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睡前廢 #PrideAndPrejudice #Janeite
好快樂喔!!!看了一些傲慢與偏見馬拉松 <3
一下看喬萊特風景與配樂最美的版本,一下對1995年的Colin Firth發花癡,然後畫風突變切換到與殭屍打殺的古典莊園,接著又看了幾支現代伊莉莎白的vlog,還有大玩穿越時空愛上達西先生的劇碼。
在電影、電視劇、youtube影片的世界穿梭,怎麼看都是傲慢與偏見的架構與情節,太幸福了QQQQQQ
(但如果以達西先生作為標準,少女們大概一輩子交不到男友)
(咦,不如跟伊莉莎白交往?好像也不錯!!!)

 


3/2

雖然《公館遊樂園》應該會當選啦,但我還是投給了思竹XDDD
(我甚至後知後覺到聽完這首歌,認真看了下標題才發現是思竹😂)

儘管《公館遊樂園》的完整度很高、錄製啊編曲啊規格也很厲害,不過詞和旋律我真心無感耶,就覺得是首一般的流行歌。昨天分別和身邊朋友聊到畢業歌,她們竟然也是異口同聲這樣認為XDDD 還一致表示「我覺得第五首更不賴。」哈哈哈哈。

不知道餒,可能我喜歡聽起來很歐美的旋律(在說啥?),《勇敢的路上》整首都讓我很想用英文哼,然後想像思竹像Taylor Swift一樣在台上刷吉他彈唱XDDD

對了,這是台大第一次辦畢業歌投票嗎?
以前從沒關注過耶。
但也可能是因為以前我沒要畢業。
(現在也還沒啊)




好喜歡OLS的cover喔(哭)
近期Linkin Park被罵爆的Heavy他們也是cover出了萬眾期待的搖滾版XD



3/5
「覺得人品跟作品可以分開來看嗎?」
今天在ask.fm上被問到了這個問題。
回答的同時,也藉此釐清腦內對前陣子凱西艾佛列克得獎事件的看法。
 
這問題太複雜了,很難非黑即白地蓋棺論定。
不過若要給一個相對明確的答案,就我自己大多數狀況,是可以把人品與作品分開來看的。
 
那麼,所謂的狀況要怎樣判定呢?
在我心裡的天秤是這樣的:
若是工作人員為了產製這個作品,在過程中作出侵犯人權/動物權、破壞環境、性侵霸凌等傷害性的行為,那這作品無論多賣座、得幾座獎,我都不會欣賞。
 
例如貝托魯奇在《巴黎最後探戈》中,未經瑪莉亞施奈德同意就指使馬龍白蘭度性侵她;或假設某部電影為了達到畫面效果,而恣意破壞生態、不當奴役動物。在這些比較極端的情況下,我絕對不會去觀賞那些作品,更別說是給予好評。
 
這樣設想吧,當我坐在大銀幕前「欣賞」電影,如果想到這些畫面和效果,竟然是以一些血淚不堪所換來的,那我怎麼可能看得下去?
 
那麼加害者本人過去/未來的作品呢?
這很難說。所以我在開頭才會說「大多數狀況」。
 
如果是演員,我可能還是會觀賞他所演出的電影,畢竟每部作品都是獨立個體,製作團隊都不一樣。
然而加害者的惡行不曾消失,也不會在我的記憶中被抹滅或原諒;所以即使會去觀賞作品,我也不會加以推薦或大力讚揚。畢竟我覺得,一個人的價值觀和惡劣的意識,不可能像開關一樣,在A電影中被turned on,在B電影中就被turned off。
惡意是會滲透、被編織在影視作品中的,尤其當懷抱惡意的人能在片廠坐擁實權的時候。
 
所以唯一的例外是導演。
如果導演做過爛事,那他所有作品我大概都拒看了,光想到那種人還在繼續產製電影就覺得噁心。
 
另一方面,若當事人的行為與電影本身的產製沒太大關係,例如拍攝《史密斯任務》時,小布和裘莉假戲真做劈腿了阿珍,雖然可能給外界不良觀感,但並不影響我對作品的評價。這部分我就真的可以分很開來看了XD
 
所以在討論人品與作品是否可以分開來看的時候,我傾向先看個人行為與該作品有無直接關聯性、個人身分對電影的影響力,再去下評斷。
大概是這樣XD

 

推朱家安最後這個說法,比起顯而易見惡意的歧視,其實出於無知或無心的歧視同樣值得關注和省思啊啊!(偶自己也常常口出無知的歧視,事後被提醒才發現到哇QQ)



3/6
16938440_1698454823503229_6670213426646152590_n.jpg
用我拙劣的五分鐘畫技來問大家一個窮極無聊的問題,哈哈哈哈哈。

(很明顯又是上課上到很無聊的女子)



〈真假〉——林季鋼 
 
有些東西看起來很真
但其實是假的
例如電影
有些東西看起來很假
但其實是真的
例如劇場
有些東西聽起來很真
但其實是假的
例如我愛你
有些東西聽起來很假
但其實是真的
例如我愛你
 
-----------
一首詩就涵蓋了所有那些我喜歡的、真真假假的東西:
電影、劇場,和愛。
真好。



3/7
樓友今天總算回家了(這三個月我只看過她兩次XDDD)
剛走去廚房,瞥了一眼她放在鍋上燉煮的東西,一秒被嚇傻。
那是一整隻大龍蝦!!!
 
