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每次紀錄練球心得的標題(望向上方)都蠻沒創意的,哈哈!啊就紀錄咩,不然咧~ = 3=


4/10+11

考前一週,通常是我和學姐瘋狂打球的好時機,哈哈哈!中午舊體有時人不多,就連晨羽也是五點半到都還佔得到場啊,太棒了!(把握機會~~~)
晨羽部分,這星期四和五我和于真學姐都有去。菜單大概是:平球、發球/接發、長球、切挑,累的時候就練個小球當休息(?),最後有時間就在半場隨興亂打XD


在和學姐練習過程中,我的發球穩定度並不能說是有顯著提升,但我有慢慢學會發球的節奏,站穩、姿勢確定、慢慢來、發球。比賽的時候也可以在心底默數不同頻率的一、二、三,避免發球的時機與節奏被對手抓到,也給自己在發球前做好準備的時間。另外就是,網前撲球,哇哈哈我還是抓不到高點,有時候也會忘記要稍微放低一點身體重心比較好撲(觀察學姐動作而來的心得!XD)。除非是那種明顯特高的很好抓之外,我的撲球還是無法造成太有效的壓制,通常我都挑到後場(啊不過有時候挑不到或暴力出界就GG了=_=)或放小,視情況而定。哇嗚,可是禮拜四中午和小矜學姐他們打play後,再次意識到網前撲球的重要性和威能,下定決心這方面要更努力練習!(握拳)
對了,Kerry知道我和學姐有在這樣練習後,也說我們在練撲球外,可以練接發放小,另一人再跟著放小回去之類的,就是練發球後的一連串反應。今早(4/11)我們有試著在第三輪發球/接發練習時打打看,哇哈哈好好玩,這樣真的多練到了很多耶。在打的時候,我也同時想起禮拜四羽初時,Kerry說的接小球腳步要往前跨到位,還有于真學姐提醒的拍子舉高舉平讓球過即可這兩個要點,真的,有微調動作就有差別~~~XD

切挑的話,哈哈我切、學姐挑,這樣練是還蠻OK的,但是一旦換過來的話,就練不起來了!(哭)
我正手挑球忘光光,反手勉強還可以,但有時候會挑不夠高遠,讓學姐也很難切Orz 於是,禮拜五學姐就想到一個新方法!(燈燈)
我一顆顆把球發高發遠,練習遠發,學姐練切球。嗯,果然,這樣是有好一點了!不過咧,我的遠發也不怎麼行(跑去撞牆),球質很不穩。根據坤培教我們的,手順順的由下往上帶出去,收拍動作做好,拍面注意好,球就自然會發得又高又遠了。心裡明知如此,有時候還是會在還沒調整好拍面就急著發球(到底在急什麼啦吼!),或是手部動作太僵硬之類的……其實這些缺點我自己都很清楚,也知道正確動作是如何,只是做好正確動作的意識可能還不夠吧,不會習慣成自然的做出來。以後要提醒自己,練習就是練習,沒有人催趕妳,動作都確定準備穩當後,再進行擊球吧,要把正確姿勢固定好啊!

這個月新學習的球種是切球,也讓我在後場擊球時多了一種變化的選擇。
科科,上一篇說過,我長球時常不夠給力(真哀傷QQ),所以有時候索性改成切球打,反而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XDDD
這週四系羽練習和羽初,剛好都又練到切球。在經過教練們的指點後,我本來比較大的問題,揮擊前小小引了拍(太冗無益)、以及收拍沒做完全,這兩個點,有稍微改善點,切球也比較順了,常常過網就墜看了超開心!小幅度的改動真的就能造成很大的成果差異耶,切球大概是目前我最喜歡也打得最順手的球種了。昨天晚上第三次餵球練習後,洋蔥還對我的切球比讚,嗚嗚好感動真是莫大的鼓勵T__T(←完全是個球技糟糕很少被稱讚的傢伙XD)
  
不過,會切球不代表長球就可以怠惰,還是必須練好啊啊啊啊這可是最基本的欸!不然我在後場不就變成廢物?!
跟學姐打的這幾天,她說我擊球點平均起來有比以前高了,但是還可以再更高點(跪地QQ)。還有,被小矜學姐提醒的兩個重要地方,架拍也有進步,不過還差了差不多十公分的距離才到最順的那個位置,要再調XD 啊啊我怎麼動作常常只做八成正確啦(面壁悔過)比較大的問題是配合腰部擺動發力,我好像不太會扭腰(我根本是無腰人吧,胖子一球XD),不會讓腰部力量順著帶動手部揮拍。於是學姐叫我腳先不要跨,試著單獨運用腰帶手就好,這個我試了很多很多次,有時候會中(?),球的聲音和質感真的就很漂亮,但大多數時候我仍是不得要領。別無他法,就多練習吧(嘆氣),真的很想把長球練好,不管花多久就是想練好Q___Q
差點忘記,還有平球。企鵝說我應該要再打更快一點的,平球就是練基本功+反應速度,要快要平才是最好的。我的球有時候真的沒有很快,反拍地方也常拍子轉換不及而無法回球,嗯……這個要記起來,之後平球更有意識的推。

