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61.JPG

今天一口氣完食了10集的愛情喜劇《千萬別跟那個男人交往》,徹底治癒了我這週每天都被搞到煩躁如屎的上班日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工程師女主角的AI冰箱會揭露他人隱私、協助她判定對方為人(通常是potential渣男),而男主角則是不使用科技產品、獨鍾老東西的消防員,是科技虔信女vs.老靈魂男孩ㄉ組合~

兩人人設都蠻可愛,互動的chemistry很棒CP感爆棚!前期感情進度略緩,但後面有些段落甜到令人合不攏嘴,需搭配胰島素服用 

 

女主角宋昰昀笑起來超級爽朗,撒嬌也恰到好處,她所飾演的至星一角感情跟想法的表達都很直率,在打破砂鍋問到底求證之前,不會有過多的預設立場和小劇場(有時候只是無傷大雅的三八妄想XDD),她甚至是整個辦公室唯一有在認真工作的人!(天啊)
唉真的好喜歡這種直率但不白目的女孩子,演員本人的口條和小動作也越看越討喜 (上一個讓我這麼喜歡的女主演是南志鉉

 

你們看,宋昰昀的咯咯笑聲是不是超可愛!跟李濬榮的互動也很自然,好甜嗚嗚嗚,完全看不出來兩人相差10歲 

 

男主角鄭國熙(暱稱cookie)則是一個有原則的常識人,善良熱心卻非濫好人,也不會沒事就親上去抱上去跨越身體界線,在戲劇作品中是個難能可貴的存在(什麼意思)。儘管在ep.9雖有點鬼打牆,但最後也不再逃避,好好面對了自己的課題,坦承面對女主角,很好很好。

唉而且李濬榮實在太可愛了!啊啊啊!(亂叫)
長相氣質都很符合男主角cookie的人設,我好久沒喜歡弟弟角ㄌ嗚嗚嗚姐姐我大哭特哭!

 

其他配角我也都蠻喜歡,辦公室的人都很鬧但又無法說是真正討人厭,只能說這就是職場群像的縮影XD
主角和兩位好友又吵架又和好的姐妹情超級真實,三人的感情觀跟戀情發展也都很有趣(可惜牙醫線後面收得略草率),垃圾前男友最後甚至變成了荒謬的搞笑角XD(他一直出現真的超煩哈哈哈,本以為在卡廁所窗那集助攻完男女主角後就沒他的事ㄌ)

BTW,這部戲中每一家診所和醫院的櫃檯護理師都是同一個演員演的,只是造型會誇張地差很多,莫名成了某種低成本笑點。
護理師被女配問「好像在哪看過你」時,竟回答:「啊醫界長得跟我像的人好像很多啊,難道這是白衣天使的長相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鬧事,而且這個護士都會很中肯冷靜地吐槽,我好愛她!

後來友人嘎錦聽到我上面的分享,只說了一句:「喬伊小姐。」
救命,完全就是XDDDD

 

總之,《千萬別跟那個男人交往》愛情喜劇的調性、可愛的演員和角色、比預期中豐富許多的議題觸及,這些都是令我喜愛的部分。雖然故事是從AI冰箱出發,但其實劇本想探討的是SNS帶來的社會現象、資訊暴露的利弊得失。在輕鬆搞笑的主軸之外,支線劇情也真是把韓國父權社會的黑暗面都帶出來了。偷拍盜錄、貶低女性、死纏爛打追求、暴力對待⋯⋯唉噁人真多,霸凌永遠沒完沒了,卻又可悲地十分真實。

無奈篇幅太短(感覺拍成12集較合適),整體的節奏和剪接不太穩定,有時候會有種「蛤?就點到為止?」、「怎麼突然就這樣?」的錯愕感。最後兩集劇情也跑得有點匆促,不如前半段流暢,稍微可惜了點。但整體還是讓我看得開心又過癮,適合放輕鬆配飯吃!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