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JAbfp.jpg

本以為我對都敬秀的狂熱是在二刷《搖擺男孩》後才一夕爆發,但其實仔細回想,這份情感在前年蒙愛向我介紹EXO時就有跡可循。
畢竟那雙清澈的瞳仁、那有點呆卻又認真純粹的眼神和模樣,實在很難讓人忘記呀!

而去年夏天又在家陪老媽看了《與神同行》,全片都使我極致無感甚至不耐,唯一讓我眼睛一亮之處,就是都敬秀飾演的關懷兵出場的幾個段落。當時我想,天啊!原來這個人除了眼睛和神態,他的演技也同樣令人過目難忘,而且很mesmerizing!!! (然後又想起以前看《沒關係,是愛情啊》的片段,click!)

啊,大概就是在當時正式跌入名為都敬秀的演員坑的吧~~~
然後,前幾天看完《搖擺男孩》後,這樣的愛更是一飛沖天波濤洶湧勢不可擋(?),於是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在回顧去年tvN月火劇《百日的郎君》了XDDD

 

其實下面這張才是《百日的郎君》的主視覺海報,風光明媚甜蜜蜜 

WvW8wub.jpg

不過我之所以將最上面那張設為文章首圖,是因為《百日的郎君》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圖中呈現的那種平民小夫妻日常氛圍——拌嘴、磨合、笑鬧、相知相惜……平淡卻真實可愛。
尤其元德一開始笨手笨腳的傻樣實在跟他身為李律時反差太大,好喜歡這個設定 

 

於是乎,相較之下,《百日的郎君》中所有的宮廷政治戲都被我無視了XDDDD
其一原因當然就是,屋哩元心小夫妻和松洲縣民可愛逗趣多了好嗎!!!每次只要鏡頭不在元德洪心家、不在松洲的村子裡街道上,我就會覺得不耐煩、心情不佳,只好不斷把宮廷part快轉掉 (反正幾乎不影響我對元心CP感情發展的理解)

 

另一個嚴重的原因是,宮廷政治部分bug和吐槽點 實 在 太 多 !!!

先來吐槽人物。

一國之君主上殿下超廢、最廢,既毫無擔當,性格又情緒化,越看越討厭。而中殿也是個能力不足的奇怪角色,總是唱高調、刷存在感,並作勢跟左相對立,但從頭到尾根本毫無能力和手段能撼動對方啊。
不過後來想想,怎樣的鍋配怎樣的蓋,這對廢廢夫婦檔配在一起似乎蠻剛好的 (?)

另一方面,大boss左相雖夠壞,但也就只是個形象單薄、為了壞而使壞的反派,並無法讓觀眾深刻感受到他的妒恨貪是從何而來。而且他的手段與動機明明都十分無趣,卻又能開外掛活到EP16,實在害我看劇看到氣急攻心。
奇怪欸都60幾歲了體力還這麼好?!自己聘來的高級殺手都打不過左相本人??!
而且到最後會發現,根本沒啥人想坐上王位,全劇就他一個人在忙進忙出、用盡心機謀取權位。他不累我看了都累ㄌ 

噢,還有一個定位不明的臥底小官鄭載允,患有臉盲症不打緊,但我實在看不太出來他作為「朝鮮最厲害頭腦」的人設啊XDDDD
只覺得他不是個很高明的臥底,有時候做事動機也不明確,看到後來我還一度覺得:小哥你別鬧了,你根本是左相的人??

 

 

技術性上的問題則是,整齣劇的剪接都頗零碎常常交錯呈現宮廷與村子的情況,有時候實在沒必要。最後只造成了政治線的緊湊性與張力不足,更連帶阻斷了觀眾一氣呵成欣賞男女主角日常生活+感情線的快樂,這點是《百日的郎君》最讓我覺得可惜的部分。(所以以下完全沒有要再提宮廷線ㄉ意思

 

 

單就感情線的話,故事是這樣的:

H26TcWd.jpgTV3V61P.jpg

圖左就是我們的王世子李律,他在失憶後被賦予「元德」之名,與右邊這位本名尹利瑞、隱姓埋名的官宦後代之女「洪心」成婚,度過了雞飛狗跳的一百天平民生活,卻也在這段日子裡遇見了他一生最珍貴的奇蹟。

 

唉呀,不得不說,我們敬秀實在把古裝駕馭得非常好啊!!!無論穿兩班或平民的衣服都太帥ㄌ 
都敬秀的眼睛太會說話,即使換上平民的樸實布衣,仍能在舉止和眼神之間流露出身為世子的氣質和脾性,配上幾句經典的口頭禪,王世子魅力猶在。可是作為一個失去記憶的人,他同樣演繹出了那種「不是智商低、只是沒印象沒記憶所以困惑」的笨拙感。這兩種眼神其實是矛盾的,但在都敬秀眼中就融合為渾然天成,甚至帶有反差萌,我想這就是元德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吧。

