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IMG_6331.JPG

這天來到附近的超市領我的月亮杯~~~
對,在挪威啊,地方性的郵局和超市是合併的。如果要招領掛號或快遞,就要上網查離家最近的郵局在哪,通常是在小超市裡頭,直接拿招領單過去領就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超商領貨(不是台灣在711貨到付款喔,郵局只提供包裹招領),也是第一次沿著宿舍附近的Sognsveien和Carl Kjelsens Vei走下去。感覺很奇妙,明明是住了八個多月的地方,周邊卻還是有不少小路尚未探訪,覺得很有趣。這一趟來回40分鐘的路程,讓我拾回初心——那種剛來到挪威時亟欲四處探索的心情。
然後也感謝阿蒙整路陪我聊天哈哈。這個月網路流量用不完,就整路開視訊跟她邊走邊聊,感覺台灣和挪威像是沒有距離一樣。

 



3/9

IMG_6381.JPG

今天和雅芝來到鄰近Sognsvann的一個體院,要來參加一個Kringsjå園藝小組的說明會。
一樣,住了這麼久,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這棟建築物是體院XDD(好愛這新觀光客運動,重新發現自己身處的城市!)

IMG_6382.JPG

這個組織很可愛,是UiO底下的一個project,從前幾年就開始在學校和幾個宿舍區進行園藝計畫。相關單位撥經費給他們使用,讓參與的人蒔花弄草、種種菜,不僅能自己種菜採收來吃吃,也能有效利用閒置的土地,算是一個蠻用心的綠色計畫。

IMG_6383.JPG

而且組織成員人都超親切,這晚還準備了自製墨西哥捲、咖啡、茶和餅乾給來聽說明會的人吃。
墨西哥捲料多實在又好吃,且全是vegan,另還有Gluten-free的選項,實在太用心!!!(幸福~~~)

IMG_6384.JPG

大家在白板寫下想種的菜,組織就會去買種子給大家種,哈哈好像許願池XD
不過可惜的是,挪威太冷了,真正要可以種菜的時節大概是五月,在那之前只能翻土、在家養種子之類的而已;且收成要等到八月以後了,這這這……我完全參與不到QQQQ 傷心QQQQ



3/10

IMG_6387.JPG

在飛Tromsø前一天,來Majorstuen附近另一家電影院看Moana!!!!!!(心得在此
當初真是想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會在挪威花電影錢、還看了兩次XDDD



3/11

IMG_6395.JPG

飛Tromsø的前夜睡在雅芝家,她在打報告,我就在一旁玩耍,拿她之前在英國買的超值短靴來試穿(笑)
鏡子中是我本來短短的腿QQ(羨慕雅芝房間有附全身鏡!!!)

IMG_6394.JPG

這是穿上她7公分靴子後的腿!!!
媽媽啊我瞬間有種長到165的感覺啊啊啊這視覺效果!!!!!
……好,我去英國也要買一雙 ˋ口ˊ(WTF)



3/13

17203203_1711462578869120_3278321323415045565_n.jpg

#TromsøImage #最棒的跟團一日遊
剛收到昨天tour寄來的照片,鏡頭下的風景絕美壯闊,而大家的笑容也是那麼自然快樂,我忽然就覺得感動無比;發覺與這些人、與北挪威山海雪景的相遇都是一期一會,最幸福最真實的那種。

The arctic landscape tour of Wandering Owl was definitely one of the best tours that I've partook in. 
(BTW, the other one was the tour I had in Iceland, provided by Glacier Adventure. Also strongly recommended.)

The tour was in a small group with only eight people plus one tour guide, which made the quality really great. We actually got the chance to get to know one another, to exchange travel experiences and even to invite the fellows in the group to our own countries. And when I mention "invite" here, it's not just in the polite and friendly way. I sincerely meant it! 👌

Besides that, our tour guide Tomasz Siata was such a nice person. He was funny, easy-going and professional. He brought us to a bunch of local spots for great photo shooting and landscape admiring. What's best was that there were no other tourists in those places. It was just like our secret spot on the island! 😳

The schedule was really relaxing but it still included all of the natural spots worth visiting. While introducing the culture and geography of Kvaløya, Tom also helped take pictures of us, which allowed us to enjoy the trip thoroughly without worrying about not having good photos.
And in just one day, I received the photos taken during the tour. (Along with the coockie recipe Tom promised us, haha.) When I opened up the files and saw the pictures, the memories back from yesterday immediately flashed into my mind. All of a sudden, I just realized how memorable this tour was and how much I missed it, including the magnificent landscapes and lovely people I met. 😭

All in all, I'm so grateful for what and who I encountered in Tromsø. The northern lights (well it was kinda subtle but still, hehe), the tour, the scenery, the town, the nightwalk with Ya-Chih Liu, and the chit-chat with my dear friend Melissa 梅力紗在北挪威。liv i nord norge.
Even in the freezing cold arctic region, you can still feel warm from the bottom of your heart. This is what the journey to Tromsø taught me.



