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蠻喜歡去學校附近頂好買些肉和蔬菜。
一來是因為長期吃外食有點痛苦,且不健康;二來是,有時趁著假日或閒暇時刻,在宿舍自己弄些食物、亂搞一通也很好玩啊,而且可以選擇自己想吃什麼,awesome!

不過不要誤會我是什麼很會煮菜的賢慧女生喔(有人會誤會嗎?=A=),我曾經有過把保鮮膜放進維波爐然後搞得很像地獄般的紀錄喔!(得意什麼?)
就只是想趁開學前這段時間,吃些健康的、自己真正想吃的食物而已。喔,而且要利用宿舍僅有的烤箱、電鍋、維波爐(←我不用這個=..=)煮東西,也是個小小挑戰咧~
繼上次的bagel變化後,這次再來記錄一下我最愛grocery shopping成果!

通常我去頂好,基本上都會買:
清雞胸肉、起司、隨心所欲選各種好處理的蔬菜。
不為別的,因為它們是很多樣化的食材,而且我吃不膩啊~~~(開心樂轉)
我最常吃的吃法有弄成一碗雞肉生菜沙拉(without sauce)、和著煮好的乾泡麵吃(不加調味包)、夾全麥土司吃(這是最簡單方便的)。
由於新鮮食物蔬菜保存期限不長,我都盡量在三、四天解決它們,這一點也不難,哈哈,因為太好吃了!

1458540_796086333740087_1146843627_n.jpg
前幾個月就有做過雞胸肉+起司+小黃瓜+麵了,熱呼呼、飽足感,超棒。


以下小記這幾天幾餐自己弄的meal。


lunch.png

2014/02/14 午餐
是很典型的Betty's Meal~(my fav as well!)
家裡帶來的燕麥+各種堅果(杏仁、核桃、夏威夷果、腰果、黑豆、葵花子……)+乾蔓越莓,配上一個房子牛奶(個人小暱稱XD),嗚嗚就是很棒的一餐!通常這樣吃的話我都會再切一份水果,最常吃的是蘋果,一大顆就很有飽足感(幸福貌)。不過今天是柳丁,哈哈,冬天阿嬤家有一堆柳丁!很多人疑惑這樣吃怎麼會飽,我想說,怎麼不會飽咧?奶類、膳食纖維、健康油脂、新鮮水果……嘟嘟好一應俱全啊。
(雖然有時候吃完這個過幾個小時就餓了,但不會是很不舒服的飢餓,餓得很剛好,畢竟每餐本來就吃七、八分飽就好了。剛好可以趕快睡覺等明天早餐XD)


bellpeppers.png
corn.png
lettuce.png
protein.png

2014/02/14 晚餐
從下午就開始備材了,哈哈哈,完全得到老媽的真傳,喜歡把食材都先處理好,之後要烹調(我也沒什麼烹調,只是開電鍋而已=..=)要吃都方便許多。昨天買菜時打電話問老爸哪些菜要怎麼保存、可以放多久,今天弄菜前還是打電話再和老媽確認一次(笑)。蔬菜類洗了會比較不易保存,不要放太久;萵苣的話,要吃多少就撥幾片,因為要生吃所以記得洗乾淨。將這些謹記在心,我很笨拙的切著彩色甜椒(紅椒切開來是壞掉的,好傷心!!!T___T)和玉米筍,發現蔬菜其實都容易出水的耶,如果有廚房紙巾的話就能稍微吸乾水,放回保鮮盒也比較乾比較好保存。接著,我也很仔細的清洗了蔬菜,用手搓搓搓,萵苣的皺褶都翻開來好好洗一次。我覺得我洗菜比讀書還認真。(喂XDDDD)唉啊,不想吃農藥咩~XD
蔬菜都弄好了,分裝好放回冰箱。再來是葷食,切雞胸肉~嗚嗚,只有一個小砧板和小水果刀,要我切肉塊真是有夠為難(哭笑不得),但人在簡便的宿舍就將就了XD
上次做雞肉捲超失敗,因為我不會把整塊厚厚的雞肉切成攤開平平一片,懊惱。從那次之後,我雞肉都直接切適當大小的塊狀,厚度不要太厚,直接放電鍋蒸煮來吃就很美味了!很愛水煮雞肉的原汁原味。

