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在淡水英國領事館發病奔跑的瘋女。
照片莫名動態感十足,最後還自己傻笑走回來有夠白癡XD
啊,不過那是個很值得逛的地方,真心推。
導覽動線小贏打狗英雄領事館,而且還一直遇到可愛的小碰友心花怒放啊~
 
謝謝張毓珊同學這兩天載我在淡水看劇跑跳吃喝睏一眠,下次我還要去Gelato吃冰淇淋!!!!!!
(今天和老闆聊天聊到無期限折價券GET!!!)

 

11/3
聽聞最近簡同學在考慮要買Mac,對,聽說只是考慮。
但昨天好像已經變成決定要買了。
果然今天在系館……
 
高銘:「ㄟˊ你不是說要買Mac嗎?付錢了沒啊?」
海崴:「喔~有啊。(接著若無其事從包包拿出一台Air放桌上)」
高銘:「幹!!!!!!!!!!!! 這合理嗎考慮不到一天就買好XDDDDDDDD」
與此同時,幾個座位之遙。
岱軒:「蛤你買Mac喔?我剛也在小福買了一台欸~(一樣自然的從袋子抽出全新Air)」
海崴:「哦~我是在男宿那邊買的啦哈哈。(雲淡風輕語氣)」
高銘:「為什麼買Mac被你們說得好像是買50嵐……(吐血)」
 
高銘忽然引申:「有人買Mac當買手搖杯,姚柏宇電腦壞了,就只能乖乖去修QQ(而且翹課去修那堂還點名)」
 
圖資系真是個有趣又神奇的系呀。
柏宇麥考XDDD


11/4
[Reflections On Social Media]
一位我蠻喜歡的澳洲model/vegan/youtuber Essena O'Neill日前發表聲明,表示她要 "quit social media"。
 
她要停止上傳youtube影片、關閉tumblr、甚至把她所有過去的instagram posts的caption都改成「這張照片中的我在假笑」、「這時我明明長痘痘卻用化妝品掩飾」這類的敘述。
只因為她受夠了social media。
 
在影片中,她表示她受夠了自己在社群網站中表現得虛假浮誇愛比較、在意每個動態與照片的讚數點閱率、只展現出生活中美好的一面、接受廠商的贊助以傳達被「意圖」傳達的訊息。
Essena還把instagram頭貼換成 "We are a brain-washed generation."
 
一開始我觀看她這影片時,只覺得,呃這女孩也太偏激啦…… O____O
(認真覺得,這影片的隱標題可以下:「童星的崩潰自白」 因為她真的,很激動……我有嚇到QQ)
但反覆看了幾次、看了其他youtuber針對此議題的回應、重新思考後,忽然覺得好像比較能理解了。
 
Essena身為一個大眾名人、一個被賦予期望的人,在達到某種境界功成名就的高度後,如果心態沒有調適好,或是一直往負面思考鑽牛角尖,真的很容易就這樣breakdown然後一口氣爆發。
正因為她所達到的名氣和成功,是我們大多數市井小民一輩子也難以達成的,所以我很難想像她的心境到底是多麼depressed以至於需要到quit social media。
(可能就像我們難以想像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因憂鬱症而自殺。)
 
我完全同意"We are a brain-washed generation."這句話。
因為在這個世代,由於傳播媒體發達,要被洗腦被影響被煽動被改變,都比過去時代容易太多。
可是,被brain-washed不是全然負面啊。
就像Essena忽略了social media也可以拿來傳遞正面的訊息、散播一個人想傳達的理念,就像她之前的vegan影片啟發了多少人(包括我自己XD)一樣。
 
一直覺得,在這個時代,正因為傳播媒體的力量之遠大,閱聽人如何選擇過濾資訊、如何自省反思和調適,變成了更應該學習的功課。
Mindset towards social media DOES matter! It matters A LOT.
 
就我看來,Essena說的並不完全錯誤。
她傳達的這份資訊也能幫助很多人重塑認知——尤其歐美真的超多小女生把youtube點閱率和instagram讚數視為個人價值的彰顯。啊,亞洲好像也不少,很危險啊啊——讓一些迷失的人能稍微清醒,了解到現實人生才是我們要去經營的,媒體上看到的太多都是片段的、修飾過的人生。
 
可是同時,這也不表示化妝就是虛假、贊助就是業配、記錄自己美好的時刻就是炫耀。
就像很多人針對這段影片的feedback說的,她太過二元分立social media了,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
 
覺得Essena能有這樣的頓悟很好,但也真的不用採用偏激手段啦(汗)
而是該去調適自己肩負的巨大壓力和期望框架、思考該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傳播媒體的影響力、甚至以自己希望改變世界的方式去善用這樣的管道。
 