3/16

17309865_1714035275278517_132110961482227232_n.jpg

笑這麼開心雖然有點白痴白痴,但大概是因為打雪仗、在雪地裡打滾,這些都和想像中一樣好玩的緣故吧。
我只差沒去滑雪了XD(因為真的不是特感興趣所以又擺給他爛XDDDD)
 
啊對了,最讓我莫名開心的是,終於達成小時候在電影中看過無數次的、在雪地中躺成天使痕跡的這個活動!!!
北國must-do之一成就解鎖哇哈哈🔓
 
嗯,我人生觸碰雪的quota都在這半年用得差不多了吧。
離開挪威後,下次再摸到皚皚白雪會是什麼時候、跟誰又在哪呢?



3/17

IMG_6910.JPG

今天收到了Maureen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
以上就是這八個多月來,朋友們從世界各國寄給我的明信片,真心感恩QQ
而且我的朋友們各個都是名偵探(?)吧,一堆人根本沒問過我地址卻能成功寄信給我,太神啦XDDD




3/22

IMG_6948.JPG

IMG_6949.JPG

IMG_6951.JPG

到家旁邊的湖散步才會真正感覺到春天來了,這湖面解凍、雪將融未融的日子呀。
當初選擇來讀一年的書,就是想體會一個國家的春夏秋冬啊。
離回台灣的時間越近,能發這個hashtag主題噗的機會越少,卻也越覺得在這裡待近一年是很無悔的決定。

IMG_6954.JPG

IMG_6955.JPG

一個多月前還結凍的Sognsvann,現在即將解凍啦XD
看著湖面的冰處於消融未融的微妙狀態、看著湖邊森林新綠的枝椏逐漸探頭、看著每天日落時分漸漸往後移,就能很具體感受到自然宇宙運行的神奇。
好喜歡這種感覺。

IMG_6958.JPG

IMG_6959.JPG

IMG_6960.JPG




3/24
#Reflections
No wonder Norway is the happi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Now I can really tell.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春天來了,最近樂觀正向指數爆表哈哈哈。
開始覺得啊,欸挪威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國家。
 
治安穩定良好,令人安心。
空氣超清新,水乾淨又好喝。
四季分明,天氣怡人,處處自然好風光。
就業率高,在學中的孩子們看起來也都快樂沒壓力。
平權意識相對較高,性別與種族的平等價值可見一斑。
地廣人稀,民族性平靜溫和,人與人之間的舒適距離很剛好,讓我覺得非常自在。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當然有美麗就一定有哀愁,只是可能我還沒深入挖掘而已。但就日常生活所見、可觸及之處,我觀察到的普遍是美好的風景。
開始理解為什麼挪威會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了。
 
可惜我這輩子已經先愛上台灣了哈哈。
如果下輩子不幸又當了人類,讓我當個挪威人!!!
和愛的人們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應該蠻幸福的吧。
 
(當冰島人也可以哦!)
(但冰島最大缺點就是天氣爛透了唉)




3/25

IMG_7012.JPG

今天出門跟雅芝買買食物,之後再去Sogn跟大家一起晚餐。

IMG_7030.JPG

當個瞎妹在T-bane自拍哈哈哈哈哈XD
 

IMG_7026.JPG

晚上大家準備了炒麵、春捲、煎餃、蔥燒豆腐,除了一盤葷煎餃之外,全部都是素的!!!超感人QQQQ

IMG_7027.JPG

和雅芝姊接一起包的春捲,花生醬是我們的秘密武器!!!(仰天大笑)
這個晚上吃得超飽足的,和大家交換旅遊經驗&亂聊天好開心XD


 

3/26
剛剛親眼看到手機時間從 AM 1:59 跳到 AM 3:00,夏令時間正式開始啦啊啊啊!(撒花)
這就是挪威春天到來、夏天不遠的憑據。
時間會被偷走一小時,等到十月底再還給你。

但我沒差,因為天天睡到自然醒😎(太過分了)
現在跟台灣時差又變回六小時了。
離返台的日子又更近了一些~~~
 

IMG_7032.PNG

最近真的暖翻天,看看這氣溫!!!
 