從去年四月開始吃素後,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完整的生物在眼前被宰殺或烹調的光景了。
所以現在近距離、毫無預警地看到,真的覺得很衝擊!!! 
然後我又想到,還好當時樓友在房間而非廚房,不然那句我們常跟彼此說的客套招呼 "enjoy your meal",我實在說不出口QQ
(我可能會改說 "The weather was lovely today." XDDDD)
  
葷食者一定覺得我小題大作,但事實是,我也是在turned to vegan後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是用不同的眼光在看待「烹煮動物」這件事了呀。 
我從來就不會對他人飲食習慣做批判,因為沒必要,畢竟飲食是種千年以來以文化和脈絡交織影響而成的複雜東西。
只是不知為何,今天被「被烹煮的動物」驚嚇到的感覺,莫名地比之前人生中任何一個看到肉的時刻,都還要強烈而鮮明。



3/8

輕飄飄的快樂感就是,妳發現自己和好姐妹擁有相似的音樂品味,並且即使身處不同城市、還是在同一個時間聽著同一首美好的歌。
 ❤️



3/10
Periods are not just women's issues.
Periods are everyone's issues.
你有想過女性街友在生理期時,使用的是怎樣的生理期產品嗎?

Wow this is so mind-blowing.
It has never occurred to me that the women in the shelters or homeless women on the streets have struggle facing with bad hygiene conditions when it comes to period.
This girl really made a change.
A huge one simply from her own observation and experience.



非常熱愛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
雖然聽起來很孤單,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的。

只是喜歡不需要跟任何人敲定時間、票訂了說走就走的自在;還有那種看完了一部好電影,不必花心力與他人交換心得,而是任憑所有靈感想法把腦袋心靈塞得滿滿,回到家嘩啦一聲、一口氣傾吐而出,透過文字忠實呈現的爽快感。
好像把一些與寶藏同等珍貴的感動,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完整地從電影院帶走一樣。



3/15
#旅行碎念
「在你所選期間,本網站的倫敦房況吃緊。錯過這間別氣餒,還有其他絕佳選擇等著你,行動要快!」
「擦身而過!我們的最後一間房在 2 小時前售出。」

秘密優惠、今日超值、房況緊張、本站僅剩 3 間客房、15位正在瀏覽……
每次用booking打抗訂房,都覺得它是全世界最讓人緊張心悸的網站,行銷手法很厲害 =____=
但它又最划算最好用啊哈哈哈,hands up!!!
這近一年內跑了幾個國家、幾座城市,有些網站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嗚嗚,出來交換的人都懂QQ
 
好了,因為時間不夠,我終究還是選擇了倫敦地區,捨棄了美好的曼徹斯特+利物浦+湖區夢幻行程(哭)
親愛的安菲爾德,我幾年後再來朝聖您啊~~~
(反正到時候會有一堆朋友在英國讀書)
(所以咧?)
(就有藉口來英國探親嘿嘿)



#印地安泉
17352096_1713764921972219_784288872025222854_n.jpg
Awesome infographic!
Can't wait to watch another FEDAL H2H, hehe.
我下午睡飽飽就是為了等下來看FEDAL啦啊啊啊啊!!!
不過也要先看揪口虐屁孩,耶很好很好。



3/17
#廢文
摯友雅思成績今天出來,以裸考(對我們總是學不乖哈哈哈)來說拿到了8的好成績~
Yay so proud of my girl 😳

然後她就興奮地說她該為自己慶祝一番。
「好,請慶祝,妳值得。」我說。
「⋯⋯嗯,該來買專輯了 ^^」
「我覺得妳考雅思根本只是一個合理化自己狂買專輯的手段!!!」(才不是XD)

最近大升溫到7度C左右。
雪融了,新綠的芽葉探出頭了,好快樂!
奧斯陸好熱!!!



#慷仁迷妹文(常態發作)
唉,怎能不愛吳慷仁呢!!!
有才華、非常努力等特點被用以形容他早已不足為奇,重點是他始終心繫台灣整個影視產業的環境啊啊啊。
以他的能力和份量,大可不必蹚這種渾水的。
然而,拿了金鐘後、有了名聲與地位後,他拿這些榮耀來做什麼呢?
 