對了,這星期四成就達成!(?)
晨羽+午練+羽初+系練=累死XDDDDD
我整天大概打了將近七小時的球吧,手腕痠痠的,肱橈肌那邊超痠痛!!!和俊綺強健的手臂肌肉那邊一樣,哈哈有練果然有差(累癱)。噢,不過每次晨羽完,去118吃超飽的早餐好幸福~~~
只是,千萬別睡回籠覺!要嘛就別睡,要嘛就一路睡到中午,只睡個半小時之類的,起床後反而會更痛苦,極度想睡卻因為有課或工讀而無法睡啊啊啊……(深深體會到崩潰滋味)



4/17

中午和寶霈、洋蔥與阿亮學長remix打混雙,再次讓我見識到我前場守得不全面、左右小球很久沒練了這個慘痛事實!(跪地板)洋蔥只要奸詐一點(?),放些刁鑽的小球我就掛掉了,嗚嗚。
有趣軼事(?):阿亮和洋蔥打球一直互嗆實在太好笑了,還有我今天站混雙,他們兩個各有一次和我搭時,發球沒過網就直接誤擊我的拍,天啊暈倒XDDDDDDDD

最後就是,我和寶霈組雙打時,有一球我以為寶霈不在我後面,跑位錯誤,不小心被在我後面要打長球的她大力巴頭了!!!痛爆!!!!!!!!不過我沒有哭嗚嗚QAQ


而今天羽初,竟然發生了件有趣的事,unbelieveable坤培居然讓我和寶霈上去示範單打賽給大家看?!?!?!咦——!!!?
喔哈哈,當然不是要看我們的球技啊,根本貽笑大方~(擺手)是老師想讓班上同學知道單打賽的流程怎麼走,比賽怎麼開始、計分制度、出界與發球的注意事項……等等。
當我們兩個一如往常的在第一個場地練球時,老師忽然走過來微笑的說:「等下讓妳們兩個示範一場單打喔~呵呵。」天啊我們當時真是嚇壞了XDDDDDD 後來搞懂老師的立意後,就彼此商量「欸等下不要殺我啊~」、「等下不要忽然變線打後場之類的,我不想跑啊!」等等的,非常沒志氣,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在擔心我光發後場發球就GG,不過老師給我們打的是新球,所以怎麼發都好順好遠啊!超開心,哈哈!確實,我們兩個打單打時,完全就是三、五拍就結束一球,超過頭頂太遠的球都懶得接(喂!),而且我好像真的有點懶,有些球索性就直接放小或切XDDD 唉啊啊,真是非常不稱頭的示範二人組Orz 後來下場時還被盧盈昇虧「唉喲剛剛打得不錯嘛~大——杯——」吼,真是的XDDDDD

不過這兩節課還真的要感謝盧!他陪寶霈和我打了好幾場球,讓我們練女雙,汗流浹背覺得好暢快真的有練到球!他也提醒了我小球姿勢不太對這件事。是要在網前用點的,或是球拍伸高舉好讓球直接彈過網,而不是用那種奇怪的搓法之類的,那樣失敗率太高根本沒效益可言。嘿啊嘿啊,我之前就有發現到這點,但有時候還是會忘記,嗚嗚,這次又被提醒了就會更記得了,真是感謝!(對了,我長球還是要更加好好練習,吼!打女雙前場後場都要顧啊~~~)

另外,我們也被稱讚有進步(儘管還是有很多要加油努力練的啦哈哈),且兩人屬性分工不同,明顯互補(霈殺球遠球較穩妥,我則是偏好切和放小),適合搭檔女雙。聽到時真的好開心!!!因為我雖然被派去打play或比賽時,應該都是配混雙,但內心還是知道打球要打各個面向的,不可以說只會站前場處理球啊、一直靠後場男生cover這樣子(太不可取了!XD)。一直以來都很想和寶霈好好練女雙,一來,我們同年級,又是好友,有很多練球時間可以培養默契、好好磨合,多難得啊;二來,可能就是像學長姐說的,我們球性比較互補囉~真的很喜歡打女雙的感覺,可以練習得比較全面,前後左右跑來跑去(?)(問題是又跑不到= =)
所以囉,我們還是要繼續練跑位!盧說我們的癥結就是跑位不熟,很多球都是猶豫才失誤、或錯失較好的擊球點,而且他幾乎打過去給我們時都可以直接猜到我們回擊的下一球,大概九成XDDDD 不果決而且打法單調,這是我們的缺點,且原因多半來自跑位不好,還有基本功不夠紮實。