另外,許多橋段也讓我們見識到都敬秀難得的撒嬌或蠢萌時刻(笑)
傻傻被騙、用眨眼付湯麵錢、想撿起地上肉餅偷吃、努力學編草鞋、叫洪心他爸아버지……感謝《百日的郎君》讓我們看見了更多都敬秀的樣貌

將元德在鄉下生活的時光,和李律在宮廷度日的時期做比較,就能發現元德/李律的眼神和態度截然不同,卻又能在眼神中看見同一個靈魂的精神。都敬秀在兩個角色的光譜之間遊走、收放自如,單就眼神就讓觀眾看得出來角色的心之所向為何處,十分有意思。
一個敬秀,兩種滿足,讚讚。
(是說個人超愛李律在宮中常常露出的深沉冷笑 uwu)

 

另一方面,南志鉉所飾演的洪心也是頗為討喜的女主角。
沒有誇張聖母光環、沒有太多盧小小語焉不詳的情況、有自己站得住腳的原則和道理,智商大概90%的時候都在線上。只有偶爾衝動時感情用事犯錯,但都在人之常情的範圍內,非常優秀,必須給予掌聲 

我覺得小南同樣把洪心的眼神詮釋得非常到位。小南跟敬秀一樣是眼眸清亮的年輕演員,但她賦予洪心的眼神更多了點慧黠,還有對父親、對村民好友的關心與體貼,以及對哥哥的期盼與擔憂。而哭戲的部分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無論是委屈哭泣、忍著思念落淚,還是抱著頭痛哭出聲,小南都演得很有層次,幾度讓我與洪心一起心痛啊QQQQ

加上她的口條語氣不知怎麼著,聽起來就是有種天生可愛的口吻,在戲外的演員本人也是超級爽朗陽光的性格,大加分XDD
看了這麼久的韓劇,這還是第一次有演員的口條能讓我真心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JKEkznn.jpg

男女主角的性格設定已經很討喜,兩位主演又很優秀,更可貴的是CP感和默契都滿滿~那麼他們之間的相處自然也是水到渠成、讓人心兒怦怦跳  

元德洪心從一開始的相互不信任、勉強依靠對方的存在湊合度日,到後來元德試圖找回記憶,洪心也越來越看見這位郎君的優點,感情加溫,這一路上進展都非常自然。沒有刻意安排來刺激對方的心機女二男二,沒有複雜的猜忌和虐心,只有鬥嘴吵架、只有依偎扶持,並在金錢觀和生活習慣上磨合,這這這……完全就是平凡小夫妻的可愛日常呀 

 

而且元德這傢伙,天,實在太高招了!!!
他談感情怎麼會如此直進、如此坦率!這下子別說洪心,世界上怎有人抗拒得了?  

他起初滿不在乎洪心就真的是don't give a fuck,但後來逐漸在意她後,也不做作掩飾,而是用行動、用話語在在表達自己的喜歡和眷戀。

只有洪心可以不經同意就觸摸自己、為了洪心願意去摘花送她(送錯花也是一種可愛)、想要她留下來陪自己就出聲挽留、送給洪心一雙記憶中的櫻花鞋(雖然當時店鋪只有梅花鞋)……各種告白、吃醋和佔有慾的表現有時很傻氣、有時很幼稚,但全都包裹著滿滿的真心和坦白,太動人了 
而洪心也非常懂她的郎君(笑),知道怎麼剋他制他、哄他安撫他,知道怎麼讓他感受到安全感和信任。
這種相互體貼和照顧的生活感,並不時點綴著粉紅橋段,我看了只覺得無比幸福啊。

 

嗚嗚嗚總之這對小夫妻的互動實在太可愛,不只台詞設計用心、前後呼應,每一次的接吻畫面也都很有誠意!(Chen說他看到敬秀真實地吻上一個女生有嚇到XDDDD)
其中我最喜歡的台詞是這兩段 ↓

「你不喜歡和我牽手嗎?」
「不喜歡……因為這樣一直牽著手,要什麼時候才能看著你的臉呢?」

/
「你曾問過我喜歡櫻花還是花瓣雨,而無論你問多少次,我的答案都是你。」

偶ㄉ老天爺啊……這對夫妻……超絕可愛…… (好了你)

其實還有許多令人心動的名台詞,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但我記得所有他們在路上牽著手散步、在家拌嘴雞飛狗跳、在心意相通時相視而笑的瞬間,真的太甜蜜又自然。就像元德說的,和洪心相處的每個瞬間,都是美好的奇蹟。小夫妻兩人相互映照著真心,構築出最美的日常風景。  

 