他持續精進自我並提攜後進,他接拍各類題材作品鼓勵新秀影視工作人員,他透過文字和行動讓這個產業和社會重視演員的專業。
台灣戲劇環境的氛圍明明如此低迷,他卻還是維持初心地投注熱情在其中,這點真的很感人。而且常常臉書動態都坦白直率、直指問題核心,非常精準又精采。
 
這次po文第一段:
「我不怪你,明白這是妳的工作,我想標題和內容妳應該也苦惱了很久...在這樣的新聞環境中打拼...的確辛苦...需要一點盲從的勇氣...」
就讓我拍手叫好哈哈哈哈哈(喂)
 
總之,感謝蠢記者的多事,讓吳慷仁的敬業態度再次被大大彰顯;也讓大家從他的po文中更進一步了解台灣演員們現正遭遇的困境QQ



3/21
媽媽!!!(亂叫)
我寫的同人小說,被翻譯成俄文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在同人圈中,翻譯文章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
但沒想到這件事情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XD
網友來ask for the permission時我整個驚喜(哭)
因為我高中時也很喜歡翻譯網路上的英文小說,所以很能了解這樣的心情。會願意花時間做翻譯,多少是因為那篇文章深得己心、值得推廣的緣故吧。
光這點對我來說就是極大的鼓勵了。
 
謝謝俄羅斯的捧由如此喜歡我的作品。
我……我也會繼續當個愛寫小說的迷妹的Q___Q(啥結論)



耶比,挪威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 :D
Norway is now the happiest country!!!
其他榜上有名的國家我也去過兩個,還有一個是即將前往的嘿嘿。
北歐五國毫無意外地又全上榜啦~~~



3/22
BUaowfMCYAAhPaN.jpg
Laugh to death omg😂😂😂
我笑了大概三十秒吧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Linkin Park新歌不難聽,我還蠻喜歡這首的,旋律很抒情悠緩。(但Heavy真的很無趣)只是這張突然加入電音元素+唱腔整個收斂,真是嚇死我。
果然被砲被酸都是因為,和他們以前曲風差太多啦哈XDDD
「他們下一張就是country了啦,Linkin Park就是這麼有才華 ^^」
網友註解這句我快笑死XDDDDDD



 

前幾天老弟傳訊息問我:
「姊,妳在挪威有沒有被歧視的感覺?」
「啊?沒啊。怎麼問這個?你……終於想到要關心老姊了嗎?我好感動  」
(姊姊戲很多XDDD 老弟平常就很關心我啦XDD)

「所以他們不像美國?」
「沒有美國那麼嚴重(想像中),挪威非常多外來移民,加上近年難民潮,路上隨處可見不同膚色、宗教、種族的人,與他們之間組成的家庭喔。怎麼突然想到?」

「沒啦,只是我忽然覺得,台灣人好像都會有點歧視東南亞的人。」阿弟這麼說。
「就我今天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大叔旁邊靠著一個女生,看長相我下意識就覺得,她是越南人。」
「然後我就被自己嚇到,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聽完弟弟這些話,我震驚XDDDDDD

我家那個屁孩弟弟(喂),終於!!!終於懂得在生活中觀察周遭人事物,然後自我省思了嗚嗚嗚嗚,甚至還願意跟姊姊討論相關議題  
這孩子長大了嗚嗚嗚嗚  (至少跟以前相比,真的進步好多QQ)
 

於是我不顧自己期中報告寫不完(笑死),花了一段時間跟他討論歧視相關的話題。
我和老弟說,歧視和恐懼一樣都來自無知(或許歧視更是飽含惡意),所以如果發現自己下意識有歧視的想法,或許我們可以從了解對方開始做起、用同理心去思考。

一直覺得不帶惡意的歧視,反而是最習而不察的。
我有時也會這樣,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太狹隘了呢?
然後就會去設法了解對方(as an individual)、讓自己對議題的認知更深入且全面,而不是在無知的情況下就妄下評斷。

討論了蠻多歧視與成見的場合與解法(?),也找了些資料給他讀,要他睡飽再起床看XD
不過後來我也跟弟說,他那個與其說是歧視,不如說是刻板印象XDDDD
但真的好開心喔,這個小毛孩終於終於、朝獨立思考與反思跨出了第一步,也願意聽我細細訴說一些比較深刻的想法,並跟我討論。
姊姊感動QQ 
 

「欸你終於不再是屁孩了,你棒。」
「姊,我早就不是屁孩了。」
然後我收到弟傳來的一個阿寶老皮搭肩貼圖,嘿嘿嘿~(這啥款姊姊)
 

啊對了,今天傳湖邊春日照片給老木時,她很可愛,只傳來一句話:
「我的雪……」    

媽媽對不起XDDDDD
您們四月初來挪威時,雪應該融光了XDDDDDD



3/23

Faye Wang is probably the best Mandarin dream pop singer.

