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480390290.jpg

年初看了《東京白日夢女》本篇10集,至今還沒發心得(最會拖)
這個月初終於讓我盼到SP上檔,看完倒是有些感想不吐不快,就先來寫寫了XD

 

我就直說了,昨天看完了SP,覺得超普XDDDDD
就有種繞ㄌ一圈還是回到原地的感覺 
雖然三人在人生中確實有所前進,踏入婚家、創業開店、對戀情的新體悟,但他們面對挑戰和困難的方式,卻還是一樣聚在一起喝酒閒聊做夢啊!!!

做白日夢沒有不好,我也很認同他們說的,到70、80歲還要一起開白日夢女子會,那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可是可是,SP卻把他們的成長刻劃得很扁平,好像無論遇到什麼事——婆媳問題、夫妻溝通落差、創業困境、單身孤獨感、和摯友吵架、被未婚夫逃婚,沒有什麼是三人聚在一起喝酒閒聊無法解決的。

 

一夜女子會後,天光漸明,前一晚的困境都頓時迎刃而解。
終於鼓起決心有所作為是很好,但怎一個瞬間,營業執照拿到了,老公變體貼了,婆婆耳朵軟了,前男友也突然出現在眼前讓自己有解釋的機會(SP中倫子和KEY的「巧遇」都太尷尬 )。
同時,自己也就此明白人生心之所向,充滿朝氣與動力地展開新的一天……慢著,不是這樣吧 
你們喝的是酒、聊的是跟平常一樣的姊妹淘心話,不是喝神奇藥水或尋求實質的專業協助捏???
三年前你們就這樣過日子了,怎三年後還是這樣ㄋ!!!

 

這些變化跳得太快,讓前半段的苦惱掙扎顯得微不足道。
理智上知道是戲劇表現手法,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吐槽:你們明明三不五時就聚在一起談心,怎麼就現在才解決這堆鳥事ㄋ?難道溫泉會館有什麼地靈人傑的魔力?
當然白日夢女子會必不可少,這是他們的精神指標。只是我覺得不該如此草率淺薄地當作人生所有難題的解法,或是處理方式可以再更豐富細緻一些,我期待看到更多深刻和具體的生命成長啊啊 

 

總之看完SP,有種回到當初劇EP10的錯覺,人生進程確實往前走了一點,某種層面上(處理困境的解法)卻又在原地踏步。
實在太浪費這90分鐘的SP篇幅了嗚嗚嗚,劇本明明可以寫得再更深入一些的QQ 

 

話雖如此,我看到原班人馬聚首,還是很開心啦XDDD(就無腦粉)
白日夢女的聚會看起來還是一樣紓壓,三位演員的互動太自然ㄌ好愛他們!
而且倫子ㄉ未婚夫在逃婚前,和倫子的生活點滴,確實就是我覺得很理想的伴侶相處模式呢。聚在一起很開心,卻又保有彼此的自由,是很棒的加乘效果。 

然後KEY剛回國在吞兵衛跟倫子進行ㄉ那番談話,吼~~真是太會了這男人!!!
沒把話說死的曖昧,超級讓人doki doki  (說到底這三人大概會保有一輩子的少女心ㄅ哈哈,可愛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