也是因為這樣細膩的感情鋪陳,以及時不時出現的「回憶vs.現況」呼應場景,最後在兩人情感基礎穩固深厚之際,李律對自己的身世逐漸了然於心,他的那句「如果是元德就會這麼做,我想當元德就好」,以及洪心的願望「如果他真的是元德,而我也真的是洪心,該有多好」,才會這麼讓觀眾揪心啊啊啊  
尤其李律回宮後,他眼前三次出現洪心的身影,直到最後洪心扮成延內人來探訪自己,那層次不同的情感展現,實在讓我痛徹心扉 
明明就只是真心相愛的兩個存在,為什麼這麼多鳥事來阻撓啊啊啊——臭廢主上殿下!臭左相!!!(不理智的吶喊)

 

 

ALk2tyX.jpg

話說元德和洪心之間實在發生太多甜蜜和笑料,讓這齣劇值得一re再re。 

上面這幕是他們在準備遠走高飛的行囊時,元德一直放不下他的花草櫃(但仍被洪心賣掉了XDD)、他的好幾件衣服、一堆能增添生活情趣卻不一定實用的ㄍㄟ西。
於是洪心只好使出殺手鐧,「我的兄長可能不會希望我的郎君是這麼fancy的人唷」……然後元德的眼神就變了XDDD
為了老婆和討大舅子的歡心,他只好忍痛嘴硬地說:「嗯,那這個、這個……這些我都不需要了。(縮起來+失魂落魄貌)」

太可愛了都敬秀救命啊啊啊啊 
當時小南和飾演洪心爸的鄭海均,他們那個噗哧一笑,應該是真誠地笑場了吧,大家都好可愛XDDD

 

EkZb4sy.png

《百日的郎君》另一個大特色在於,不只兩位主角,配角們也都非常討喜,不容忽視 
當然這邊指的是松洲的村民們,儼然是最棒的綠葉!!!

無論是在助攻元心夫婦、鄰里守望相助、增添村中生活樂趣,或是純粹耍笨,都很有效果又自然到位XDDD
洪心爸、尾女、久石、衙役、陽春姐、賣湯麵的阿姨,就連放高利貸的馬七到後面都變成可愛的好人。
所以啊,在松洲的小日子真的是最快樂的了,看著大家笑笑鬧鬧、元德和村民們越相處越有感情,就覺得好欣慰好溫馨吶 (尾女和洪心的姊妹情是最讓我感動!)

 

貼一個收視公約破10,大家就一起跳EXO舞蹈的影片XDDD
劇組感情真的很好,看幕後花絮和SP時,每個演員都這麼說,身為觀眾我也看得出來百日劇組和樂融融的氛圍,真是替演員和工作人員感到開心!
是說《百日的郎君》導演的下一部作品《恩珠的房間》,男主角就是在這部飾演哥哥的金宰英,敬秀和小南也有去客串一集,飾演夫妻 

 

 

B2pjECK.jpgyJBjA3L.jpg

愉快的小夫妻+村民部分談完,來聊聊《百日的郎君》其他幾個也蠻有意思的角色。

 

一個古裝韓劇中難得不愛世子的世子嬪、一個背負身世之仇只為保全妹妹性命的殺手,這兩個角色苦戀的設定我覺得非常耐人尋味。可惜哥哥角色後來被寫爛,都變成左相開外掛到底WTF (真的很氣)
飾演世子嬪的演員韓素希則是表現得蠻亮眼,許多在宮中隱忍不甘的、猜忌懼怕的眼神,她都掌握得很好。這也是我看古裝韓劇以來,第一次對世子嬪這類角色產生較深刻的認同感,畢竟她也是被犧牲的可憐棋子啊QQ

另外,飾演藝妓的韓智恩也是一個亮點。
每次出來的氣場都很足夠,眼神流轉間藏著目的性,皮笑肉不笑,卻又美麗動人,實在是很優秀的間諜藝妓。

 

TmGnKRv.png

討人厭的左相和廢王,哼,原來在劇照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入戲太深XDDDD)

 

Obi3ty5.png

最後用一張我們可愛的世子來做結尾XDDDD

 

《百日的郎君》能成為tvN歷代平均收視最高的月火劇、甚至在tvN收視率史上排名第四,我想主因是在於它輕鬆討喜的喜劇基調,以及可愛迷人的主配角們。也是因為這樣,劇中無趣的宮廷戲碼我們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看待吧XDDD

ㄟ慢著,突然想到,《百日的郎君》中有一個讓我嚥不下這口氣(?)的部分是,EP16前半段給我搞推拉,後面竟然就結束在那!我們需要大婚後的甜蜜夫妻生活啊!學學《擁抱太陽的月亮》演好演滿嘛! 

 

話說回來,身為敬秀影迷,真的很開心他總算主演了一部電視劇,而且成果這麼好,也與很棒的劇組團隊結下了緣分。好期待他下次會接到怎樣的劇本、又會端出什麼作品、飾演更加不同的角色 
在新作推出之前,我想我的D.O. frenzy大概還會持續好一段時間吧XDDD(還有很多綜藝跟舞台待補,不怕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