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hCh6ddgFcF9a3DmM1BEj.jpg

最近天氣好好,暖陽和涼風一起打在身上的感覺太舒服了  
來寫一下今日份的日記!(邊聽催麥XDD)

以下內容包含訓練、吃到ㄉ絕讚餐廳 ft. 讓我大哭的蘋果肉桂司康、宅窟(?)、小店,還有被健身女子搭訕的過程 

 

早上又去練了一下臀,但因為時間沒估好,不小心太早去,想練的練完後發現離跟朋友約的午餐時間還有一段,就補練了一些upper body的部分。 
唉運動中心真的是,器材少、槓子少、大槓片少、又不給摔槓,練起來綁手綁腳 

然後今天看到一個女生,沒有放bar pad或用瑜珈墊之類的包著槓,就直接用空槓做臀推,當下看到只覺得……好痛!!!!!! 
您不痛ㄇ嗚嗚嗚??我有帶槓子緩衝墊,可以借你啊啊啊!!!!!!(在內心喊)
但看他默默推了幾組就覺得,哇嗚好猛的承受力,沒墊子即使是空槓我也痛到推不起來
是說今天推了60kg四組,爽!!但練完臀推和RDL,一般硬舉即使只有60kg我也拉不起來了好遜XDD

 

 

後來和瀅帆去吃期待已久的「小盤子」,是間評價很好、菜量多、司康有名的早午餐店。
知道這周有蘋果肉桂司康,還特別致電去保留,練完快樂大吃超級興奮  
吃完後,這家也確實躍升我心目中的NO.1!!!!! 
po在動態上,吃過的友人們也都紛紛回覆確實好吃。嘉義竟然有這麼優秀的早午餐店和司康,我太孤陋寡聞了(和市區超不熟的me),實在太讚了,必須再訪N次!

 

4uJXyyYOtokeTAs1yGVC4X.jpg

圖中是我點的法國布丁麵包+漬野菇水耕生菜沙拉+鮮奶優格。
(對面是朋友的迷迭香雞腿,份量超足,每份套餐的營養素都很足夠ㄟ激推 

餐前本來很怕菜量不夠、碳水過多,想把一塊土司換成沙拉,但店家說set內容不便更換就算了哈哈。後來上菜後,哇嗚好滿意!!
菜量果然如食記所示非常足夠,多樣又美味,都是水耕蔬菜。沙拉醬是清爽的胡麻油醋醬,附贈的potato wedges令人驚艷非常,連sides都不馬虎,認真烹調,好棒!!
法國布丁麵包也十分優秀,蛋液浸透導致裡面QQ的布丁口感好銷魂……
可以啦這個美味程度和size我可以吃兩片,我願意…… 

加價換成的抹茶歐蕾就正常發揮,一般般好喝XD 比預期的小杯。
友人的黑糖焙茶就真的很不錯,香又焙(?)(已經過她這個焙茶控認證)

 

第二張單獨留給摯愛司康,我要來大肆讚頌它了大家watch out (咦)

42TBDJL4attUhrG0vGwDg6.jpg

這個我們特別致電預留的蘋果肉桂司康……真實瘋掉…… 
它讓我這個蘋果肉桂控兼司康魔人差點痛哭流涕,想起了許久以前在阿姆斯特丹Winkel 43咖啡廳吃過的蘋果塔。那是我此生吃過最美味令人魂牽夢縈的蘋果塔……小盤子的司康竟然能讓我重溫當時的幸福感 

司康份量一樣很足,口感紮實。配上的果醬和奶油不會過甜或過油,所以一點都不膩,也正好中和了司康自帶的鬆乾質地。上頭的蘋果肉桂很入味,不會有讓人敬而遠之的濃厚肉桂味,而是恰到好處的酸甜滋味。
我每一口都非常珍惜地吃著……超絕美味嗚嗚嗚 
如果不是售罄的話我可能會再點一個來吃XDDD 他們家司康每周口味不同,以後要常常來吃嘿嘿!! 

 

 

吃完午餐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第一次因健身被搭訕!!! 
從廁所出來後,有個女生突然從他們的兩人座上起身接近我,我以為他們要請我指路廁所,結果他開口問:「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你緊身褲是哪裡買的嗎?><」
我內心大爆笑XDDD(表面鎮定)
(今天我是穿這件英國牌子wearwolfㄉ,當初打折買的,很喜歡也已經回購同牌不同款 

和他說了leggings牌子後,看他認真好奇的模樣(還問我可否摸摸看材質XD),就用他的手機搜店家給他參考。他追加問那穿起來跟gymshark比起來有差嗎?
我想說,怎麼講得好像gymshark是人人皆穿的國民品牌 
我說沒ㄟ,gymshark台灣也沒人代理,我沒穿過。
問完leggings,旁邊另一位女生又問那我上衣哪買的,我就說ㄛ這沒啥,就蝦皮雜牌XDDDDDD
ok接著問題越來越多,問我都在哪練、然後很熱心地分析市區健身房優劣給我聽,直到一句:「咦可以請問你練多久了嗎?」

