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今天和霈霈、僑僑一起約去華山文創園區看展,展名是如此可愛:糟糕藝術展(Museum of Bad Art)
糟糕藝術博物館是美國的一所私人博物館,致力於「表彰那些其作品在其他場合不被展出和讚譽的藝術家們的勞動成果」。這些奇怪的作品和這座博物館的成立宗旨看起來好像有些令人費解,但仔細觀看這些畫作,我覺得它們其實……也沒那麼糟啊!(笑)就有點類似畫壞的作品,或是國小生的超現實畫作吧(美展學生的未完成品的感覺)。它們確實不夠格登上如羅浮宮、紐約現代美術館這類的high class殿堂,但這並不代表這些作品背後沒有畫家想要傳達的意義。有時候,我看著看著,反而覺得這些「親民的」畫(它們多半是在舊商店、垃圾場被尋獲的),好像就某種層面來說是更易懂的吧XD

喔,重點,這展有趣的地方不只畫作,畫作旁邊的解析更是爆笑啊,哈哈哈哈哈!!!非常故意文謅謅、認真又煞有介事的註解,讀起來令我印象深刻XD
這天已經是展期最後一天了,但參觀人數還是沒有太多。展場內不擁擠,大家都可以很隨興的在圖畫前徘徊,愛看多久就多久,不用排隊擠、不用非得順應人潮往前被推進。而且,場內是可以拍照的,整體氛圍十分輕鬆愉快~逛起來無比開心!這大概是我在島內逛過最悠閒(?)的展了吧,哈哈。

既然可以拍照,我就拍了一些我最喜歡的白痴作品啦(這是稱讚啦吼)。
不過因為只是手機,本人無敵隨興又沒任何技巧可言,就將就紀錄一下吧hehe。


1392541121830.jpgPIC000282.jpg

展場出口(怎麼一開始就講出口XD)的布景是Cherng畫的,旁邊還有一整面牆、附贈小張畫紙,讓參觀者發揮想像力,貼上自己最得意的糟糕畫作,真是太可愛了!!!一堆人畫馬來貘啊~Cherng果然很紅,展場內理所當然也有他的作品〈貘娜麗莎〉,哈哈。
(於是我們強迫僑僑和貘合照,而且要放頭貼一周,yeah!XDDDD)


PIC000283.jpgPIC000291.jpg

這兩幅是我最愛的。
左邊是〈賽帆船〉,太陽像檸檬,雲朵就是棉花。布景方式故意顛覆一般認知,沙灘在海的另一頭,近處的船看起來小、遠處的船看起來大,非常非常有趣。此外,他的媒材使用大膽,紋理和材質現場看真的蠻有意思,很像非常有創意的小孩畫作,love it!!!(也讓我想到國中美術課時使用多種媒材作畫的美好經驗)
右邊是畫亞當與夏娃撿蘋果,觀畫者從窗口看出去,窗邊居然還放了蘋果派,喜歡這個與聖經故事衝突對比的概念。看到這幅畫時我思考了蠻久的XD


PIC000286.jpgPIC000289.jpg

這兩幅則是當天我覺得最爆笑的畫作之一了吧XD
左邊的作品名就很爆笑啊,我們三個大笑了很久哈哈哈哈哈,〈有人要打羽毛球嗎?〉(想到還是覺得蠻好笑的)是臨摹作品喔,原作在右下角那邊~
右邊我沒記錯的話,是〈喬治與馬桶上的星期天〉,是幅可愛的點畫。旁邊解析還特別說,毛巾滾邊線的細膩度和喬治腳趾的潦草筆劃簡直不成比例XD


PIC000288.jpgPIC000300.jpg

左邊這幅的母女像,用色大膽鮮明,面部肌肉的展現還真是活靈活現,而且畫家故意將兩人的表情描繪得十分僵硬,製造偽善感。喔,還有,我覺得女兒好像進擊的巨人,囧。
右邊是〈花花公兔〉,大面積的矩形和圓形很引人注目。右邊小牌子表示,「這是幅對性別結合、繁殖議題和大眾媒體文化最具體的評判。有趣的是,畫家放置的象徵關懷乳癌的紅絲帶,並不是乳癌容易發病的部位。」,有點諷刺吶。


