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住這麼近,卻是第一次來水源看劇!  
覺得這裡視野真的很不錯 (尤其經過上次新人新視野慘劇後XD)



 
哈哈哈哈哈乾我和演員講話超抖XD(也特別跟王竺說這是繼k24後我第二次看他們的作品哇 )

五人版真的好棒嗚嗚嗚 
今天也是我為你押韻的第五十場,創作社現場有抽票根,明年可以免費看他們的劇還可以買票七折!!! 


 
之前看Birdy的作品是Blue John,爵士樂都會愛情劇。
那時就有感受到Birdy對劇本節奏、台詞音韻的掌握度很高,但記得當時感想是:天啊看這部劇好累XDDDDD
由於Blue John主軸有很大部分是女主角以獨白方式進行脫口秀,所以節奏很快,台詞密度很高,我消化不良啊 (自己資質駑鈍)

我也是很後來才發現,原來鼎鼎大名的《我為你押韻-情歌》也是Birdy的作品!!!!!!!!!! 
衝著它是五年加演版、還有這樣的好口碑,加上想再試試看一次看Birdy的作品,我就衝了這次的五人版。
看完之後,心得果然還是:好累XDDDDDDD  (乾XDD)


累的原因也是因為劇本和台詞XD
Birdy的劇本實在讓我又愛又恨哈哈。
聽覺上很有節奏與韻律,非常動人;內容也很有意思,但就是因為太絕妙了所以都會讓我想在台詞間仔細思考咀嚼其意義,可是接下來的劇情台詞是不停歇的啊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很喜歡這種輕鬆可愛又帶點寓意的愛情喜劇,當愛情是為對方押韻,這樣的偏執到一個極致,兩人一起詞窮也是一種美好的浪漫。

而且主角的職業就是編劇,他從編劇的角度去詮釋自己的人生、然後和女主角進行關於創作vs.談話vs.生命的幽默思辯,一來一往的互動十分有趣,又能適當推進劇情展開。
另外加上幾場的內心戲場景,春嬌與志明、羅密歐與茱麗葉(我笑到快喘不過氣 )、張雨生和電台DJ,都賦予整齣劇更多元的變化和趣味,不會讓舞台淪於兩位主角純粹談話再談話的單薄場景
畢竟,這還是齣愛情喜劇呀 一點點憂傷、一點點浪漫、很多可愛幽默的元素,真的頗討喜XD

而有太多台詞都是想讓我細細思考、太多韻腳想讓我一唸再唸,儘管網路上有之前《我為你押韻-情歌》得獎的完整劇本稿,但我還是喜歡看演員的演出,因為劇本是聲音的藝術
所以,若之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去看!  
下次看我應該就比較能掌握台詞內容,還有最後ending部分想帶給觀眾的寓意了XD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認知是:Birdy的作品我肯定只能看輕鬆喜劇類XDDD 如果是沉重議題,我應該腦袋會打結到死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