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ff_ver8.jpg

想過一個難得悠閒放空的傍晚,所以依照慣例找了部校園青春YA片來看。
邊聽它的OST邊來寫簡短心得~(以下有雷)

 
《恐龍尤物》(The DUFF) 的基調不脫經典YA片的模板,將美國校園金字塔生態淋漓盡致地呈現,並結合cute but cliche的戀愛題材,以及必帶的青少年成長自我認同議題。
毫無意外,電影中角色一定會有:
夯哥足球隊長(臉有點Eddie Redmayne的味道,重點是身材棒!!!!!!! ←喂XD)、
萬人迷卻又是bitch的正妹(說真的,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麼多碧取嗎XDDD)、
文藝青年男geeks and nerdswitty又獨特的普妹女主角...etc.
然後夯哥當然和夯姐交往、藕斷絲連,最後即使被選為舞會國王皇后,但夯哥必定甩掉壞心的夯姐,愛上率真平凡的女主角。
BANG!!! That's it.
 
The DUFF不是一部太特別的YA電影,甚至我覺得男女主角情感發展也太莫名,還有女主角真的是肖婆無誤(在mall試衣間那邊簡直有病XD)。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它用尖銳卻實際到不行的直白方式點出「每個小團體中必定有一個DUFF」的事實。
而且結論是:從不同的標準和面向來衡量的話,每個人都會是DUFF。
 

還有,這部電影超寫實地呈現了現下青少年世界傳媒平台的現象啊!!!!!!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 Snapchat, Tumblr, Pinterest, WeHeartit, WeChat, Line, Vine, Vimeo, Youtube...幾乎所有社交平台都被提過一次。
(我發現我好宅,因為以上我幾乎都會用XDDD)
Madison的跟班每天用相機幫她拍少女間最流行的vlogs、Bianca和死黨們吵架時把對方一個個從twitter、insta等平台上取消追蹤、惡搞影片從網路散佈形成霸凌……電影從生活中許多面向呈現出社交網站如何深刻涉入現代人的生活。

不過,事情總是一體兩面。
可以透過病毒式散佈造成影響的不只是Bianca被惡搞的影片,也可以是Bianca一手撰寫的校刊好文章。
導演在片末拍出的這點,成為我很喜歡的首尾呼應ending~~~
 

最後,The DUFF中有很多白爛梗,聽原文會發覺導演幽了青少年們一默XD
還有原聲帶本身選曲也是挺青春,Icona Pop果然是派對必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