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U9u6IAYQ0bQSQB5NmRz5P.jpg

是一部讓我邊看邊吐槽,但又捨不得放下,一集接著一集binge-watch的動人作品。
《愛的迫降》花了我連續四天、日日迫降直至凌晨3點才完食,精神滿足但身體爆炸啊瘋掉 (有體無魂疲累上班族)

 

《愛的迫降》前半段北韓生活風光很精彩,三進三出國界線(?),同時帶出男女主角情感鋪陳,以及北韓人民生活各個面向的日常。溫馨幽默的刻劃之餘,又不時帶點獨裁政權下的緊張危機,一些小小伏筆也常以各種趣味小橋段收回來,看了很開心滿足。這讓我想起我很愛的《百日的郎君》也是生動鮮活地刻畫了平民生活點滴,為各種親情和友情連結做了很扎實的鋪墊。

而後半段南韓part,吼相比之下簡直冗餘鬧劇ㄟXDDDD

除了看北韓士兵組合們在首爾探險引發趣事,以及利正赫對尹世理種種貼心溫柔令人ドキドキ舉動外,政治軍事鬥爭與反派陰謀線直接無聊&瞎到讓我連吐槽都懶了!光是反派一路追討到南韓,還跟尹世理兄嫂聯手這點就很瞎,害我忍不住笑出來!(喂)還搞得利正赫攜家帶眷,不是、率領屬下直奔南韓只為保護心愛的女人(順便為哥哥報仇並鞏固父親勢力)。奇怪,為什麼兩個敵對國家間的政治局勢、南韓財閥間的角力能如此輕易地被一個北韓少佐擺布、甚至被小小中隊長打破啊??!

整齣劇前後半部相形之下,穿越北緯38度線突然就被他們搞得這麼容易,那麼敢情前面十集尹世理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啦XDDDDD

 

想想我還是比較樂見《愛的迫降》全劇2/3設定在北韓,1/3設定在南韓這樣的比例吧,喜歡他們在北韓與大兵們、大媽們相處的日常,以及為了脫北而做出的各種嘗試和冒險。

話說結局也是完全在預料之內,畢竟瑞士哏和有關的回憶一直穿插在全劇中,最後兩人在瑞士重逢算是中規中矩的收尾。不過老實說我還蠻喜歡一年僅僅重聚兩週這樣的設定,在夢幻浪漫中帶點現實沉痛,讓人欣喜他們能真實擁有彼此,卻又感慨於相聚時光的短暫和熹微。而這也呼應了當初尹世理對北韓大媽朋友們說的「牛郎和織女」譬喻——相愛的戀人一年就見這麼一次。

 

情感鋪陳的深厚是《愛的迫降》讓我喜歡的主因。畢竟如上述,劇情和正反派鬥爭部分都很平凡甚至欠吐槽(喂),要讓我發瘋只花四天就追完的劇必是另有其迷人之處。

先說說男女主角,玄彬和孫藝真完全一時之選、神選CP!!!
兩人的優秀演技和出眾長相自然不在話下,穿上軍裝套上質感淑女裝,站在一起就是賞心悅目;更讓人讚賞且著迷的是,玄彬和孫藝是公認的CP感十足,在劇中演出在戲外訪談都很可愛自然,the chemistry between them is REAL!!! 就是那種演員本人在戲外直接公證結婚全世界都會流淚為他們鼓掌的程度啊!(浮誇)

 


君不見OST中我最愛的一首歌〈Flower〉MV底下有網友留言:
Their chemistry together could bring enough electricity to North Korea.
笑死,真的是這樣XDDDD

 

況且利正赫這角色耍浪漫的功力簡直了得,太渾然天成了!!!
這種看似木訥拘謹實則耐心細心貼心、把你說的話喜歡的東西通通記在心上然後哪天就突然回應你的期待的個性,非常誠摯不油條,會令人切實感覺到自己是被珍惜著的啊。(最後回歸北韓後,竟然用預約簡訊上演一些《P.S.我愛你》橋段,我大笑XDD(喂)

此外,利正赫還會時不時展現反差萌和淘氣的一面,北韓腔的說話語氣也頓時變得像個孩子,有夠可愛。例如乖乖對著番茄說好話,例如只為和尹世理相處久一點而假裝迷路、只為得到尹世理的秀秀呼呼(?)而展現過往傷痕,甚至用根本不存在於臉上的傷痕拉近距離吻上她,救命!很會!超會!!!不油條啊啊這太珍貴了리정혁씨~~~

