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3.JPG

當初在排捷克行程時,發現布拉格其實已經有夠多好逛、值得探訪的景點,本來是可以好幾天都固定待在布拉格漫步的。但後來因為假期變長,在捷克滯留的時間大概有一周左右,便決定順道走訪首都之外的地方。
捷克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城鎮值得蒞臨,例如溫泉之鄉Karlovy Vary、童話小鎮 Telč (不過歐洲大概有八百萬個被稱作童話小鎮的小鎮吧 )、啤酒產地Plzen、人骨教堂所在地Kutna Hora、第二大城Brno等等。

我們選擇的是Český Krumlov,簡稱CK,位於捷克南部的城鎮,一個整座小鎮都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
訂了Student Agency的票(大推!方便且服務不錯)和青旅、安排了兩天一夜給CK,這趟就是此行中我們唯一離開布拉格的時候。
沒想到,這兩天一夜的CK之旅竟然成為旅途中最美好溫暖的充電站,完全治癒了我在布拉格遇到爛事的傷心 

(現在回想起來,捷克整個國家根本太適合深度漫遊! 搞不好玩遍那些小鎮的體驗都比待在布拉格好XDD)(對我承認我偏心哈哈)

 

DSC02296.JPG

這次CK住宿是我捷克之旅中訂最快的哈哈!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這間Krumlov House,說經營者是美國阿姨,整間店很溫馨,價錢也非常可愛,我逛了一下官網後發現確實如此,便一秒下訂XD

從巴士下車後,我們便順著google map走到Krumlov House。它的屋簷低矮、門口充滿木雕裝飾,不知為何讓我想到一些奇幻電影的房子,例如哈利波特中榮恩一家住的洞穴屋 
 

DSC02295.JPG

進去之後——天啊!!!真的好像電影中的森林小屋!!!
裡面的家具、地板、天花板幾乎都是原木打造,擺飾布置都是居家雜貨風,暖黃的燈光和熱呼呼的暖氣讓剛從涉雪而來的我們感動不已。公用空間有擺設整齊、乾淨明亮的廚房與幾張餐桌,還有一個可愛的交誼廳,裡面有一堆桌遊、棋盤遊戲和一架鋼琴。還沒入住就覺得我會喜歡這裡了,這根本不是hostel,而是民宿!

櫃台的人員親切地接待我們,給了我們CK地圖和各種旅遊資訊,接著便帶我們到二樓房間看看。
 

DSC02293.JPG

沒錯,在前來CK的車上,我們接獲了老闆娘傳來的大好訊息:
因為床位安排臨時出錯,她決定幫我們免費升級成三人獨立房!!!
於是這個位於二樓、有著閣樓斜斜屋頂的大房間,就成為我們今晚的落腳處(房間另一側還有一個單人床)。
真是太幸運太美好啦~~~
 

IMG_6385.JPG

這就是櫃台人員給我們的地圖,也是我看過最最最可愛的城市地圖了!!!!!!!! (喜歡蒐集旅行到訪之處的地圖XD)
純樸的手繪質感,所有細節卻一點都不馬虎,除了標註一般景點,也繪製了非常多私房小推薦。例如好喝的熱可可和麵包、好玩的遊樂場、可看日落的獨家健行步道等等,背面也有很多店家資訊、free walking tour時間地點等等。櫃台人員還幫我們圈了好幾家推薦的餐廳哈哈,超級貼心!

而CK就如圖所示,是一座非常迷你的城鎮,所有能吃能玩能逛的去處幾乎都在這雙S型河道之間聚集。
與布拉格相同,伏泰瓦河貫穿了CK小鎮,甚至河道在此處形成了曲流,蜿蜒程度不禁讓我想像在數百年後,這裡會不會出現牛軛湖XD
又是一個地理課本上的場景在眼前成真的經驗,真是太美妙了 

 

DSC02298.JPG

拿了地圖,我們趁著天色還亮,雪停了且太陽露臉之際,動身前往鎮上最高處——彩繪塔!!!
沒錯,當然是要登高遠眺啊 

CK由於河流地形的緣故,通往各處幾乎是要穿越一座座大大小的橋。
這兩天我們不知道走過鎮上那主要的三、四座橋多少次了XD

DSC02301.JPG

這座綠綠屋頂的塔,坐落在鎮中央一座主要小橋的旁邊,我們始終不知道它是啥XDDD
只知道這絕對不是彩繪塔哈哈,本來傻傻差點要走錯了 

DSC02306.JPG

看到了嗎?在這座橋上也有跟布拉格查理大橋上一樣的聖約翰雕像!

DSC02304.JPG

彩繪塔看起來好像天高皇帝遠(???)

