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_To_Be_Single_Poster.jpg
之前看電影板上對這部沒有太多評價,只提到在戲院講出片名很丟臉XD(但我覺得不會啊,畢竟%%%還是有很多人不懂其意涵啦哈哈)

寫在前頭,還在觀望賀歲片的人,我真心推薦《單身啪啪啪》!
它是頗典型的都會女性電影,不過也摻入了男生的觀點所以男女皆宜觀賞XD
適合跟朋友去看,單不單身無所謂(但單身者會很愛且有所感觸)
但絕對不要跟長輩去看XDDD

以下心得。


《單身啪啪啪》小說的原作者Liz Tuccillo是《慾望城市》影集製作群之一和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小說的共同作者,所以《單身啪啪啪》的風格很明顯了吧XD

整體有點像是《BJ單身日記》的《慾望城市》版(?),只是故事並非傳統三角戀、前任現任在打架的模式,而是透過四位女性的生活和彼此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呈現「be single ←→ be in a relationship」之間的過程與態度。

但我想我不會把《單身啪啪啪》歸類到「愛情電影」裡頭,因為比起鼓勵追求愛情、不斷提倡「愛自己才會被別人愛」(←兩性作家語調),搞得好像走入一段穩定感情才是life goal;這部電影就如同片名 How to be Single, 是想讓人學會如何面對自己與自處,並呈現感情的一百萬種組合和模樣,找到真命天子 /女不是愛的唯一解。
我對這部電影的解讀是,single這件事情不單只能做為感情上的單身,離開家人、擺脫工作、抽離本來的生活模式,都能是 "be single" 的一種(例如女主角Alice片頭一開始下的決定)。

《單身啪啪啪》只是剛好借鏡人們最常迷失在其中的愛情課題作為背景情境的設定,但事實上無論是哪一面向的單身、甚至非單身,都還是要學會與自己相處,並從中摸索出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聽起來很cliche但確實是要花時間去探索的人生課題吶~~~)
《單身啪啪啪》以歡樂喧騰又sexual的包裝,誇飾了上面提及的這份「單身」核心議題,我愛角色設定,四位女主角和一些男主角們完全就是社會中人們的縮影,情感與struggle都很真實,只是表現方式很誇張XDDD

其中當然不能不提的是Rebel Wilson,她又走一個Pitch Perfect的胖艾咪路線,用美麗的英國腔,說出極其爆笑的情色下流梗,就像預告片剪的那樣、甚至更多XDD(dick sand和甘道夫的No penis shall pass笑爛我了哈哈哈)
而在歡樂搞笑的背後,最終還是能看清楚每個人心的歸屬。喜歡這樣的結局,配對沒有很落俗套,而是合情合理的畫下逗點(對,不是句點!)。

《單身啪啪啪》作為都會女性電影,節奏在緊湊誇張與恬淡舒緩間頗拿捏得宜,劇情也難得地明確不狗血。加上時而近拍的特寫攝影手法凝聚了氛圍,還匯集了不少首2015 Billboard舞曲嗨歌,和姊妹一起來看會非常歡樂地在戲院大笑,但又能從中獲得有趣的省思,是近年此類題材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了!
 

好吧部分原因是Rebel Wilson真心嘴賤,超愛她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