一般來說,許多偶像劇的粉紅橋段往往太刻意、太油條,使我真實感到尷尬痛苦。(呃例如本季當紅日劇恋つづ)但《愛的迫降》完全恰到好處、甜而不膩,放閃場景和2016年《1%的可能性》一樣讓我看得非常滿足。

這部也難得沒有男主角慢動作出浴之類的賣肉畫面(拜託,利正赫這人設、玄彬這身材,包緊緊的軍裝禁慾感才吸引人好嗎 ),男女主角更沒有盧小小過頭,鑽牛角尖鬼打牆拖集數,這些部分我都給予高度好評,也是我如此陶醉於他們倆相依相戀過程的bonus原因。

 

甜歸甜、閃歸閃,劇中愛情橋段卻幾乎沒怎麼讓我落淚。可能是因為都是預料之內的劇情吧,每一次的重逢和分別,配上相處點滴回憶clip確實令人揪心感慨,也能被正赫世理之間深厚的情感說服,但還沒有到一擊命中我哭點的程度。(笑)

反倒是綠葉配角們的友情親情part,天兒呀讓我眼眶濕了好幾次!!!(結果原來是很吃親情友情哏的觀眾)

 

鄭萬福返歷劫歸來與妻兒的團圓、村內大嬸們看似三八喧騰實則相互照應的深厚姊妹情,還有每次北韓大兵們跟世理的道別,都讓我忍不住流下眼淚。

世理第一次和第五中隊小夥伴分別前的頒獎、二度離開前的野餐、最後離別前在破舊小屋的送別會和談話;以及世理和他們分隔兩地後,大兵們對她的想念、想像著「這位姊姊、這個臭丫頭現在過得好嗎?一定要吃飽睡好健健康康啊」這樣的心情……我徹徹底底被打動了嗚嗚。

我想是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有預感正赫世理終究會重逢,就算沒有,編劇也會給我們一個好交代。(哪來自信?)應該說、作為戲劇男女主角,他們的進展和結局本來就會被大篇幅地描寫,所以這兩人的情感聯繫方面我一點都不擔心。

然而這些配角大兵們就不一樣了。他們也是扎扎實實和世理一起在北韓生活過、共患難的好朋友,所累積的情感都是真實而深刻的,但我知道作為朋友的他們,在局勢限制及現實背景下(plus without主角光環XD),真的很難有機會能和世理在異地相會、再續友誼之緣。

所以呀,從最初就知道他們感情再好,最終也只能在遙遠的天空下想念這位老友,這位莫名從天空降落、闖進他們生活並帶來難忘回憶的女子了。這樣的認知讓我更加珍惜這群可愛的人共處的時光,無論在南韓北韓皆彌足珍貴,也才會在臨別之時傷感落淚啊。

 

《愛的迫降》還有一個別出心裁的特色,那就是每集結尾的彩蛋小段落(我竟然看到EP9才發覺有這part,猛然回頭補齊 ),和許多前後呼應的設定。

正赫世理偷偷在對方書房排書藏頭告白,不約而同對著對方贈送的植物溫柔開心地說「好話」(世理的好話style我很愛XDDD),以及世理給北韓大兵的臨別禮物之約都有一一實現(而且都是量身打造的,也太貼心),她也推出以村內大嬸為包裝主題的彩妝品遙寄思念與感謝,唉唷看到這些怎能不感動嗚嗚嗚 

在這些聯繫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細節之處,無論在主角之間或他們與配角間,《愛的迫降》都安排了足夠的空間和篇幅去呈現,實在非常細緻又用心,也更增添了作品整體的情感厚度,這點太太太令我喜歡了。

 

最後的最後,我要吶喊一下:飾演女配角徐丹的徐智慧,超有氣質!!她很有氣勢和演技層次地撐起了徐丹這個角色,冷傲卻討喜,我好愛!!!
可惜徐智慧過去幾年似乎都擔當配角和女二居多,但幸好她演繹過的角色非常多元,耀眼現代女強人和樸素溫婉古典女子她都有駕馭經驗,太棒了~~希望未來能看到由她擔任女主角的大紅戲劇作品 

(BTW男配角具承俊也太衰,一場槍戰就送命,和另一邊的尹世理和利正赫大難不死簡直天壤地別。甚至連趙哲強中了那麼多槍還能被密醫救活……編劇對男配女配這條線真ㄉ狠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