跑位跑位跑位跑位跑位,確實,我們兩個有在每次搭檔時,都努力吸收實戰得來的經驗,希望以後學長姐們看到我們跑得亂七八糟時也能從旁指點(甚至痛斥)(?),我們想要練好女雙!!!(握拳)
盧也說我們可以先練女雙,我想也是。畢竟女雙練好之後,再去打比較小範圍的前場混雙,也能較快上手,但就是要更注意搶點、救球與製造機會就是了。
 
 
4/18

考完了,早上很開心的和學姐打晨羽去~~~(樂轉)

除了試著練更多學姐切、我挑這樣的配合,今天練習和之前最大的一個不同,便是我們加練腳步了!
哇吼吼,真的好——久沒練腳步了!
前後場跑擲球過網、左右跨步,都練了超過五趟來回以上,非常之喘且爆累XDDDD
不過覺得無限值得!!!

擲球練習我有比之前稍微進步點,不過挖地瓜或全部都沒過(笑),我想是因為最近長球有更有意識的想抓高點打和帶動身體力量等等。不過,有些還是不會過,長球也還有更高遠的空間,顯示這個還要繼續練。(肯定會一路練到大二啊這,無期限努力練習XDDDD
還有,跑後場這部分,有了新收穫!腳步跑法本來就有很多種,之前教練和坤培好像是教右左右腳的順序,第二步微轉身的退,最後呈現長球擊球姿勢這樣帶出。但試了很久都覺得卡卡的,又不是每次都能退得夠遠,肯定是我跑得怪怪。後來有次練擲球時,其亨有說若跨不到底線,可以左腳偷墊一步。頓悟!!!今天晨練時馬上來試試看,果然順多了!原來我比較適應的是:左腳偷墊一步,然後右腳連續兩個側併步,就能踩到兩底線間,進行擲球/擊球了。多試幾次,覺得越來越順!不過問題就是,實際打play時要退後場還是會慌亂的跑,忘記這個步法=___=
看來得多跑跑讓身體習慣成自然,並且要用點腦打球啊大杯!!!!!(喊)

左右跑位的部分,啊慘,我有點忘光光,跑起來覺得沒效率XDDD 下次遇到學長姐再重新問重新學。
好喜歡每次和于真學姐來打晨羽,整場就我們兩,可以盡情練接發球、撲球、各種跑位等等,也不會有很多人在一旁盯著的壓力(儘管壓力會讓人成長啦哈哈)。想牌什麼菜單就排,累了就休息,是很紮實的不間斷打球打球打球,而且打完球還可以吃很飽的好吃早餐耶,超棒!(常吃太多,囧)

中午去舊體打球,還和Kerry的歸國子女好友打了雙打,很累很有趣。
天啊,夏天正式來臨,每次打完球我都狼狽得像水鬼,瀏海衣服濕得像是剛從泳池出來,嗚嗚嗚流汗超級暢快但又崩潰啊~~~一天都要換洗兩套衣服了XD


4/22+23 晨羽
早上和小余及他的朋友一起打晨羽。
基本上都是小余站一邊,學長和我站另一邊,練各種球路。媽啊,今天早上切球和挑球狀況都糟糕至極,嗚嗚啊啊吼~(鬼叫)
暫且不管這點導致我根本是亂入吵他們兩個,覺得抱歉之外,今天晨羽卻也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就是平球。
今早打平球,我有更進一步的嘗試記得不要放下拍子、然後擊球速度加快、位置趨前沒為什麼,因為小余他完全沒放水XDDDDDDDDD 之前陪我練球的學長姐、教練們,或許都會根據我的狀況,而打出比他們平時抽的還要慢一點的球吧(我猜),不然搞不好我一顆都打不到Orz 不過小余完全不care,就是用類似他平常那樣的方式推平球,哈哈!一開始很不習慣他球速時真的無法適應~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的球雖然不是全新,卻很順很好打XD 可是後來越打有越有感覺,分辨得出有舉好拍和沒舉拍的巨大差別,分秒之差都斤斤計較啊XD