PIC000293.jpgPIC000299.jpg

左邊這幅小妹妹,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看了很順眼,她的憂愁真是太……太憂愁而具體了(笑)。
右邊這幅,我完全忘記它在幹嘛,只是單純喜歡它極度鮮明的用色和不明所以的揮灑筆觸XD


PIC000304.jpg

哈哈哈哈哈!這幅就有趣了~~~
〈無聊得要死了(Bored to Death)〉,沒錯,這是它的畫名XD
一開始看還看不懂,想說這盤棋和兩張空椅子是怎麼回事,沒想到看了一旁小牌子的解說,才哈哈大笑的恍然大悟!
因為動不了長袍袖子底下的手臂,他們根本無法下完那盤棋。死神和他的對手無精打采的坐在懸崖邊……(略)……把主角們用連帽長袍包住,畫家巧妙的避免了描繪人類形體的挑戰。這位匿名的畫家強硬的隔絕了所有普遍繪畫會遭遇的疑難,好比畫作的格局、色彩、材質、象徵意義、隱喻和其他絕大多數可能的意見……
解說太爆笑了XDDDDDDDDDDDDD


大概是這樣,輕鬆愉快的糟糕藝術展之旅,紀念品也沒什麼好買的(因為太糟糕了?!),我們拍了張與糟糕畫作合照的拍立得後(那張也拍得非常糟糕,天啊!)就出展場了XD
之後也去看了下沒擺什麼東西的KANO展、華山光點,也到華山內的「文化部」去聽聽淨耳的音樂。中國僑看起來非常沉醉在那些中國雅樂中啊~~~

中午靠著GPS和亂亂走,成功找到我們預計去吃的平價日式料理THE飯屋,殊不知客滿,只好前往隔壁的某間義大利麵。昨天做功課時記得那部落客也有推薦這間同樣便宜的義大利麵,哈哈這樣也是可以啦。那條小巷彎進去,整條街上都是吃的,耶,以後我去華山懂得找食物了~經驗值GET!
飯飽後,我們三人在猶豫著要就此打道回公館,還是繼續找地方逛。想想,這樣一趟出來,今天天氣又這麼溫暖舒服,這樣只來華山似乎有點可惜。後來不知道是誰提議,我們就決定前往大名鼎鼎的松菸晃晃啦!

說是晃晃,也真的只是晃晃。(大笑)
整個松山菸廠也是很不錯的文創園區,人來人往、遊客如織,攜家帶眷的假日親子出遊團隨處可見。我們先去看了琉璃工坊的作品,中國僑同樣興奮無比,看他看著琉璃的眼睛都要比琉璃還亮了,哈哈哈。菸廠內有點古樸有點涼意,展覽似乎很多,外頭市集熱鬧,而松菸誠品那棟也不怎麼安靜(?),儼然就像吵鬧的百貨公司,只是多了些文化產業的氣息。啊,想想,如果這地方人不那麼多,應該會是很有文化美感的藝術地點呢。不過人多、商機多,這地方某部分來說也是藉此發展起來的吧。

我們就這樣如此隨興的走走晃晃,後來累了就真的決定回公館,畢竟晚上我和心妤她們約了吃飯,而寶僑他們還要去聽音樂會咧~(某人一定會睡著因為她都閉眼睛聽音樂會XD)
今天這樣一趟下來,好像也逛了不少地方,腳很酸卻很滿足。忽然覺得,我們三個是多麼奇怪的組合啊!幾個月前不是還如此不熟嗎~~~現在已經完全變成相互吐嘈的白痴關係了,哈哈哈。和寶霈、僑僑在一起,無論是打球或出遊甚至單純互嗆(?)好像都是這麼有趣,嗯……應該是因為他們兩個默契良好卻又愛互相嘴砲,而我常幫兩邊火上加油(喂)的緣故吧,哈哈。總之,是很愉快的一天,真謝謝他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