近期王菲熱愛中 <3
1998年的《唱遊》根本華語經典,當時華語主流樂壇能這樣放肆大玩dream pop的大概也只有天后王菲了。
果然是受到英式夢幻流行團Cocteau Twins和The Cranberries的影響,整張專輯從曲風到唱腔都非常飄渺夢幻,前面幾首旋律詭異迷人,中間幾首又走回民謠小清新,氣氛堆疊至後段迎來〈紅豆〉這首雋永經典。真的是,整張專輯都好棒!!!!!
深愛dream pop的我,聽了多少歐美團才終於聽回王菲,還好沒錯過。
 
17426381_1723946547620723_8842919098893328926_n.jpg
邊聽《唱遊》邊畫畫,迎著窗外北歐的午後暖陽,真的好舒服喔。
(但我已經,八年沒畫水彩哈哈哈哈技法0分!下面那個唐突的黑色色塊是因為……畫到一半水彩筆的頭斷了=..=)



3/24
17308833_1725551647460213_6446612352595343196_n.jpg
三種我無法容忍的、畫出來的極端眉型:
海苔眉/蟲蟲眉/精子眉

每次看到有人把眉毛畫成這幾款,或是整條眉毛就單一顏色as if用麥可筆畫的,我就難以克制伸手去把他眉毛暈開的衝動!!!(但我有忍住啦)
雖然我不是眉毛專家,超級不是。
但起碼我明白一個基本真理:眉頭淺、眉尾深。
拜託您們了水水們,眉毛形象顧一下好嗎⋯⋯QQ(?)



3/27
眾排球少女腐女們快來圍觀!!!!!
我的腐女雷達一開始就逼逼作響啦哈哈哈哈~
但還是重播了7749遍嘴角忍不住上揚XDDDDDDD



3/28
#EDM

\ZEDD最高/\ZEDD最高/\ZEDD最高/\ZEDD最高/\ZEDD最高/
今年的組曲我真的太太太喜歡了!!!!!
還記得那天看直播的感動QQQQQQ
好喜歡他帶氣氛的方式嗚嗚,不一定需要隨時shout out,但看他播音樂、調控台的投入與快樂模樣,就能完全high起來。
 
我光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看Ultra都能興奮舞動熱唱成這樣,真不敢想像如果哪天我有幸朝聖三大EDM音樂祭之一,會跳到多爆汗、吼到多沙啞、嗨到多失控!!!!!
(唉可是身邊沒有任何聽EDM之友QQ)



3/29

一直都很喜歡很喜歡Cheer這首歌。
不過是今天才終於看了MV,一看就哭爆。
拜託大家請留24小時中的五分鐘看看這支影片。
怎麼可以拍得這麼好!!!

應該可以算是華語歌壇MV我看過最好的了。
只用短短五分鐘,就說了一個飽含了痛苦哀傷與溫暖療癒的故事,如此純粹又完整。
看了心情好滿好滿,MV和音樂都這麼的棒。




大半夜回顧食尚玩家亂哭一通QQQQQ
這是我最喜歡的台灣節目嗚嗚嗚,也有我最喜歡的幾位主持人們。

年初知道浩子帶一家環遊世界的決定真的是,很感動!
真的就像製作單位說的,謝炘昊是個很幽默浪漫懂生活的人~~~

一年很快啦哈哈大家不要不捨,希望浩子一家人現在在世界某座城市玩得快樂盡興!
 


3/30
亞超你這樣真的不行。
外包裝繁體字寫豆干、圖片顯示豆皮,結果打開來要煮發現是豆腐⋯⋯
Seriously???
哇~小商品,大驚奇



3/31
#賣弟弟 #快笑死
17522623_1735369789811732_4769869965194172479_n.jpg
跟老弟視訊中,他說要傳檔案給我,我就唸了自己的e-mail地址給他聽。
「欸姐,它說無此電子郵件地址欸?」
「怎麼可能,你截圖給我看。」
 
「這位小朋友,電子郵件中間那個,是@,不是at……」
「啥?妳唸at我就打at啊,還想說怎麼沒有小老鼠,奇怪~」
 
你才奇怪咧你全家都奇怪!(不對、這樣就罵到自己)
第一次看到有人打電子郵件地址沒打@啦太誇張XDDDD
我唸at你就真的打介系詞at會不會太可愛哈哈哈,害我在捷運上笑到差點跌倒。



17553800_10155277194588701_8552369660725198100_n.jpg
Rafa進第五個邁阿密決賽啦~~~
Roger加油嗚嗚嗚我們等你,澳洲屁孩Kyrgios滾喔back off!!!(很兇)
賞我又一個Fedal Final吧!
至今還是不敢相信Z弟竟然輸給屁孩QQ
沒關係,Z弟前景看好,Rafa退休後我就count on yo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