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87.JPG

阮劇團深耕嘉義、培養地方藝文風氣,他們主辦的草草戲劇節今年堂堂來到第12個年頭,卻是我這個本地人的初體驗。
很喜歡這次的slogan,人在玩~天在看!!那就盡情享受、大玩特玩吧 

 

IMG_7271.JPG

這次來草草是和同事們約一起的,沒錯,第一次在周末和同事出遊,不然平常頂多偶爾下班一起吃飯打球XD
真沒想到我也會迎來這一天啊啊(←是個很難約、很需要me time的人),可能本單位的年輕同事們太愛玩樂(笑),不太適用於「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這條鐵律XD

早上10點先去了「小間早午餐」填飽肚子,這家是工讀生榕榕推薦的,CP值高,分量和菜色樣式給的頗有誠意,價格合理也不錯吃!大家一起嗑掉薯條和起司條,再人手一杯台灣早餐店必備奶茶,好療癒啊哈哈哈 (超久沒喝早餐店奶茶)

 

當天天氣不太好,整個早上至中午都陰雨綿綿,於是我們先去買了手搖,直奔民雄91唱KTV(又是打電話叫老闆起床營業的一次XDD)

不過也是這次去了才發現,91換經營者、換機台系統了。全部變成簡體字系統超噁!!!內建的也幾乎是中國歌曲,並把許多台灣藝人都列為「大陸歌手」……拎老師咧中國就中國誰跟你大陸?歐亞大陸??我們台灣人啦不要來吃豆腐好ㄇ ^__^凸

雖然那天我們五人酣暢淋漓地唱得很快樂(愷開的激昂轉調很棒XDD),系統也確實多了很多韓文歌、英文歌(對那天我就猛唱這兩種歌曲XDDD),但都是盜版的啊!!!加上是中國簡字機台,嗯嗯那就無懸念再見掰掰囉,此後不會再去91ㄌ 

 

 

IMG_7285.JPG

唱了兩個半小時左右,從91走出來果然雨已停。雖然還不到放晴的程度,但也足以讓我們在戶外的草草追趕跑跳蹦了!

因為該死的武漢肺炎疫情緣故,草草工作人員可說是卯足全力做防疫。從入場填寫問券(我是先線上填好就超快速通關,很貼心的服務)、量測額溫、酒精消毒、發放入場手環等,動線和人力配置都很適當不卡關。進場後,園區內也設有多處洗手台、洗手乳和酒精供大家隨時消毒,廁所也都有擺放衛生紙!!太感動啦,草草防疫滿分,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和配合的與會民眾 

 

IMG_7272.JPG

本屆草草園區全面禁用一次性餐具,給推!!!

我雖然本來就自備一堆環保容器,但也是因為這次草草才知道「好盒器」這個重複使用餐具租借的組織。他們和特定店家合作,提供容器租借,就像ubike一樣申請、刷條碼,餐點完食倒掉廚餘後,再將容器歸還店家或定點歸還站。不用自備、不用自己清洗,就能為地球省去一次性餐具的消耗,何樂而不為~~~
每每看到這麼有心的人願意創業,為環境為動物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提供各種新點子並付諸實現,就覺得很感謝也感動不已啊 

 

IMG_7275.JPG IMG_7276.JPG

最熱愛pastry的我,一在園區看到烘焙小攤就上前觀望,是來自彰化的「米夏菓子」。
吼吼而且竟然有賣我最愛的司康和肉桂捲!!還有蛋素版!馬上各買一份來嚐嚐 (也吃太多XDD)
老闆人蠻健談親切的,使我感覺彷彿在跟認識的阿姨聊天(一個曾媽感XDD),她可能看我太貪吃,還多送我一顆巧克力餅乾哇哈哈~~

 

IMG_7278.JPG

甜點表現中規中矩,因為不是現烤出爐所以少了酥脆香噴的口感和氣味,但用料蠻紮實的。肉桂捲肉桂味不夠重,麵團有點太韌。
不過在園區走累逛累後,隨意坐在樹下的長椅上吃糕點,看著前方湖邊的風景、在其他展區認真聽講和興味盎然逛市集的人們,實在備感療癒舒暢,是個理想的午後呀 

 

IMG_7281.JPG IMG_7282.JPG

IMG_7279.JPG

獨立書店攤位,繪本、食譜、小說,一應俱全。

 

IMG_7293.JPG CE48EB13-D599-4A90-9C5C-7BB5C942F2B3.jpg

後來在一個手工布製品攤上買了這個小收納袋~~~
老闆選擇的布料花色都很特別,也善用各種配色與異材質拼接(PVC和布組合那幾款很特別!),而我實在對這種充滿台味又帶有少女感的小包毫無抵抗力啊啊!!!(拿來放布棉和棉條剛好XD)

 

IMG_7290.JPG IMG_7302.JPG

在園區漫步晃一圈後,以為自己總算全身而退,殊不知是我太天真XDDDDDD
與同事會合後,她要我跟她去髮帶攤上走一遭,幫她評估那條讓她心動不已的髮帶是否值得買。
結果,下場(?)當然就是,我們兩個都各買了一條哈哈哈哈哈哈 

ㄟ也真不是我要說(辯解開始),「幸福洋房」選用的布材就真的很特別、質感很好啊啊!!!
而且配色組合很用心和諧,髮帶有鬆緊帶式、綁帶式、頭頂一坨蝴蝶結式(阿娃專屬XD),樣式多元,完全正中我下懷,可惡!!

老闆小房很熱情地向我們介紹哪塊布是韓國買來的、日本批來的,上面的花色和紋路又有什麼特別之處。雖然我本來就很喜歡逛市集、欣賞手作品,但在看布製品時往往沒有注意到這麼多細節。這次聽她介紹也算是頗有收穫,而且聽得出來她是真的蠻用心在選布,我還看到和nezuko衣服上麻葉紋很像的髮帶,非常典雅美麗~~

噢而且小房也沒在走強迫推銷的路線(目前為止我遇過的市集攤主都很和氣不市儈捏),幫我們試戴&綁了一堆髮帶,過程中不太會催促(?)我們趕快買、多買幾條,而是等我們細細比較,最後挑選命定款快樂地帶回家。全場(誰?)一致認為黃色花花款最適合我,我也很鍾意這款,上面根本寫著我的名字ㄅ! 戴上去後就捨不得拿下來了,就這樣戴著它繼續逛園區XD

 

IMG_7298.JPG

最後離開前,有幸跟到一場達康.come的演出,真是久仰大名了啊這對漫才組合!!!
身邊舞台劇圈子內的親友和我妹都是他們的粉絲,常常專程前往各展演場合只為看達康新的段子。

這天雖然只看了短短15分鐘,但我們也是笑得很開心,打從心底敬佩他們的才華,希望未來每年在草草都能看到他們的表演——不,應該說,希望以後每年我都能來草草玩得開心、買得盡興、逛得滿足。畢竟草草是真的辦得十分用心,讓我願意一訪再訪,更讓我台北的朋友都不辭千里下來參戰了哈哈~嘉義的藝術文化活動能獲得大家的支持捧場,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