IMG_7041.JPG

隔天我又來到sogn哈哈哈,又是一個和Phoung一起的movie night!
今天她準備了比較不搞剛的fresh spring roll和豆腐蔬菜湯~~~
把rice paper泡水、包小黃瓜、胡蘿蔔、生菜、芒果、米線和豆腐,簡單輕鬆,沾個醬就超級好吃又refreshing,愛 >3<

IMG_7044.JPG

晚上我找了越南字幕的《愛的麵包魂》和她一起看哈哈XD
沒辦法,畢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聽說》她都看過了QQ(對,Phoung就是愛看台灣青春校園片,所以我都找這種XDD)

圖中是Phoung的房間門哈哈,洋洋灑灑寫滿了她自學的中文。在看電影前她也拿了中文書,藉此把最近新學的、沒搞懂的發音都問了一次(笑)
噢對了,三月底這段時間她在丟application,預計今年到台灣上中文program,真的對台灣和中文超有熱忱!!!(握拳)
希望她能順利上師大,這樣我就可以帶她到處玩耍了嘿嘿~~~



3/31

IMG_7086.JPG

前幾天忽然超想吃Softis,於是又跟雅芝約約來到IKEA哈哈哈哈哈(窮人嘛沒辦法~~~)

IMG_7087.JPG

熟門熟路的我們,吃爽爽!

IMG_7091.JPG

路過Jernbanetoget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像從來沒有好好拍過這堂堂奧斯陸的中央車站。
於是馬上進入新觀光客運動模式,捕捉了大廳人潮與電子看板&大鐘面的瞬間XD

IMG_7092.JPG

走過Apotek的,順手進去買了之前千倉推推的理膚寶水清痘精華,希望有用!!!
來到奧斯陸之後,我皮膚狀況真的變歷年最差QQQQQQQQ



4/1

IMG_7101.JPG

周末一早洗了衣服,拿回房間晾,感謝曉琪留給我的曬衣繩!!!
但晾完後,發現,乾,這是要我跳凌波舞進去書桌區嗎XDDDDDD

IMG_7104.JPG

明天阿木阿姊就要來哩!!!

IMG_7107.JPG

本想說趁Bondens Marked春季第二次市集,來買李子派,給媽媽姐姐她們吃吃……結果那家店今天沒擺攤!!!心碎!!!

IMG_7105.JPG

走過Majorstuen的街道,最尋常的風景其實都是美景,於是又切換成觀光客mode拍拍留念。
畢竟,在奧斯陸的日子越來越少了。

IMG_7109.JPG




4/2

IMG_7127.JPG

來去接機!!!現在走機場根本像走造咖XDDD
然後驚喜發現機場地下一樓的廁所重新整修裝潢啦,紅通通好喜氣~

IMG_1836.JPG

接到了人,兩位明顯剛下飛機,操勞又憔悴,只有我一個人容光煥發XDDDDDDDDD

IMG_1858.JPG

回到我宿舍丟行李後,媽媽姊姊紛紛衝去洗了個澡、梳妝打扮,果然馬上神清氣爽XD

IMG_7129.JPG

我只請阿木幫我帶辛拉麵,結果她順便帶了一堆台灣零食、嘉義名產,要我分送給奧斯陸的捧由們omg!

IMG_7131.JPG

姊幫帶的日拋&化妝水,還有我請維去我BL書櫃翻出的兩本同人本XDDDDDDDDDD
 

IMG_7137.JPG

又是熟悉的Majorstuen街景,沒錯,在奧斯陸走跳的第一站先帶她們來維格蘭公園~

IMG_7142.JPG

天氣之好!!!
不過公園在進行整修,無論在生命柱周圍或停水的噴水池,各種施工醜翻天OTZ
 

IMG_7154.JPG

而因為有阿姊在一旁幫拍,我也終於一償宿願,完成了自己一直很想在雕塑公園做的恥行為XDDDDD
這張沒壓腳背啦可惡,失敗!!!

IMG_7287.JPG

被說表情滿分XDDD
肥肚必須遮一下啊哈哈哈。

IMG_7164.JPG

IMG_7169.JPG

IMG_7171.JPG

搔癢癢XDDD
在進行以上這些羞恥行為時,路過的人紛紛對我頭以關懷微笑的目光,而我的母親則是在遠方看著這一幕,假裝不認識偶們(不XDDD)
 

IMG_7189.JPG

42_170411_0059.jpg

阿木阿姊喊餓,但又還不到回家煮飯的時間(畢竟來回+等車也是要花近一小時,麻煩)
所以就帶她們去吃我最愛的MAX,唉又是難得在奧斯陸外食的時光,貴哭QQQQQQQ

IMG_7191.JPG

在門口遇見敲打炒鍋(?)的街頭藝人,超級好聽!!!

