸口、酸酸的感覺,天啊是真的,而且很痛苦!!
就每一集都在哭,對、我說我本人⋯⋯嗚嗚嗚嗚 
讀到一半時跑去翻衣櫃,怎麼一條手帕都找不到啦吼是去哪ㄌ馬的!!!

 

須和真的是世紀好男人⋯⋯每次都為他的選擇和溫柔而哭泣,怎麼這麼善良嫁他無悔啦 
小梓貴子也非常可愛,好想跟他們成為麻吉!!!!!
萩田則是出乎意料ㄉ幽默可愛,本來以為他是像月島螢那樣的角色,wrong大錯特錯根本冷面笑匠XDDD
雖然相較之下,我對翔&菜穗沒有特別偏好(但當然也不討厭),不過還是覺得六人組在一起就是最棒,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友情。 

 

在讀的過程中,一直有一個思考縈繞在心頭:
雖然可以理解想藉由改變過去,挽救朋友的性命這樣的心情,但說真的我也會想,會不會其實就讓翔這樣死去也好呢?

對於活在巨大的憂傷與愧責中的人,當痛苦達到臨界值,即使偶爾能藉由身旁人的言行獲得慰藉感,但或許真實的死亡才是最舒服的解脫。如果翔真的、真的就是想死的話,讓他死亡也是我對他的理解與尊重。

不知道耶,在這幾年看了喜歡的韓星、日星自殺離世後,常常有這樣的想法浮現。真的不會怪罪他們,只覺得抱歉,抱歉沒能早點察覺你們的痛苦和哀傷,沒能看著你聽你說。

所以啊,最後大家是讓翔發自內心地說出「我還不想死、我想跟大家一起活下去」,這樣真是太好了。

不是拖沓著他、拽著他說「來嘛為了讓大家都還能當10年20年的朋友,為了你的媽媽奶奶,你要珍惜生命」,而是讓他產生了由衷的生存渴望,這樣真的很好,才能真正把生命延續下去  

 

也很喜歡老師在第6卷後記所述,他想傳達的是「別以為只說了一句話,受創的心靈就會沒事。要拯救深深受過傷害的心靈,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還有,在探討黑洞與平行時空理論那段,主角們討論到「如果能夠進行時空旅行,你想回到過去,還是前往未來呢?」
無論是想前往未來的菜穗,或想回到過去的翔,其實出發點都是奠基於後悔不已的事物上,想對此做出挽回和改變。

讀的時候我也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
未來嗎?我完全不想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太可怕了XDD
過去的話,雖然有後悔的事,但說真的沒有特別放在心上,或擊潰自己到愧疚痛苦的程度。
所以我大概還是會選擇回到過去,不過不是為了拯救或改變什麼,只是想回到一些不再返的快樂時光,再次經歷和體會而已  

 

突然發現我以前看過高野莓老師《夢中的太陽》,但好像看1/3就棄ㄌdunno why........
這種療癒憂傷人生漫畫,果然還是看紙本書最帶感吶。
而且好愛老師的手繪彩圖,加上今昔五人/六人的畫面對比,更是令人不勝唏噓。
但不能一次看太多,偶爾翻翻是最剛好的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