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分類裡,都是寫給自己的東西,寫給這麼喜歡羽球的自己~以後回來看,應該會是很白癡的心路歷程,科科。

打羽球是我在上大學前,早已決定必須繼續下去、必須練好的一個小小目標。而這好像也是我college blueprint中唯一明確的一項事物了。(說起來有點好笑耶,哈哈)其實從來就沒想過要練到真的真的很強大那樣,因為我體育細胞啊哼哼很有自知之明的。只是覺得,既然這麼這麼喜歡一項運動,要打就好好打,不想當半吊子。
希望可以練到打球有聲音(咻咻咻——BANG!);而且去球場練球時,無論是問別人可不可以和他一起打或是被問,都能很有信心自己不至於成為對方的累贅,不再畏畏縮縮XD

所以我就加系羽啦!哈哈,有點理所當然。
本來也想加系排,畢竟我也是挺喜歡打排球、想多學一些。可是後來發現,自己實在是太想練好羽球了啦,把全部精力拿來專攻它也在所不惜,哈哈,所以只好作罷,獨鍾羽球ˊwˋ

一開始以為,系羽會是個高手雲集的地方,大家都很強大,我會變成拖油瓶小弱弱QQ 呃呵,不過後來證明是我多心了啦!(拍胸口)系羽的成員就是圖資系由上到下所有愛打羽球的學生們,雙修的轉走的也都會一起來。雖然裡頭當然有非常強大的學長姐,但他們比較在練習時間出沒比較隨機(?),常陪我們練的B01們也都是一路慢慢練上來的,所以他們都很親切,不會嫌棄我們這群小毛頭打得亂七八糟,真是太好了,讓我之後都不像第一次去時那麼緊張。(到底是在緊張什麼?!)B01就我看來,最強的好像是于真學姐,看起來安安靜靜、講話細細柔柔很可愛,但打起球來卻是唰唰唰,很有實力!!!+_+ 唉,不過于真學姐好像也不常出現,至少在我唯一能去練的禮拜二晚上不常啦,因為她似乎有課ˊ_ˋ

我們這學期的練習時間是周二晚上在銘傳國小,以及周四在新體。禮拜四場地比較精良(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吹冷氣打球XD),而且成員也比較薈萃齊全,是很難得的練習時段——無奈我那時得去@,嗚嗚嗚根本萬分難過、萬分糾結!!!(抱頭)到後來,越打越覺得,馬的好想為羽球放掉@喔喔喔!!!唔,但是這部分還牽涉到責任心的問題咧,哈哈那又是另一個糾結故事了,這裡還是不要離題好了OxO

1376379_527719057310995_704134548_n.jpg
(這是圖資機械聯合舉辦的ME兔盃,是很輕鬆玩樂性質的羽球友誼賽~)


很妙的是,我們的教練都是機械系的,哈哈哈到底WHY?而且有時也不只機械系,平時會和圖資、機械一起打球的朋友們,也有其他系所的,真是太有趣了XD 教練們(其實後來都叫他們學長或直接喊綽號了XD)年級大概是二到研不等吧,反正就是那群人輪來輪去。一開始我們和學長姐們還不熟時,我也是無敵緊張,怕球打不好怕認錯人都會鬧笑話~哈哈,但是說真的,時間一久,大家都很自然地就打成一片了啦,看他們互相抬槓未免太有趣。(偷笑科科)

練球的部分嘛,我們是真的有在循序漸進練球啊(不然咧)不是只打打醬油而已~

- 第一次去時,從握拍教起。這部分我完全能理解!因為像我雖然一直以來都有斷斷續續在打球(technically應該是「玩」球=_=),可是握拍始終抓不到最正確的菜刀式,我一開始會握對,但因為轉拍習慣太嚴重了(這是什麼沒意義的怪習慣啊?!)所以到最後打著打著就一定會跑掉QQ 握拍真的很重要,施力、換反拍要正確要準,其實最根本都是要有正確的握拍方式吧。打到現在都11月多了,我的握拍還是很常被洋蔥念「大杯!妳又給我握蒼蠅拍!=_=+++」,必須更有意識的記得握好拍,不能抓太緊卻又要穩定,嗚嗚我還在努力中QQ

- 握拍之後我記得是推平球(吧?),平球也是最基本的,練好的話對往後場上應對實在很有利!不過現階段我們似乎都是當熱身打打,哈哈。平球大概是我最喜歡的練球方式了吧,可以整整一小時持續推平球都沒問題!(歡呼)基本上,我自覺推的高度都還算OK,但後來會慢慢試著把球壓低,盡量就在網袋上一個拳頭那邊吧,這樣就能越打越快而且順便練一下臉到胸前這區塊的球要怎麼接,哇嗚——這部分有點需要技術與反應力,我也還在練習XD