DSC02334.JPG

但其實一下子就走到啦XDDD

DSC02309.JPG

塔的四周有一個類似護城河的東西,不過底下沒有養鱷魚,好失望 
看網路上遊記有人說底下有養熊,但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沒看到。
要不然就是有看到,但我忘了XDDDDDD(我是失智症患者不好意思)

DSC02310.JPG

走進去後,其實還不到塔的本體,而是有一處廣場。放眼望去,四周是一座座古老建築,其中一間是彩繪塔相關的博物館。

DSC02311.JPG

購票處跟布拉格的郵局一樣,在很隱密的地方(笑)
可以選擇登塔+博物館套票,或擇一購買。
我們這種沒文化的野人,當然一心只想登塔啊,便速速買了學生票就衝!

 

DSC02317.JPG

爬上塔後,天氣正好放晴,雲霧都徹底散盡,剛好讓我們看到最最最美麗的風景 

DSC02318.JPG

明亮卻不刺眼的陽光,閃耀在或磚紅或雪白的屋頂上。
整座CK小鎮好像被點亮了一樣,以最寧靜平和的姿態,凝結在一月冰冷而清新的空氣中。

DSC02319.JPG

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在夏天時來到CK,在同一地點、同一位置的塔上拍了一樣角度的照片。只記得遊記作者說:聽說冬天時白雪皚皚的CK更美呢!
那時我半信半疑,因為深愛豔陽與夏日的我,不太相信有比晴朗的夏天更適合旅行的天氣,或是更明媚的風光。

當我親身站在CK的彩繪塔,俯瞰這座溫馨可愛的小鎮時,才終於明白冬季的美麗之處。
眼前的街道、房子、樹林看起來都像小巧可愛的模型,白雪如糖霜撒在屋頂上,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夢幻。這跟在布拉格天文鐘上看到的市景截然不同,更加純樸寧靜,也更加純粹。
真的好喜歡CK喔 
 

DSC02320.JPG

我們都說這座建築物像是被炸彈攔腰炸開,破了個洞,然後長出了藤蔓和樹叢,還有一堆岩石寄居XDDD

IMG_2718.JPG

又是一張塔上合照!!!(但為啥我臉看起來好腫可惡!)
CK彩繪塔上空間比較寬敞,人也少很多,所以懼高症患者yuyu和我明顯比較放得開 

DSC02330.JPG

彩繪塔只有樓梯沒有電梯,但爬起來一點都不累,因為樓梯造型各異,有古老的木階也有神秘的石階。

DSC02328.JPG

爬到某層樓後,中間還有一個小展區,牆上掛飾說明著彩繪塔的歷史和繪製經過,蠻有趣的。
而且我們還看到一個疑似溜索的東西出現在照片上,看起來CK夏天好像可以從塔盪到一個樹林(?),玩刺激的溜索??!

 

DSC02335.JPG

從彩繪塔出來後,yuyu沿路找了郵筒寄明信片,然後我們就在街上漫步,並且又吃了一次捲捲XDD
CK的房子都低矮且繽紛,像是時空凝結一樣保留了中世紀的美感;而且很多建築物的牆壁上都是文藝復興式的彩繪,畫著假磚瓦的紋路或人像,很有意思。

DSC02337.JPG

接著走到菠丹妮,認真地給它逛一輪!!!(CK店人比布拉格少很多,逛起來很舒適)
這次我們做了功課,可說是有備而來哈哈,於是買了很多心儀的需要的產品 

DSC02348.JPG

這是我買的!!!
有一個丁香足部肥皂,洗腳腳用XD
還有菠丹妮最經典熱銷的玫瑰化妝水,以及我私心的茶樹肥皂和冰島苔潤膚乳 

DSC02338.JPG

之後走回小鎮廣場(對,歐洲每個城市必定都有廣場!!!),不免俗地又看到聖誕市集哈哈。
眼見天色將暗,我們便散步回hostel,打算明天再悠哉地起床逛逛,因為CK實在太迷你了,根本不需要趕行程 

 

IMG_5561.JPG

晚餐在廚房忙碌亂煮,遇到了一個也是台灣來的女孩,小聊了一下。
整個廚房+餐桌空間一片溫馨,hostel老闆+老闆娘和朋友們聊得酣暢無比哈哈,之後我們也被請吃了他們的homemade pie,超級暖心嗚嗚好美味一級棒 

晚餐後,我們跑去交誼廳玩起了西洋棋(因為曉琪大大她曖曖內含光,不肯秀她精湛的琴藝 
是說圖中右邊那疊拼圖啊,本來是一幅放在桌子中央、完成度85%的大拼圖。感覺如果破壞了我們可能會被拼拼圖的人追殺
可是棋盤格在桌上,於是我們為了下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在造成最小限度破壞的情況下,把那一大片拼圖稍微解體,清出一個空間讓我們玩棋,很白癡XDD

但是,西洋棋玩久了,開始無聊了,我們想玩點東洋的東西(???)
沒錯,就是一些台式的大老二 
交誼廳充滿一堆桌遊紙牌,卻唯獨沒有最基本的撲克牌,啊啊啊怎麼辦?手很癢欸…… 
 

IMG_5565.JPG

沒關係啊,自己做撲克牌就好啦!!!!!!!
(妳們這群賭鬼 

對,我們就跑去跟老闆娘借紙筆膠帶,並找了一副感覺八百年沒人玩的桌遊紙牌,把我們畫的花色+數字圖樣,貼在上面,作為臨時克難的簡陋撲克牌XDDD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出門旅行要記得帶撲克牌 )(?)

