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夢到我帶一家二老 ft. 二阿姨,和阿儒賢賢一起去西班牙玩(如此大陣仗也太勇敢),因為那是我大學時曾經待過一年交換生涯的國家(對從北歐變成南歐)。但啟程前發現大阿姨突然加入,搞得我有點不滿,畢竟我很討厭所有臨時的突發狀況或人。不過也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出發。

抵達巴塞隆納當地後,行程自然包含一些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但都不是現實生活中存在於西班牙的聖家堂、米拉之家、奎爾公園等,卻也足夠磅礡氣派,充滿藝術和歷史遺跡的美。

 

結果,大阿姨開始在美術館亂!!!(回想起來好好笑可是當下在夢裡我氣死)

一下跟電梯裡推著嬰兒車的旅客吵架,說嬰兒車要摺疊收納好(請問這樣是要怎麼放嬰兒?),一下跟館員反駁她不要戴口罩,後來到了車站好像還發生一些乘車票券問題,鬧到車站櫃檯去。

我頭有夠痛,覺得這整件事太棘手已超出我能力範圍(根本整趟旅程太荒謬),此時想起交換學生時期曾認識的一些當地朋友,其中之一包括長期駐點在車站的一位台灣籍員工。她叫高思穎,窩在站務櫃台後一個神祕的區域,只有門路的人才找得到她,並且知道她才是整座車站的地下實權掌門人。

 

07 (470).jpg

 

於是,我在開始彷彿《雨果的冒險》場景、充滿蒸氣龐克的巴塞隆納車站裡,逃過警衛、避開旅客的注意,尋找這位思穎小姐。果然,她老樣子坐在一個古老的木製櫃檯後方,桌面放著台大總圖 B1 的古典綠色檯燈、幾疊舊書和拆開修理中的懷表,一臉老神在在。

她也沒問我怎會在這,開口就和我敘舊話家常,但我很急啊,講了幾句就切入正題請她幫忙。結果她就只是把眼鏡推了推,雲淡風輕地道:「唉呀三八喔,什麼事都沒發生啦。」

 

05 (470).jpg

 

下一秒,我們一行人就出現在另一座西班牙的城市裡,彷彿剛才的混亂從未發生。家人和朋友們四處在市區觀光,我也悠哉地在街上閒晃,拐進熟悉的小巷子,又去拜訪另一位交換時期認識的朋友香香。香香一樣熱情溫暖又好客,一坐下來就端了她做的地瓜球、蔥油餅之類的台灣美食請我吃(哈哈太懷念了)。聊到稍早在美術館和車站的事,香香也說這位高小姐很神祕,但她的存在能確保車站穩定運作,也讓迷途旅人感到心安。

「欸可是,她名字是高思珊吧?思穎哪位啦~~」香香這麼說,結果我們還是搞不懂那位大師的名字為何。

 

午後我向香香告別,走回街上時老爸已經租了一台車,車上載著大家來接我。跳上車後我靠在窗邊看風景,看見遠方天空出現一大朵熊熊形狀的雲層在滾動,但因為風太急太快,雲朵一下就被吹散,不是啊我都還來不及搖下車窗拍照啊!

不過當下也馬上就聽到車上大家的驚呼,往前面的市中心街區看去,看見好幾隻比較小的泰迪熊雲朵,在街上踩著節慶音樂遊行,一路往海灘走去。此時天空已默默轉為石英粉和 baby blue 的漸層色調,大概介於 Pantone 色卡和세븐틴應援色之間(?),很像我曾在冰島看過的粉彩天空。空中還飄來了許多只會在卡帕多奇亞高原看到的熱氣球,不過是迷你版的,眼前畫面如夢似幻。路上行車紛紛停下、人們探出頭張望,臉龐被夕陽照得橘紅發亮,大家看起來很快樂。

 

201B28BC-95BB-2897-E940-AD3C58C93B57.jpg

 

轉過下一個街角,我看到一座記憶中、矗立於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的高大東正教主教座堂。外牆是橘紅色漆磚,白色和古銅綠的屋頂畫上金色的油漆邊,點綴了小天使和聖母等宗教意象浮雕。當時心想,嗯、這才是這座城市最知名的觀光勝地,我怎麼都要離開了才想起來應該帶他們來參觀一下。

然後我就醒了,結束XDDD
這夢根本是我的部分歐洲旅行回顧 mashup 我喜歡的電影場景和元素吧哈哈哈,好快樂喔是個很難得能讓我完整記得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