我:「ㄜ⋯⋯四個月??
其中一人:「(倒抽一口氣)什麼才四個月!那你屁股怎麼這麼ㄑ——
我:「哪有!!(激動)我屁股超扁嗚嗚嗚,練得最沒變化、沒(外型)成長的就是這個可惡的扁屁股   」
(對,關於外貌部分,最稱讚不得ㄉ人就是我XDDDD 被誇獎外貌都會覺得很不自在
她:「ㄛ好⋯⋯那可能是因為緊身褲的關係?」
我:「hmm有可能,但穿上leggings我還是覺得好扁唉
她:「沒關係,你完全看得出來有訓練的痕跡!」
只能說謝謝安慰哈哈哈哈哈,她們人太善良了啦(還是她們平常沒看過真正美麗的翹臀XD),害我不知所措哈哈哈,我離理想中的強壯臀部還有很大距離要努力 

把這個故事告訴教練阿弟,他說他很感動,很開心!!!說開心到願意請那兩個女生吃飯(???)
笑死又比我本人還開心,好啦有開心就好XDDD

 

 

1Bf7lS8HHbHTHn58J2vWfS.jpg

接著朝宅店前進 
庫洛魔法使的彩妝聯名一番賞好可愛…… 
兩個蕭查某在藝豐快樂地逛了一小時,互相推薦好看的BL作品,不亦樂乎~~~

 

後來就在小巷弄之間隨意漫步,這才發現嘉義在巷弄間有越來越多值得發掘的小店,無論吃或逛的選擇都比以前多,欣然樂見,之後來慢慢探險!

 

7wfWaMrN41tFpoYDKcQRPr.png1slwiu2yNDHlDvGcdDrrsO.jpg

瀅帆推薦了我一間延平街上的文具選物咖啡店Dadala Cafe&stationery,剛走進店內,正端詳著架上文具,就聽到後方傳來一個小小卻又認真的聲音招呼著:「你好!」
轉頭一看是可愛的小弟弟,我就回他你好~~
結果他突然有點緊張,便從櫃檯下的專屬小小門鑽進去問爸爸要怎麼招呼。
父:「可以問客人是要來看文具還是喝咖啡,一直你好也不是辦法呀~」
這麼溫柔的對話真的讓我聽了快融化,好療癒的父子互動嗚嗚 

後來弟弟竟然跟我聊起來了,還興奮地介紹他手中的文具給我聽XDDD
起初是因為我在看文具時小聲驚呼了一句「卡哇伊!」,弟弟聽到就咚咚咚地跑過來問我:「你會說日文嗎?我跟你比日文!」(我大爆笑)
我回答,一點點耶,你會嗎?弟弟說他會,我就說:「那你可以教我嗎?」
結果他就很認真地教了我很多句簡單的基本日文,早安晚安你好歡迎光臨謝謝不客氣,這類的,好可愛 
我又問他是上課學的嗎?他說是爸爸教的,還強調兩次,一臉得意、以父親為豪的模樣。唉唷果然是可愛的父子~~~(我也成功猜對弟弟的年齡,是5歲yeah)

後來我問他有沒有菜單,想看一下有什麼,下次再來吃。
他就又從小門跑進去,問爸爸菜單在哪,爸爸叮嚀了幾句,弟弟便拿了兩本小菜單給我,認真地開口:「這本是單品……這本、這本是咖啡。今天的甜點是提拉米蘇喔!」
姊姊我(好啦其實是阿姨ㄅ我大他 20 歲XDD)快融化了救命……!

本來要拍他的背影或側面,弟弟發覺後竟然害羞地倒退嚕回他的小門,好可愛啊啊啊XDDDD(失去語彙能力只會講可愛)

 

69QC2Gu1oy6UAHQ9yUSg1e.jpg

本來要以「法法吐司」的珍奶吐司作為今日收尾,結果他去台中擺攤了……撲空歪邀  
只好找間沒吃過的甜點店「老院子」碰碰運氣,嗯嗯檸檬塔和抹茶塔都很普。抹茶塔甚至中間根本就是滿滿cheese cake味,零抹茶感,只是綠綠的而已(?)XDD

ㄛ中間還喝了麻古,這次試哩朋友推的金萱雙Q。
基本上就是五十嵐的1號啦XDDD 正常發揮的四季春珍波椰~~

 

7tOACcC2Dxy2ISzIKtVlTb.jpg

最後,曬一下我在小盤子隔壁的選物店買的嘟寶擦手巾 (誤)
一直想在浴室掛一個擦手巾,這個很剛好!!!
結帳時店員說,出示身分證配偶欄空白的話,可享8折優惠。
好驚喜XDDD 第一次感受到雙11的好處ㄟ哈哈哈哈  (畢竟向來沒有趁每年雙11大爆買的習慣)

 

再推一首最近喜歡的獨立民謠,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