IMG_5567.JPG

玩到一半,一個靦腆的韓國文青小帥哥跑來問可否加入。當然沒問題,但他好像不太懂大老二的規則,而我們也不太好意思問他會不會玩,因為我們不知道大老二的英文名稱……難不成要直翻Big Dick?!!這會被吉吧!!!性騷擾!!!不妥不妥 

而且後來另一位香港女孩也加入了,甚至下午接待我們的櫃台員工,一位巴西女孩也興致勃勃(笑)
於是我們決定改玩一個無國界、超簡單卻又超刺激的撲克牌遊戲——心臟病!!!
……然後,整個交誼廳就都是我們起笑的玩樂聲音XDDDDDDDDD

撲克牌玩膩後,我們甚至玩起了比較靜態(有嗎?)的遊戲。
例如寫人名在紙條、貼上額頭,透過輪流問答猜出自己頭上的人名;還有比手畫腳猜電影,這真的太難了,別說有些電影不一定大家看過,甚至從片名到劇情都很難演好嗎XDD(例如我抽到納尼亞傳奇……我把獅子、女巫和魔衣櫥都演過一遍了還是沒人懂

玩到十點半的時候,甚至本來在一旁快樂聊著天的老闆娘都走過來,輕拍巴西員工的肩膀說:
「妳知道我們這裡的quiet time是晚上十點半吧?」
「噢,對的!好那我們小聲一點——」
「……騙妳的啦!大家盡量玩,have fun!!!!!!!
吼,老闆娘愛說笑欸超可愛 


在玩樂的過程中,我們也和新朋友聊了聊天。
像員工雖然來自巴西,但之前其實是在波蘭工作了一陣子,最近幾個月才來到捷克CK工作,之後可能也會一陣子就換個國家、重新生活與謀職,非常具有冒險精神 

韓國文青男則是很扯,他的旅程安排是要在庫倫洛夫待12天、布拉格20天!!!我們大為驚訝,這是什麼深度旅行大project嗎XDD
問他現在是寒假?他說是。又問他怎麼會安排這樣的行程,一個月可以走兩三個歐洲國家呀。
只見他一副有難言之隱的模樣,說 "It's complicated..." 
好像是機票訂錯還是怎樣,總之就是,看他有點落寞XDDDD(喂還笑)

不過他是個很靦腆又親切的小哥啦哈哈,跟他聊了蠻多韓國青年的狀況。他說韓國大學生有目標性地存錢、在寒暑假來趟歐洲旅行是流行趨勢。我想也是,畢竟在捷克,無論是布拉格或是庫倫洛夫,最常遇到的人就是韓國人了。無怪乎連機場和hostel都特別出現了韓文的標示,這裡根本韓國人旅行地點NO.1吧  

但無論如何,這都是個非常令人難忘的夜晚。
Krumlov是我住過最溫馨、最有家的氣息的hostel。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此聚首,在這小小的交誼廳交換故事、毫無顧忌地盡情打牌,這真的是我從未體會過的。
畢竟以前在歐洲待過的青旅,都仍是以實用性為主,吃飯、盥洗、睡覺,除此之外,旅人之間僅止於禮貌客套地寒暄,不會有進一步的交流。因此,這是我在所有hostel經驗中,度過最溫暖快樂的一晚,也是讓我覺得這趟CK之旅為我的心靈充足了電的主因。
兩天一夜短短的旅程,讓我有點捨不得在旅途上遇到的人們啊。

 

DSC02349.JPG

隔天早上起床,CK又恢復了雪中帶霧的氛圍,屋頂、車頂、街道上都是新雪的痕跡。

DSC02350.JPG

我們以最悠哉的節奏,在hostel慢慢吃早餐,還在交誼廳又打了幾次牌哈哈哈(畢竟撲克牌都做了,當然物盡其用
直到十點才緩慢出門,來到街上漫無目的地閒晃。

DSC02351.JPG

從一處路邊的瞭望平台看下去的雪景。屋頂上的雪都好平整喔喔,強迫症如我看了很滿意XD

DSC02355.JPG

前方的綠屋頂不知名塔,和後面的彩繪塔~

DSC02360.JPG

相較於布拉格,儘管這裡仍是觀光導向的城鎮,但整體氛圍和步調是寧靜舒服了許多。

DSC02363.JPG

DSC02367.JPG

走著走著,我們又跨過了一座橋,看到一個很像水壩、抑或是那種羅馬式排水道的建築(?)