為什麼我會知道她想要改變世界呢?
因為我有在看她的youtube影片,覺得她是個能言善道又聰明、很有自己見解的女孩。
而且,在她po出要quit social media的聲明影片(並表示這是她在youtube上的last video)隔幾日,她又上傳了另一支影片,向世人落淚宣告她有多麼開心感動自己對於傳媒洗腦的概念得到了無比巨大的迴響、且預期將能幫助多麼多的人。
 
嗯,這次她傳到vimeo,不是youtube。
 
p.s.
忽然想到,或許她該思考的是quit model career而不是social media。
如果她不當模特兒不用去管身材容貌讚數(因為她一直提到這些),而去當思想家演說家基金會創辦人(她有很多其他很棒的想法和有意思的議題討論),我想會好很多。而且她會愛傳播媒體。


11/5

中午大家想說約買個午餐,一起到排球場看圖資女排打校長盃。
我們站在這家店前,此時姚柏宇打來。
海崴:「我們在迷客夏旁邊,這家叫做⋯⋯OPEN的店!」
柏宇:「???」

全場已笑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
揪竟是要避免唸出Quiznos還是真的覺得它叫open呢XD


11/6
[本來要去華山看攝影展結果來到總圖]
剛去總圖借書,路過看了這個老照片攝影展。
 
看到日治時期台北帝國大學的照片,當時的校門口還是跟現在一樣小不拉基(笑),但校園內還沒有那麼高聳的椰林或現代建築,整個學校乍看之下好可愛XD
然後內心忽然就升起一股微妙的感懷。
加上看了其他日治、民初時期的街坊照片、人物意象,忽然意識到自己現在就讀的這間學校從八十幾年前就佇立在台北的這個位置,很多建築物都這樣走過了數十個年頭。
直至今日所有的更迭演變都凝聚在我們存在於台大的每個當下,而且,改變還在持續著。
小小的起了雞皮疙瘩,有點感動單從照片就能產生跨越古今的想像和臆測。
好想知道四、五十年後的自己,看到現在的台大照片,又會是怎樣的心情。
 
噢不過整個展場我最喜歡的照片是一生至交系列,尤其是第二張!!!!!!!!
兩位老先生(一位是臺靜農一位我忘了QQ)面對面坐著,在古老的窗邊燈下書寫讀字。
儘管是各自做各自的事,但又是共同的喜好興趣,那種友情深深的羈絆透過照片表露無遺啊!
到老環顧四周,能有一生的知己老友,真的好幸福QQ
 
另一張我也很喜歡的是三張犁的街景,小孩子在屋邊樹下遠眺農村景致的背影,好純樸可愛~讓我想到嘉義的家了(淚)
現在三張犁那一帶好像就是信義區附近吧,每次看老照片總會折服於驚人的時空變遷啊。
 
整個展場逛完,其中的攝影作品跨越數十年都有展出。
最具體的觀察就是,無論現代相機再怎麼復刻或調整修圖成黑白,真的都難以呈現出幾十年前老照片中的時代感。
糊焦、過曝、顆粒,都成為黑白舊照最無法取代的美和珍貴了。
 
啊,我果然是個很念舊的人~~~
走出總圖陽光刺眼,回到現實寫報告了QQ



顆顆,行動力頗高,與考完病理學的女子來呷買一送一。
果然是日本原裝,少數我吃過真的濃醇香、和愛店三星園有得比的抹茶!
邊吃抹茶邊聊人生好愜意!

而能有一個人在妳講到一半就totally get the point、即使意見相左也能溫柔地包容接納、並且熱烈回饋自己的生命經驗,真是最開心的事~~~
更何況我們還有抹茶相伴,不能更幸福了!!!!!


11/7
 
這影片怎麼如此感人啊啊,救命看幾次哭幾次QQQQQQQQ
存起來,以後被自己beat up累到快崩潰時,記得拿出來看XD



啊啊啊啊啊啊當妳親手把卡片交給好喜歡好喜歡的演員並且和他們近距離合照讓他們知道他們是如何讓我迷上劇場文化改變我生命一小部分的那個當下。
That's it.
 
當迷妹好開心噢可惡QQQQQQQQ
 
謝謝PTT徵票版賣票給我的網友。
謝謝泉泉激發我迷妹魂帶我來找威年言凜。
謝謝 娩娩工作室給了我們這麼棒的娃娃屋劇場之夜。
 
我有能量可以考期中了啦吼QQQQQQ—with 黃思穎.


11/9
 
「不要哭,哭會顯得我們懦弱,我們沒有錯。
我們要向著陽光,去爭取我們的權利。」
雖然永鋕媽這樣說,但這短短的紀錄片真的很催淚啊啊QQQQQQ
 
蔡依林~~~~~~(鬼叫)
謝謝妳用妳的影響力為LGBT發聲,看了演唱會那段clip真心感動。
真的謝謝QQQQQ
(BTW發現〈不一樣又怎樣〉現場背景音樂聽起來比audio版好聽XD)


 
睡前聽個typical青春透明系日搖~
來自後天發行第一張單曲的吉它少女Cettia!!!
看她PV,一直很想請她眨眼睛,給我個眼神好嗎XDDD
 


11/11

Hump-Day Date!
和喜歡的女孩來到喜歡的咖啡廳~
全身行頭那麼相似,心靈那麼貼近,腦子又一樣那麼呆。

唯一差別是她表情溫和(因為剛睡醒)
而我表情逼基(偶到底在蔥瞎密!!!!!!)
—with Weiwei Chien at 半路咖啡.


