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鬼滅205捏。
完結了(呼),來說一下最後這整趴ㄉ感想,還沒看或沒在追本誌的人請速避雷!!!

 

以下用四個與205相關的字來當防雷線。

 




 

沒錯,跑酷篇幅這麼多真的笑死我XDDDD 
莫名其妙ㄟ好好笑???
C洽推文也超絕爆笑,要打就去練舞室打!!(並沒有人要打架)

 

上週在204尾看到即將展開現代篇,就隱約有不好的預感,結果果然是各種後代子孫+轉世設定 
蛇戀開店跟水呼組團圓(錆義都拿稀有版狐面吊飾,錆義 IS REAL!!!是很令我感動歡欣,但整體而言,我對最終章仍然感到失望。

 

比起後代+轉世,我比較想看大家在戰後生活的點點滴滴。快轉到現代,只覺得是一群長得和我們所熟悉角色相似之人(基因太強大好可怕)、在過一些與本篇毫無相關的生活,超沒代入感跟情懷⋯⋯ I can't care less about them... 
總之同事和我一致認為,205話在我們心中不是24P,而是最後佔半頁,也就是0.5P的當年大合照就足以代表了謝謝!!(喂)(我心中是直接把204最後一格替換成205最後一格啦,這樣就是還不錯的結局了XDD)

 

 

話又說回來,其實鬼滅在最終戰開始後,在我心裡就逐漸走向下坡,因為之前那種戰鬥時最核心的故事感不見了。

之前每個鬼、每個人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無論是遺憾、悔恨或是懷念,都是很真實深刻的感情,並且都能獲得某種程度的通透與救贖,常常讓我看得激動落淚。這些都在在證明了鱷魚老師優秀的敘事功力和文學造詣,老師營造角色立體度的細膩筆法、旁白和台詞的意境都超棒!

 

然而最終戰卻只讓我們看到幹話滿滿、沒格調沒內涵的boss無慘,還有排隊一個一個去送死的柱在比慘、比肢體完整性。明知死傷勢不可免,但這發便當的節奏太迅速、劇情也因而淺薄了起來。時透兄弟&不死川兄弟那邊最後的和解,大概是最終戰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令人動容之處了。(不過當時追連載時,同事跟我都一直哀,為什麼鬼滅裡的兄弟檔在生前都這麼傲嬌、不好好相親相愛啦吼,真要到死前才願把愛與關心表現出來嗎傻孩子們QQQQ)

噢還有一點點蛇戀,但這些都比較像是為角色死前作交代、給他們有時間說說遺言,而較無前後呼應扣合的一體感。總之最終戰大部分段落相較於鬼滅中前段,都不太深刻或足以扣人心弦,只會讓讀者覺得「好了啦人死夠了吧這戰爭何時要打完⋯⋯

 

甚至最後,還冒出炭鬼化的鬧劇,除了讓我滿頭問號,劇情真的有需要這樣演??還讓我忍不住替無慘喊一聲「可憐哪」,他已經從令人生厭變成令人憐憫(?)了,歪邀怎會這樣XDDDD
ok總之本來鬼滅只是走下坡,在這三話拖沓後,更直接加速滑向坡底。

又後來,204彷彿一線曙光,總算令人稍感寬慰,讓我們期待能好好收尾,結果205一出來——哇再見喔慢走不送,鬼滅後段評價確定降到比坡還深的谷底了XDDD

 

明明鱷魚老師是很會說故事的人啊啊啊啊,為什麼最後這十幾話搞得像要被腰斬似地 
前面的感動和精彩怎麼能就這樣通通收束,只剩下為收關而打殺、為消耗對手而進行的戰鬥,讓我(和同事)都失去了之前每週追進度的動力、被虐心卻仍感動又感慨的強烈心情。鬼滅這部作品最獨特的人性掙扎刻劃、角色情感互動間的羈絆感,似乎都在最後數回漸漸消失了,實在很可惜。

更別說最後這現代paro,抱歉真的有點像笑話嗚嗚。以後要回顧鬼滅就只能看中前段&鬼滅學園了,這些部分在我心中仍有很高的地位和評價,非常非常喜歡  (日後重看必定還是邊看邊哭,毫無長進的我XDD)

 

 

上面碎念抱怨了這麼多,但確實,愛哭鬼如我,看到205這最後半頁的大合照還是哭了啦幹!!!
跟最終話前23頁毫無關係,我就只是⋯⋯很想念大正時期的大家!!雖然犧牲太多、傷亡慘重,但看到他們之中終究有一群人能在和平的時代、好好過生活,真是太好了 

⋯⋯啊也是因此才更覺得現代篇很鬧!超鬧!可惡!
總覺得,一樣的篇幅拿去畫戰後重建的療癒日常更能延續本作營造的調性,也能讓愈史郎持續想念珠世,留下HE中的一絲惆悵,和當時那個年代獨有的餘韻。至少不用看他這麼痛苦還要寂寞獨活幾十年,被思念滅頂嗚嗚,真的好心疼工具人愈史郎和茶茶丸貓貓 

(而且愈史郎如此長生不老,又是知名畫家,世人不會覺得他很怪ㄇ都沒變老XDDDD 最後這話大家都轉生團圓或後代生活在一起ㄌ,那麼賞一個珠世的轉生和愈史郎作伴也不為過ㄅ老師⋯⋯(真的很心疼他))

 

無論如何,還是很謝謝鱷魚老師帶來的精彩作品,讓我極其久違、罕見地看起動畫,最後還把整部漫畫都看完,並且經常看到淚濕枕頭不誇張⋯⋯ 


現在我只期待無限列車啦啦啊啊啊,快!給我會動的大哥和猗窩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