- 接著,唉唉,是我最討厭的、也是我最大的罩門:發球Q口Q!!!!!!!!!!(就是因為是弱點才更要練好啊!)一開始當然是從最實用的反手短發練起,記得韋智還很認真、很精確的解析動作、站位給我們看,真的覺得他很用心啊!于真學姐也說過,他雖然比較嚴格,但是卻是盯人最準、最能幫我們打好基礎的教練QQ 嘛,總之,發球我目前最大的心得就是——陳大杯妳不要太緊張啊!手腕稍微放鬆,推出去就對了!哈哈,這是Afra教我的哲學(?)。儘管如此,我發球還是很荒謬(屎臉),掛網可能沒像以前一樣頻繁,但發高是常有的事,爛透了啊啊啊!!!(撞牆撞牆撞牆)

以上三項大概是系羽練習前幾次,我們keep training的項目。後來當然有練習更多新的囉!

1013128_527721783977389_1048534066_n.jpg
(ME兔盃有各種奇奇怪怪的特效卡可以用在對手身上。像這個:牽手坐在地上打球?!什麼啦!哈哈哈~)


- 像是腳步。往左右前方到網前,或是側邊位移等等。麻花步、踏併步什麼的其實都有細微卻影響甚大的差異,記得小余學長有強調踩麻花很容易跌倒,而且還一直示範跑位跌倒(?)的動作給我們看,真是太爆笑了XD 移動專項每次總要跑個五趟以上(據說我會自己偷偷追加因為自覺跑頗爛XD)鐵腿已經很習慣了T___T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看重跑位,因為這實在是重要了啊!!!跨個幾步,估算正確,手伸出去,擊球!This is what badminton is. 況且,這也還大大牽涉到我在前場的發揮,哈哈(←完全被小B寵壞只會站前場的白癡)(牽拖~),希望未來能進展到前後跑,想把米字步跑得爐火純青、在場上跨過來跨過去的!XD

- 還有小球。大概是站在發球線那邊,練習partner丟顆頗貼網的球過來,我就要跨步上前,把球拍置於網帶邊讓球反彈回去。哈哈,高中打球時這本來是我專長啦,但是自覺道控制和精準度應該還要再拿捏得更好才是,所以必須重新練起;而且這還加上腳步配合,我常常腳到了,手的姿勢卻很畸形(?),NG重來!=_=

- 最近練到的是高遠球!吼吼吼,這個也是無敵重要啊!往後的殺球、切球等等都和高遠球打得順不順有關(吧?忘記哪個學長和我說的XD)。我特別希望能練好長球的原因在於,這樣我雙打時即使偶爾跑後面也不用擔心了,而且覺得長球能不能打出好聽帥氣的咻咻咻聲音,真的就看基本功了+_+ 所以我好像在練長球時有下意識認真一點XD 哈哈,但是認真不代表打得好啊Q_Q
長球step by step應該是:側身→抬左手瞄球兼平衡(optional)→右手向後拉,上臂高度大概在肩膀→看好球後右手預備舉直舉高→轉腰並在最高點擊球→自然收拍,右腳也自然往前踏。不過,我做起來總是怪怪,好像在最高點擊球和轉腰我只能擇一完成,兩者無法兼俱欸Q口Q!!!!!!!! 更別提我右腳常常沒跨出去了,唉這就表示沒用到腰部力量帶動啊(苦惱)。雖然學姐看到我拉長球好像有嚇到,但我真的覺得那只是我一直用手腕亂施力、又很暴力,才會打出那樣的假長球(?)吧。請教洋蔥等人時,他們都說得雲淡風輕:「想像是在甩鞭子般把拍子揮出去」問題是……請問誰(among us)會甩過鞭子啊!?哈哈~

以上大概就是目前系羽練習中我們所進行的項目,不知道下一個會是什麼呢?Looking forward to it so much! :-)

1374714_527720513977516_666097731_n.jpg
(其他還有用球筒、桌球拍、網球拍替代羽球拍打球的怪指令,讓人想認真打球都無法,最後一定會玩起來吧,哈哈。)
(咦?這張我超肥耶~)