11/12
 

眼睛很痠眼皮很重的時候,就想回去看看今年夏天曾去過的很透明輕盈、很可愛的攝影展。
對了忽然發現,好可怕喔我的生活充滿了簡某XDDDDD — with Weiwei Chien.


〈電梯不能返老還童嗎?〉這篇好棒喔,寫到心坎!
 

11/13
發現我很喜歡跟自己做辯證。
常常是這樣的,無論自發性或被引導的關注一個議題,蒐集許多關於這個議題的資訊,了解前因後果與脈絡;還有關於此的不同意見與聲音,想了解各種看法。
然後有時候會選邊站,或是提出一些綜合以上自己整理出的想法。
 
因為我邏輯力零分,但又口快,所以常會產出些不夠完整、太過單一面向的想法。
於是便開始一次次推翻、反駁、嗆聲(?)自己的想法,並持續蒐集相關資料與聲音,不斷不斷建構新的認知。
 
結果常常是陷入胡同哈哈哈哈。
把自己beat up到七葷八素亂七八糟、想了很多卻得不出一個令自己覺得滿意周全的結論。
這時候我就會先放下這個議題,睡一覺起來又是新的一天。
之後可能會再去思考同一議題,或是和朋友討論,或是就放生它。
 
因為我所享受的,其實是自我辯證那糾結的過程。
覺得思維一直在轉變、腦袋一直在轉動(但很累XD)的過程非常有趣!
 
這是上了大學後、遇見更多人看見更寬廣的世界後,才有的改變。
因為我好像變得比較能聽進各種聲音了(以前最討厭聽見與自己相反的意見XD)
雖然不見得接受,但願意去理解。
 
接下來,應該是希望自己能變成更有原則、更能為自己的立場站住腳的人吧!
我實在太孬太懶惰了~以至於覺得邏輯性又理性思考久了,好累啊啊~於是常常就妥協或鴕鳥心態的放棄解釋了,真是糟糕餒。



天,白墨河現場真的好棒QQ
鋼琴吉他的聲音在耳中嗡鳴的感覺太美好,還有Rob和Mike是天使嗎怎麼這麼親切!!!!!
真的慶幸參與白墨河在亞洲的首演。
啊,開心知道Balmorhea團名的正確念法更是意外的收穫XD


11/20

農陳館導覽!
雖然只有短短20分鐘,不過還是個很棒的(偽)即席翻譯機會~期待又緊張!
不過貴賓都是可愛溫和的日本杯杯還有really nice的美國教授,下午還要跟他們一起去台灣博物館XD

然後晚上自己還要衝松菸看舞台劇(瘋女)
真是文藝(?)的一天啊XD



導覽途中。
阿杯與杯杯XDDDDD

他們人真的好nice好可愛!
今天一起導覽接待的圖資生傳工作人員也都好可愛!
一秒和研究生助教變朋友 >___<


11/21
 
Love the vibe.
混亂的生活需要chill house來舒緩一下。
嗚嗚,早安世界QQ


11/23
[哭]
太神了,這場比賽值得看千千萬萬遍啊!!!!!!!!!!
YNWA! We are the REDS!!!
 

 
覺得激好笑啊哈哈。
毫無預警,成績單就這樣低調默默的寄到宿舍信箱。
被室友拿來我桌上,我們對待它的態度與一般廣告單無異。
 
欸?沒想到是托福成績單XDDDDD
(嚇,差點隨手擺隨手丟!!!!!!!!!)
裡面根本是全宇宙最輕薄的一張紙啊毫無存在感XDDD
 
那我之前還跑到課活組擾民是怎樣XD
因為當初報名時我壓根忘記寄送地址我是填台大哪了~(愣)


11/24
喜歡這篇〈我在錄影帶出租店做了25年。當我這產業死去時,我學到了這些事情。〉的細膩,只是讀了有點傷感。
記得小時候到DVD出租店選片的興奮和雀躍,彷彿那是種既奢侈又神聖的儀式啊。


11/27
 
我好愛看媒體產業相關的電影啊啊啊!!!!!!!!
尤其是一些冷僻的、黑暗的、疑點重重的題材,實在是很有趣。
上次看這類電影好像是Julia Roberts的《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同樣很喜歡。

對了,這種有點紀實類的片一定要找演技夠強的演員來演,不然看起來會極無說服力又加倍出戲。
也幸好勞勃瑞福和凱特布蘭琪的演技根本無庸置疑~Cate可是我女神中的女神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