ready for it.png

全部準備好後大概是這樣。看看那萬能的全麥吐司!除了之後可以拿來夾生菜起司什麼的,晚上要吃的雞肉沙拉也能拿吐司塊來點綴,增加口感(仿造餐廳沙拉的效果XDDDD),我愛吐司。
晚上游完泳回來後,開始準備晚餐(期待)。幸運的遇到剛起鍋的湯圓,電鍋available確認!(萬幸QQ)速速拿了冰好的雞胸肉,倒一杯水進外鍋開始蒸。與此同時,烤了一片吐司,微酥(有點不夠酥欸其實,下次烤4分鐘好了),再把它切成小丁,等下撒上去用。後來,咚!電鍋跳起來了,耶,掀開鍋蓋看雞肉,幾乎都熟了,還出了一點點油和雞汁,此時,把切好的玉米筍和黃椒加進去(冬天不想吃完全冰的XD),再加入一點點水,微蒸個五分鐘就起鍋了。打鐵趁熱,起司趁燒(咦),當然要趁這些食物熱呼呼的時候,把起司塊丟上去,讓它跟著它們水乳交融(大笑)~融化的起司就是幸福的味道啊!!!(滿足)接著,將一鍋熱呼呼和著起司的蔬菜與肉,疊到預先準備好的萵苣塔(疊超多)上,最後撒上吐司丁,健康的晚餐大功告成!!!

dinner.png

看起來會滿滿的純粹因為底下超多萵苣XD
本來怕萵苣太多,熱食太少,吃起來會不平衡。但其實不會耶!我多心了!蔬菜多得剛剛好~全部合在一起吃,微軟微熱的黃椒玉米、萵苣新鮮的清脆口感、熱呼呼的起司雞肉,還有畫龍點睛的吐司丁(這就是為什麼餐廳沙拉吧都會放吐司丁?!)這道沙拉的口感比我想像中豐富好多,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打滾)
是頓很讓人心滿意足的晚餐,運動完吃這種有營養價值的輕食剛剛好!
考慮下次做多一點,然後吃更慢,因為過了三小時後我感到肚子有點空空,又洗了三個蓮霧吃XD(蔬菜水果很齊備)


prep

2014/02/15 早午餐
睡醒時已經是十二點半過中午~剛好著手來弄brunch!
有吐司當然不可以錯過三明治,嘿嘿。打算做兩種口味,一個起司蔬菜、一個蔬菜蘋果,光想就覺得美妙無比!當然,其實這些也都沒有任何技術成份的XD
梳洗完畢後,我先洗菜、切好蘋果片,拿出冰箱裡的黃椒玉米筍,喜歡一切準備就緒的感覺。再來,我就衝到二樓交誼廳(很急?),先烤個兩片吐司,時間設定比昨天久一點,烤出來果然更脆不焦又好吃!接著,將一片吐司上鋪好起司、布陣(笑)好玉米筍和黃椒,跟著另一片空空如也的吐司再放進去烤就OK啦。吐司出爐後,看到起司微融的樣子我的心也融化了XDDDD Cheese simply makes everything better!!!

brunch

總之,把我的美好吐司端回房間,鹹的那半夾了一些萵苣然後合起來;另外空空的兩半,在中間鋪上超多層生菜和一片又一片的蘋果,疊得高高的,合起來後超級厚啊,是難以一口咬下的滿足感XD
兩個三明治我很快就解決了,很飽。可是因為是輕食類,我又都是蔬菜水果全麥吐司的,所以一點也不會有負擔,口感非常清爽!

dinnerr

2014/02/15 晚餐
就和昨天一樣囉~因為下午吃了兩個(很難吃的)紅豆餅,晚餐就要少一點點,啊啊不然我本來是想把這道混著自己煮的涼麵(comes from泡麵XDDD)吃的T__T
這沒有沙拉醬的沙拉就和昨晚那道如出一轍,只是我的作法有進步!
吐司烤得脆很多,以及雞肉熟之後我把肉全部夾起來(因為不想吃雞汁)放到預先鋪好的另一碗萵苣上,疊上其他蔬菜和一堆起司,再放回電鍋小蒸個兩、三分鐘,讓蔬菜微熱卻保持鮮脆,起司都融化將蔬菜與肉結合在一起,perfect!!! 真是太美味~~~(陶醉)


dinner prepp

2014/02/17 晚餐
其實我是中午練球,午餐延遲到三點之後才吃,所以這大概算是午餐/晚餐吧,lunner(自創字XD)。
泡了一碗室友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香香好吃泡麵,東南亞國家的香料都超強大啊!!!(吶喊)
我有偷加了一點調味粉包進去啦(掩面),那個實在太香了,是我最愛的酸酸辣辣口味~不過後來整晚煮好後吃起來,嗚嗚有一點太鹹,果然還是不要加調味料的好……(繼續掩面)
泡麵我把水倒掉,是吃乾的,拌上兩片隨著熱熱的蔬菜、雞胸肉融化的起司,就是一碗簡單好吃的麵了!
哈哈,室友也受我影響,最近也開始買些菜和肉自己在宿舍拌麵。
不過她說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要洗碗實在太麻煩XDDDD

dinnerrr


到今天,我的甜椒、玉米筍和肉都吃完了,在保存期限內好好處理完食材真是大滿足!
就剩下一小球生菜,和幾片起司(反正那可以放很久)以及三片吐司。
明天早餐就繼續弄蘋果萵苣三明治來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魚 的頭像
    樂魚

    Playground NO.9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