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ha-tae-hyun,joo-ji-hoon,ha-jung-woo_1516576205_alongwiththegods.jpg

下午陪我媽看了《與神同行》,是不錯的電影,但真的被捧到太過譽啦。
以下充滿吐槽,慎入!!

 

親情說教梗不意外,韓國電影本來就很會渲染這個部分,而且大部分都太刻意。
我能理解劇情的感人,也有眼眶微熱,但真的沒有到大家說的痛哭流涕。
可可夜總會才是讓我看三次都哭到不行(掩面)

看《與神同行》時,我基本上從頭到尾是都在吐槽。 
設定上太多bug了。
 


最明顯的是,部隊發生的一切都蠻扯。
槍怎麼可能突然就上膛、不小心走火射死人…… =_=
以及那個長官對男主角媽媽很兇欸,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沒大長官出來管事?而且說逃兵啥的也都太隨便了,最好都沒人查得出來,韓國兵役制度和規定才沒這麼隨便啊XD
是說男主媽也很猛,可以甩脫年輕力壯的國軍衝進部隊……?她不是久病纏身咪?
 

還有陰間有些地方我也真的不明白。
他們要審判的對象是死者,但是為何在闖關路上一直刁難使者們啊?
使者、審判官和大王們不是都同僚嗎?有必要為了業績這樣車拚?XDDD
有看過法官會在辯護律師前往法庭的路上放炸彈嗎?(陰謀論例外,地獄好歹算是公正嚴明的地方啊)
尤其這些刁難感覺也沒有任何考驗人性的性質,例如測試他是否真有說謊、真有使用暴力之類的,只是純粹想擋路而已,沙漠關還搞得像神鬼傳奇Orz

使者們表現得好像不管事的樣子,結果從一開始就展現充沛的人類情感,根本就是他們不斷破戒、插手人間的everything啊XDDDD
如果每個死者的闖關路都這麼坎坷,他們都要如此賣命,也太累XDDD
但我想可能是因為男主角是貴人死者,所以他們才這麼拚吧。

陰間的制度感覺也不怎麼嚴格,動畫特效好像想做很大,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出戲,彷彿在看遊戲實況畫面。
而且看到後來,冤魂根本才是大BOSS吧,竟然比使者都強?閻羅大王也願意聽他申冤?
一個冤魂就能呼天喚地,把陰間搞得亂七八糟,陽間也出現一堆怪力亂神之事,但世界上一定同時有很多冤魂啊!!這樣陰陽兩界的眾人不就要累死~~~
還有大王們感覺都很弱,只是坐在高位而已,虛位元首之感耶 (???)
 

另外有一點我很介意。
雖然知道是想呈現地獄多層關卡的意境,但明明就有陰間監視器(那個流水般的鏡面帷幕)可以轉播人間的一切、回顧死者生前的種種,為何還要一關一關看?一關一關分開審判?
七個大王集合在會議室,一起回顧此人生前重點,再下判決就好啦。
嘿,死後也要講求效率、效率!(喂XDDD)

而且說真的,罪惡這種東西真的無法單面向看待,很多事情根本一體兩面、彼此有所牽連。比如因為孝心而撒了善意的謊言、因為守護正義而出手傷害惡者。這是《與神同行》想強調的面向之一,在每一個關卡也都可以看到大王們改判、放行男主角與使者們,那既然這些價值彼此會牴觸,我懇請七位大王坐在一起好好討論最終判決R!!!
  
(okay以上只是個人不切實際的吐槽,不吐不快XDD)
 
我平常看電影其實會自動無視無關緊要的bug,但這部bug有點多,而且都是重要部分的bug,所以讓我忍不住一直吐XD


然而,幸好使者演員都很帥很可愛…… >////<
長大衣還配劍真是迷死人嗚嗚,德春可愛到不行,朱智勳和河正宇爆帥(哭噢)
還有嘟好可愛啊~~飾演一個傻傻失魂落魄的笨士兵(笑)  
嘟寶跟男主的弟弟在我心中根本是超萌CP啊啊啊啊!!!  
部隊弟兄ㄉ愛,結局虐到不行,但他還編歌給他打氣、拯救他,實在太萌了吧QQQQQ  
這段大概是整部電影中,最讓我激動的時刻XDD
 

總結來說,有感受到地獄世界觀鋪陳的用心,且確實要有闖關設定才足以構成電影情節的張力。但特效很假、劇情又不難預測,情感鋪陳都蠻說教式地刻意,所以整體真的普普。
可看,但不會想重看。(但續集有馬東錫耶,真是令人在意)



好了心得結束XD
大家都說漫畫才是真正好看,但我興趣不高所以(攤手)
and今年暑假要出2啦!!
兩集一起拍真是冒險,但也還好這部票房很好,2應該也能穩穩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