除了正規練習,每次我們在training後也會花大約半小時來打play!
打play真是太好玩了,每次都和不同的人組隊,面對的又是另一組隨機的雙打,每個人的技術和球風都不一樣,所以常能擦出新鮮(或是亂七八糟XD)的火花~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每次只要和學長搭,我就真的只要乖乖顧好我的前場就好,後場全權交給隊友負責啊~站在前面一直聽到球在自己頭上碰碰碰的聲響,總讓我覺得很像在躲空襲,哈哈和高中打時一樣XD 還記得有一次,我不是很清楚自己前場反手位的責任區域到哪,企鵝就叫我向左跨步,然後用球拍指著一個點說:「好,妳剛剛跨到這,所以這部分以內的球妳都不可以有沒接到的理由喔!」原來是這樣XD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最有趣的play組合,是于真學姐、我、霈霈和珮珮!誰搭誰都很好玩,而且有種莫名互補的感覺,有時候打得很胡鬧,有時候卻又能打出很精彩的球,yeah~自從這禮拜五意外一起打球後,就決定以後體育課完都來約:D
 

在系羽固定練習時間之餘,學姐也和我們說中午去舊體也都能打打午練,只要看到圖資或機械的都可以上前詢問。身為一個愛打球的瘋子,哈哈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ˋwˊ
不過,就像每次的beginning一樣,我都會擔心自己這麼北七以至於不敢請別人陪我打,而若去球場又找不到伴,是要打心酸的喔Q口Q!!! 有時問問B02系羽有誰願意和我去打,大家都意興闌珊,時去時不去的,讓我有點小小沮喪,卻又完全可以理解。畢竟,有誰會像我一樣三不五時、幾乎每天中午都會往球場跑啊?!(除了瘋子小B吧, 嗚嗚好想她快來陪我QQ)

但是某天中午,在種種機緣巧合下,我和于真學姐練了一次球。在此之前,我好像只有在ME兔盃和一次系羽練習時,和學姐打過球。于真學姐是目前唯一一個讓我覺得,嗚啊,推平球真的很「熱」身,右手是真的會感到微熱的人,可見她功力之深厚XD
最有趣的是,學姐和我不只打得很開心,還聊起來了,後來一起去吃午餐耶!真是太驚喜了!我們吃飯和打球時都聊了好多,發現彼此都是那種一直一直打球、每天每天打球都不嫌膩的人,真是太感人了啦!之後我們就約好下禮拜每天中午都來打球,哈哈!所以,十月的最後一周,我們總共打了9小時的羽球,其中大概有8.5小時都在推平球吧XD 打到洋蔥都忍不住問:「大杯為什麼一年級就都只有妳來啊,妳真的很喜歡打球耶。」是啊,我是愛打球~但更重要的是,要有願意陪我打球、能力又比我好的好夥伴啊。
于真學姐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我們這樣打球也打出了交情(咦)。她都會騎車載我晃來晃去,還會與我分享系羽淵源、練球心得,好幸運能擁有她這樣的好朋友、好球友!(偷偷覺得學姐大概就是我的內斂版本吧,哈哈,但其實她講到對到她頻率的事物,也會high起來的XD)學姐和我說,她是到一下很後來才知道原來中午可以來練球。聽了以後覺得我真是太幸運了,現在才剛起步就能有這麼多練球的機會,而且每次在旁邊打球的學長們也都會幫我盯動作、甚至技術指導一下,大家人都好好噢OwQ

PIC000005.jpg
(學姐某個星期四晚上帶我去買的背包~因為有點常打,所以我想說得買個適合裝拍子、球筒、衣服和球鞋等等的好包包。顆顆,一支獨秀整間店都很有趣耶:D)

coco.png
(這是Coco借我的冰熱敷袋,哈哈她還很貼心(?)的放了遙控器當比例尺。起初打球,可能因為熱身不夠或我腳步不是那麼正確,膝蓋會痛痛的QQ 幸好最近太常打了,身體已經慢慢調整成適當的狀態了:-))


顆顆,在球場外,系羽也是個蠻溫馨的家庭。我們打完球常常一起吃飯,生日慶生也是不可少(記得我九月才剛加入就收到生日小蛋糕,受寵若驚啊!!!)。除了之前九月底的ME兔,未來應該還會有很多友誼賽和一起打球的機會吧。唔,常常覺得,愛打羽球、乃至於加入圖資系羽、認識這麼多有趣的人們,實在是太圓滿了~~~(吶喊)


唯一不圓滿的就是我的球技=___=(笑)

所以,我當然要繼續練下去啊!
(羽球根本已經成為生活重心了,TOP 1 priority啊這是一定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