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此文以表達我對TWICE新專輯〈Eyes Wide Open〉的驚艷。
實在是很具有秋季醇郁感、曲風瞬間成熟深廣起來的一張專輯啊啊啊 

 

雖然平常確實沒有特別關注TWICE,但每次回歸主打跟舞台都會聽聽看看,相關消息也都會從kpop飯友人們口中or刷資訊時略有所聞。 
然而,這次回歸實在太默默了吧!!!路人如我怎麼這幾週完全沒聽到風聲或消息  (果然是路人)

 

或許也是因為毫無心理準備,在聽到主打歌I Can't Stop Me後,我第一次對TWICE整張專輯頓時產生興趣,就這麼點開來一首首聽完了。
(上一次TWICE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是叫好叫座的EP〈Fancy You〉

〈Eyes Wide Open〉其中最讓我訝異甚至驚喜的是,這張專輯幾乎不見以往她們主打的少女甜美風。 
從專輯封面就能感覺得出來,不是過去那種閃亮亮fancy少女設計,而收錄曲們的多元性更甚以往。收歌涵納了復古舞曲、citypop、電子流行、trap、拉丁風格的track,跨度之廣,讓我非常喜歡啊啊啊!! 

 

近年來,確實能感受得到TWICE試圖走出甜美少女的框架,每次回歸主打歌的辨識性都有提高。不然對我而言,在Fancy之前,除了Signal和Dance the Night Away,每一首主打對我來說都太雷同啦XD(是很可愛很好聽,但就不會讓我眼睛一亮,因為風格都是一樣且很可預期的)

這次的〈Eyes Wide Open〉,哇真的literally讓我眼界大開 
完全樂見她們駕馭更多不同的曲風啊。
不過這也不禁讓我思考到,作為韓國流行音樂的團體,公司會想維持既定的曲風和形象,還是不斷突破和嘗試呢?

 

BTW 這張專輯唯一會讓我想跳過的是Handle It,純粹是我不愛的那種有點爵ㄉR&B哈哈哈哈哈。
(除了Lalaland,至今沒有任何爵士樂獲我喜愛(真難搞)

 

 

以下分享一些在網路上看到的粉絲評論。

 

這評論的第一句好harsh,什麼爛比喻?? 
明顯作者不喜歡concept不夠一致、跳脫形象的音樂作品,這可以理解,畢竟每個樂迷口味不同。
像我個人是喜歡每個track都具一定辨識度,整張專輯的概念卻是一致且完整的那種。例如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Avril Lavigne〈The Best Damn Thing〉和防彈少年團〈花樣年華〉系列等等。

不過看到他說13首track hop from genres to genres,我還是忍不住想說:FIRST TIME??? 
例如EXO,幾乎每一張都涵蓋多種曲風,甚至整張專輯每、首、歌都不同風格,近年〈The War〉和〈Don't Mess Up My Tempo〉就是經典例。

 

這則評論跟我的想法則比較接近,就是喜歡看他們走不同歌路嘿嘿,也樂見這次團員們參與歌詞創作的比例拉高了,希望TWICE能持續帶給我們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除了Dreamcatcher這種起初形象定位就超鮮明,且確實做出kpop樂壇中目前無可取代的暗黑女子搖滾的團,這樣我就會希望他們堅持這路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