這位小哥自適自在的神態和敲出來的旋律,深得我心,讓我後來又路過一次時,忍不住投給他20kr哈哈>////<
 

IMG_7215.JPG

走到Karl Johans Gate底端時,跟她們說這就是皇宮喔!果然迎來媽媽姊姊的唏噓(?),表示這根本是行政大樓吧有夠樸素不起眼XDDD
我們一致認為,上圖中UiO在路旁的學院都還氣派許多哈哈哈哈XD

IMG_7284.JPG

之後又去了歌劇院,一個個人認為奧斯陸最值得拜訪的景點(但也是施工中,四周超醜超亂QQ)
在晚上八點半天黑前帶她們隨意走跳,沒有特別排行程,但就不知不覺幾乎把市區景點都走完了。
就說吧,奧斯陸待一天都嫌多,不是個太有觀光價值的城市(喂)

IMG_7296.JPG

這幾天都這樣睡囉哈哈哈~房間瞬間變得擁擠而溫馨。
姊姊和我打地鋪,我睡最薄的爛床墊,讓遠來貴客一個睡厚床墊、一個躺床XD



4/3

IMG_2039.JPG

這天睡到自然醒,隨便料理早餐,忽然想不到還可以帶媽媽姊姊去哪(?)(昨天就都逛完了XDD)
於是想說,啊,帶她們去Bygdøy走走吧!那裡比較大,可以慢慢散步和逛博物館~~~
而這次,我們也終於成功吃到brown cheese+waffle啦!!!讓媽媽姊姊嚐嚐特別的起司味XD(去年九月和曉琪yuyu去的時候撲空,沒吃到棕色起司QQ)

IMG_7627.JPG

Bygdøy真的很適合散步耶~這是路邊人家家可愛又溫馴的狗狗 >////<
 

IMG_7626.JPG

在Flying Tiger玩XD

 

IMG_7299.JPG

這天是禮拜一,街道上商家終於都開張了。
姊姊說真的很奇怪ㄟ,怎麼禮拜一人都比禮拜日多,大家是不用上班逆XDDD(Well, welcome to Norway!)

IMG_7302.JPG

IMG_7301.JPG

所以我們又走了一次Karl Johans Gate,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認真站在Stortinget前拍照(新觀光客運動!!!)

IMG_7303.JPG

後來,實在沒啥好逛,她們又嚷餓,而且想吃熱食……我就帶了一個很怪的行程——去IKEA吃吃XDDDDD
想到就覺得很好笑欸,專程來挪威吃什麼IKEA啦吼XDDDD(不過畢竟便宜又不難吃,所以大家還是很開心哈哈)
 

IMG_7307.JPG

最後繞回了松恩湖,也是我一直以來最想讓她們走的地方。
每次在Sognsvann散步,我總想著:「如果能和家人一起環湖就好了呢~」
如今終於實現啦XDDD
這裡真的很適合媽媽和阿姨們散步聊天欸哈哈。

IMG_7312.JPG

湖邊果然還是冷冷~~~湖水又比幾周前看到更加解凍了,從邊緣開始融冰成了湖水。

IMG_2074.JPG

不知道我媽擺這姿勢是做啥,而我又在做啥?XDDD

DSC05612.JPG

喜歡我的這張背影,謝謝阿姊拍攝!!!!!
 

IMG_2098.JPG

回家前,到Kiwi買了些食物,推著小車車被姐姐笑了XDDDD



4/10

IMG_7620.JPG

結束了一周的挪威縮影+哥本哈根之旅,剛把媽媽姊姊送出境,感覺非常奇妙。
有種強烈的既視感,好像自己變回了八個月前第一次打開這扇房間大門的那個人;重新感受到了北國凜冽的風夾帶著那份陌生與新奇感,拂面而來。
好像過去十天與家人在挪威的日子都是一場夢。

第一次負責整趟三人的旅行,從訂票、住宿、排行程、帶路、翻譯,一手包辦;第一次和家人在歐洲過生活,每天都不若一人在奧斯陸時自由自在,卻也因為這份擁擠和約束,而覺得溫暖又親切。

她們即將回台,要面對的是另一趟十七小時的航程與四小時的轉機;而轉身留給我的,是一室的寧靜,回到了到她們抵達之前的氣氛和模樣。
明明是自己最熟悉不過的、陪了我八個月的房間風景,卻忽然讓我覺得有點孤單了。好像我已經忘記媽媽姊姊來奧斯陸前,自己是怎麼走過生活的節奏。


不過春天來了,夏天也將近,空氣中我熟悉的氣味都回來了。
泥土的味道、樓友櫥櫃與碗盤的味道、街道不熙攘而平靜的味道、冷風混合暖陽的味道……覺得奧斯陸啊,又要慢慢長成去年八月我剛來到此處的模樣了。
我是很靠氣息去記憶的那種人,每一段回憶都被我標籤上它專屬的氣息。
而現在四月中旬,夏天不遠了,我嗅了嗅,感覺一切也即將回歸如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