總之,或許因為早上這樣練,無形間的讓我小小增加了(短暫的)反應力(感謝小余yeah!)。中午推平球比平時更順更快,甚至在打play時,韋智說我封網有進步!開心!(蹦跳)
噢,但我和寶霈的雙打,補位部份還是很不明,就只好繼續練下去GO!!!
嗯,而且最近發現打雙打的好玩之處了~之前若是和男生搭,我通常都會想說練混雙位。但中午有試幾次雙打位,沒有自己預期中的完全打不起來,也覺得可以練到更多跑位什麼的,很有意思。

另外,感謝韋智幫我的握把減肥~不然我手很小,太胖的握把都握不住難操控QQ


右邊這個黑黑的厚厚一層,就是在木柄外的那層呀!
把它拆掉後,在木柄外包一層絕緣膠帶,防止汗水或其他東西滲入影響木頭,也讓外面要再包一層握把布更好處理。



之後我的拍拍就變成這樣啦!!!
去換了新的白色PU握把布,好美啊啊啊啊!!!有種拿到新拍的感覺XDDD
不過也因為白色是PU的原色,材質比較黏,手感不佳的我可能還要花個幾天才能適應新的握把XD

 

4/24

今天羽初,坤培又請我和寶霈去示範了!!!天啊!!!我們兩個爛咖,何能何德啊~老師,你確定讓我們兩個上去示範不會壞了你的招牌之類的嗎QQQQQQ

又是,我們兩人在練球時,可愛的老師跑過來說:「來~妳們練一下長切短短挑的組合球,等下讓妳們上去示範喔。」
震驚!!!!!組合球!是只聽過沒練過的組合球啊~~~於是,我們兩人就在老師從旁指點與監督下,開始練起了長切短短挑。這些球種,其實我們都會打,但一來是球質不夠穩不夠熟練,另外就是,前後跑位非常不紮實。切球完沒有上網的意識、放完小球應該要回到中點準備接下一拍的挑球等等。總之,我們就是一直跑跑跑就對了,通常都是寶霈發球,我負責切,分工合作司職較擅長部分XD 跑了好幾趟後(老師規定練個五輪),天啊爆汗累癱,後來老師還要我們練切短,也就是專練切球上網,他在一旁看得笑吟吟的,我們卻跑到快死,哈哈哈。老師還說:「多跑位,當減肥!」XDD

後來,正式上去示範時,有點緊張到挫……畢竟,我們真的打不好啊。老師每次都開新球讓我們打,覺得很感謝,不過也常忘記新球球速快,所以忘記控制力道,每球幾乎都打出界根本難接O口O!!!!! 也因此,我們算是有一球沒一球的打著,球爛掉了就把它打成長球回去,繼續回歸正軌打下一球。看我們打爛爛的,老師人超好的,甚至幫忙找台階下:「這種組合球不好打,她們已經很不錯了喔!(接著對我們說)來,妳們加油打三輪,給妳們一點壓力才會越打越好!」哈哈,好可愛喔老師。之後,我們終於打滿三輪(汗),又練了幾次切球上網,累得像鬼一樣才下場休息XDDD

是說,中午打球時,覺得自己長球有微小的進步。可能是因為我很有意識的要抓高點打吧,會比平常早一點點點揮拍,有幾次球很順很好聽的唰一聲出去了,不用費太多力。學姐說這就是正確遠球的聲音和路線,喔喔喔天啊我一定要記住這種感覺,不然下次又要跑掉了Q____Q!!!

晚上大家在操場練腳步+跳繩600下。這次比上次少練一輪耶,不過因為跳繩要求數增加,導致我們每個人還是汗流浹背,好熱血!今晚新發現是,那個很像八家將的腳步,走起來很紓壓欸,腰臀處轉來轉去很舒服,哈哈哈。噢,但我跳繩跳到手臂痠痛無比,隔天起來痛到炸QQ

以下放幾張晚上練腳步照XD


賣萌小竹 >艸<







大家跑腳步都好認真哈哈哈,各種怪奇姿勢百出!
再來是收操照~



隊長夫婦真可愛~~~ :3

再來是黃某人自以為VOGUE的照片。

還原現場大概是:
霈:「欸,大杯(小聲),我覺得我現在這姿勢,好適合拍VOGUE喔嘻嘻~
樂:「哦哦,真的嗎?(小聲)(馬上變大聲)洋蔥——這邊有人說她要拍一張VOGUE!!!(招手)」


於是乎~~~沒想到拍起來像咒怨XDDDDDDDDDDD

後來我發現有個光線和角度拍起來很美,就跟洋蔥借相機來拍,哇嗚嗚效果超好的!!!讓我後來回去直接加後製了啦哈哈~

寶霈VOGUE創刊號

系羽VOGUE圖集創刊號在此奉上!!!(雖然我把寶霈的英文名字打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