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4.JPG

#Reflections: starting to miss Norway.

有時候,跟朋友們聊到在歐洲的生活,把紛飛大雪啊、誇張的太陽升落時間、那些在旅遊書上的市區景點講得如此習以為常,他們都會語帶羨慕地說「真好吶」。
 
真的有那麼好嗎?
 
我不知道耶。
 

 
因為在這個城市裡,我早就不是用觀光客之眼在看待一切了。
我在意的是買菜買了多少錢、學校行政效率行不行、這個月是不是又要繳網路費了。當大家看到白皚皚雪景的美壯時,我想的是,夭壽喔希望等下走在冰上不要滑倒我要加油(?)
畢竟我現在戴的濾鏡,可是居民之眼啊,哈哈哈。
 
不過呀,再過四個月我就要離開這個國家了。
對啊很早吧。(笑)
一方面是回臺灣還有些想忙、想完成的事;一方面是我不喜歡長達數個月的長期旅行,所以在學期結束後(which is 四月顆顆)環歐絕對不是我的旅行方式,所以想著,那就回家吧。
 
去年八月我還在說想家,甚至到十二月都這麼覺得。
現在2017也飛快地流逝過前兩個月了,我當然還是想念臺灣。
只是就如同當時預期的,似乎也有點開始想念挪威了。
尤其是在這令人振奮、每天看著太陽露臉時間增加的入春之際。
 
住了大半年,其實還有好多小徑還沒踏過、好多森林還沒拜訪,更有好多關於這個國家的文史知識還沒深入理解喔。
(但期末會考,所以我勢必得理解哈哈哈)
甚至,我有一點點想念挪威文了。(但我這學期捨棄它了嗚)畢竟學了一個新的語言,就是掌握了探索另一個世界的鑰匙。
 
 
所以,要在這裡跟自己大大喊話。
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重新把自己變回觀光客吧。
請放大所有感官然後深呼吸,再盡情體會一下吧。
在這個我或許一生都不會再返,卻也在我22歲的花樣年華中貼近地占據了十個多月的、地球另一端的遙遠城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