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初涉k-pop飯圈的人來說(不對,其實我對k-pop整體沒特別感覺,唯一深愛只有防彈XDD),這個飯圈的文化風氣實在跟我待過的所有圈子都太不同了 
所以在飯上防彈之後,也開始慢慢去學習一些潛規則、基本該注意的禮節等等(如果我有犯蠢事還請大家提醒偶或打我(???) )。因為不想當一個很容易冒犯到他人、甚至讓他人對A.R.M.Y這名詞產生不良觀感的粉絲。

 
 
在這之中,除了學習,也觀察了很多。
發現飯圈的世界太大了,年齡層、背景經歷、價值觀的差異性是我待過的所有圈子中最大的天啊(爆)
正是因為如此複雜性,飯圈中,我猜啦,大概有八成都是跟我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人吧XDDD
(同樣的,一定也很多人覺得我是奇葩,大家彼此彼此,不互相影響人生就好啊,完全沒關係)
 
 
所以開始在噗浪上交阿米友之後,我都是偷偷觀察(好像stalker但偶不是 )、追蹤一段時間,感受到對方跟我電波似乎較合,才會開始出言大聊天,甚至最後按下交友請求的。
當然在這之中也是有雷達錯誤,例如追蹤一些人後才發現瞎密!!!!! 他雷我本命CP!!!!!! (當然馬上退追蹤啊,不要為難彼此XDD)(前陣子我才unfollow一些其實文字我很喜歡,但CP觀真的太不合的寫手,微覺可惜但覺得是正確決定,不要讓彼此過不去XD)
 
 
成為飯的時間慢慢拉長,過程中一定會經歷許多波折。
例如新的回歸、新的爭議、新的事件,每一件事都像是照妖鏡一樣,讓我更看清楚飯友們與自己價值觀的相同與差異之處。
(用照妖鏡這詞好像不太妥當,因為當妖沒啥不好啊,每個人在別人眼中都有可能是妖吧。只是覺得從對一件事情的態度很能反映出朋友之間、電波與頻率的契合度)
 
最近防彈回歸呀,又有一些事件在網路上引爆,不意外地河道上也出現諸多紛亂言論。加上在飯圈一路以來觀察到的一切,都讓我再次意識到這圈子的複雜性,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癡的道理。(簡言之就是,真心覺得吵part很沒必要,就不能多相信自己憧憬的人們、那麼珍惜他們的公司一點嗎???一個作品的完成絕對是他們多方協商、討論的結果,沒有參與過程的外人說真的,沒有必要失去理智哭天搶地,何況舞台又還沒出來,到底是在吵什麼咧~~~吃飽太閒?
對於那些奇形怪狀的發言,看了傷心難過生氣什麼的我都覺得算了,反正我本來就沒在追蹤一些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人。只希望這種飯永遠不要去傷害到防彈和大黑,唉 
 
 
於是在這次照妖鏡事件後,回頭看看在自己河道上的大家,忽然覺得我好幸運!!!  
米齡(我覺得這名詞超可愛XD)明明沒多久,在這裡交到的朋友竟然幾乎都是跟自己價值觀、理念頗一致的飯。平常打屁三八很快樂,認真嚴肅講一些飯圈或防彈事情時,想法也很相似,不會互雷或惹怒彼此XDD
 
唉真是太幸運了我 
果然,在複雜的飯圈,朋友的數量完全不需要多(我邊緣人朋友不多XD),價值觀(和笑點(??)和吃的CP(???))相近才是最重要的!!!
 
 
在這次風雨中真的是想默默地感謝大家,願意和我共享相似的價值觀和想法。
以後也跟著防彈一起走花路吧 (每次都這種結尾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