DSC02368.JPG

DSC02370.JPG

後來上網查,聽說後面有啥貴族後花園,只是冬天沒開放。
確實,我們過了這座橋後看去,是一片蕭條的冰霜空地哈哈哈。

DSC02371.JPG

CK實在太迷你又平靜了哈哈,是有些塔、一些博物館,但硬要說的話根本沒有所謂「知名必訪景點」。
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漫步起來很自在,是不用排行程的那種隨心所欲。而且很多小店其實都有販售可愛的手作雜貨、紀念品,人不多,逛起來很舒服。只是我們對那些沒特別感興趣,所以就沒購入XD
 

IMG_5569.JPG

我們真的是漫無目的亂逛,幾乎要把整個鎮中心都踏遍。後來甚至在巷弄中穿梭到迷路,走過好幾個有趣的現代壁畫,差點走到人家施工處XD
眼見時間差不多要中午了,離下午回布拉格的車還有近三小時,我們便決定去hostel員工推薦的其中一間餐廳吃吃午餐。

在東歐就是任性,不用像在奧斯陸那樣戰戰兢兢,總算可以外食了 
上面那盤是我點的燉蔬菜馬鈴薯,簡單的一道菜,不過蠻好吃的。尤其菜和馬鈴薯都燉得鬆軟溫暖,在冷天吃好幸福。

IMG_5570.JPG

這是yuyu和曉琪的肉食哈哈,她們也說好吃讚讚,畢竟我們在布拉格都吃過地獄食物了,來這可算是升上了天堂(?)
是說我們來的這家餐廳好像蠻家常的,很多家庭男女老少絡繹不絕地來,感覺是在地人會吃的店;它布置也是如歐洲大部分小餐廳一樣,木質又昏暗哈哈哈哈哈。
(聽說CK有間很有名的啥地窖豬腳餐廳,但我們不是很感興趣XDD)(真的是龜毛旅人欸)
 

DSC02376.JPG

DSC02380.JPG

吃飽後,我們回hostel拿行李,跟這兩天一夜認識的可愛人們擁抱道別。
在走回程要去搭車的路上,又路過一處高處的雪堆,站上去剛好能將Český Krumlov一覽無遺。
於是我們拍下了這樣的風景,和這座炙暖了我們因旅行而疲憊困倦的心靈的小鎮說再見。

 

IMG_5551.JPG

回布拉格當然也是搭划算方便的Student Agency,只是這次車掌換成了一個超促咪的小哥XDDD
他整個人講話、走路都很有自己的節奏和韻律,渾身散發幽默感,我們都叫他B-BOY 

像是在登記座位的時候,我跟曉琪排隊排前後,因為有多的空位可以自由選位,而我們當然想要坐在隔壁沒人的位子比較舒服。
於是當B-BOY看我們是認識的朋友,便很歡快地問:「嘿妳們要坐一起對吧?」然後準備劃位。
我和曉琪同時:「哦不用了」、「我們分開坐」。
結果B-BOY整個人hands-up驚呼:「噢ok,我不干涉妳們的友誼喔 ,他以為我們吵架XDDDDD

後來在車上送書報、耳機和飲料的時候,他也是各種小劇場。
例如車子行進中,他走路有時候沒穩差點跌倒,就會用很B-BOY的方式(?)穩住身體,跟周遭人疾呼「我沒事!我行的!」。甚至有一次他大力撞到yuyu座位前的檔板,看起來很痛,他抬頭卻是問yuyu:「嘿妳還好嗎?沒事吧?」太善良了吧!!!小哥先顧好自己啦XDDDDD
還有,他會按例行公事,問大家要不要看他手邊發送的雜誌。結果到我們這邊的時候,我們啥都沒說,他就自己說:「嗨要看雜誌嗎——啊不對妳們不讀捷克文……那,要不要看圖片呢?很美喔!
我們真的是要笑死哈哈阿哈哈,太可愛啦 


我也不知道我為啥不知不覺就花了篇幅紀錄B-BOY車掌的趣事XDDDD
哈哈只能說因為太有趣太難忘了,讓我們從CK一路回布拉格都有好心情 
我也決定要用這個做為四篇捷克遊記的結尾,因為回布拉格住最後一晚+隔天中午搭飛機回奧斯陸,這些都沒啥好說啦 (明顯就是偏愛CK,私心滿滿)

推薦大家來捷克的話,千萬不要只待在布拉格,那真的太過可惜
有機會一定要走訪在首都之外的小鎮,為自己的旅程安排彈性空間,感受一下緩慢悠閒的生活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