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乾這兩人得獎感言會不會太可愛!!!!!!!!! 
我要瘋了好想哭QQQQQQQQ

Rafa: 我每三年就會站上這裡(決賽頒獎台)一次,但每次都拿到比較小的獎盃  (傻笑),我會繼續努力的!!!!!!

Roger: 第一次遇見你就是在邁阿密,看著你從當年的小男孩長成現在強壯的男人,我們也打了很多精彩的比賽……雖然我不總是享受,但幾乎都很享受(笑)XDDDD
2005從你手中拿下邁阿密冠軍後,我當時告訴著你,你一定有機會在這邊奪冠。你太優秀了所以不可能拿不到這個頭銜,祝你未來賽季一切順利!
 
乾,可愛死了充滿惺惺相惜的愛(哭)
我又要再回去重看我那些FEDAL文八百萬次!!!!!!!!!!!

sunshine double 四千積分漂亮拿下,費迷朋友說Roger是老妖怪哈哈哈(稱讚意味XD)
唉唉我現在除了享受fedal match,也很享受他們的ceremony speech,越來越感人和珍貴QQ


 

#我最愛的youtube情侶 #愚人節


乾,看這影片讓我笑到快昏厥XDDDDD 
Brad為什麼可以學這麼像啦哈哈哈哈,stop showing your tits!!!!!!
Felix看起來快精神崩潰了哈哈哈哈我要笑死

Brad的高音和女生腔調真的很用心欸XDDDDDD
超級像Marzia,比他兩年前學更進步了XDDDD
一開始那個Ciao和Kiss me我就快不行了~~~


昨天是先看了Marzia這影片,本來已經覺得很讚,沒想到Pew&Brad聯手出擊更勝一籌,他們好煩XDDDDD



4/9

17861436_1747903745225003_492921119022984687_n.jpg

我:你有看過Lucky One嗎?
姊:有啊,那個什麼……柴治克隆尼演的!!!
我:……是Zac Efron,柴克艾弗隆= =


 

4/10

17883687_1748719715143406_5424276121347146439_n.jpg
各位觀眾!到貨!👐
我人生中第一本買的動畫美術設定集,就獻給Moana啦~~~
當年Zootopia和Big Hero 6我差點買下去,但忍住了哈哈。然而今年三月一看完Moana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上亞馬遜訂這本,除了喜歡之外也是因為它半價啊啊😱




4/11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的預告配樂~~~
這首好歡樂,喜歡!!!
偉哉我凱特女神,衝著她我一定要看這部哇>////<
(甚至不care任何Marvel宇宙的劇情發展XDDD)


 

4/12

17904002_1487859207946205_1162303731314715099_n.jpg
雖然我抽菸的朋友不算多啦,但這也太溫馨有創意XDDDDDD


 

#JPOP

真的好愛每個月的滿月LIVE,有幾首的錄音甚至是雙聲節拍(binaural)的,例如我心愛的Cinderella。
吞CD實力派的YUKA,她聲音掛耳機聽根本可以做為ASMR,是音頻毒品!!!! 大腦高潮就是這樣!!!!!! 聽了超紓壓!!!!!!!! 

こころのしずく的unplugged版真是太讓我驚艷~~~
然後每次ending一定是Good night,整個session超適合睡前聽 <3


隨便一首都超級好聽,我最愛的JPOP團~~~




4/14
#129個電影史上最美的鏡頭

雖然這種東西真的無從定論啦哈哈(這影片是根據buzzfeed一篇文章製作的),但我覺得能被選上的電影,大概多少都能算是經典作品。
而我也很驚訝地發現,上學期修的電影與小說課,老師選的四部反烏托邦電影中,就有三部被列在這片單上!
分別是Blade Runner, Children of Men和The Road。

確實這三部我看過後也深深覺得是影史經典,尤其前兩部。《銀翼殺手》的科幻感和賽博龐克超前衛,《人類之子》的長鏡頭夭壽令人屏息;The Road則是原著很有文學性,嗯、難以下嚥的那種XDDD
老師真的好用心喔嗚嗚嗚QQ(現在才幡然悔悟的學生)
 
p.s. 第四部則是The Hunger Games哈哈哈電影最廢請去選金酸莓謝謝。


 


真的是被NELL這團給嚇死,被蒙愛推薦後一聽驚為天人!!!!!
果然是深受britpop影響的音樂人,作曲如此西洋風格,讓我想到一些TFOUS的原聲帶或Lifehouse,抒情曲都太讚~~~
 


KB在他們歌曲中都挺吃重的,偶爾也會像這首帶一點點電子感,配上爵士鼓超正點~~~
(不過另一首Newton's Apple的auto tune開太重,整個聽起來不舒服OTZ)


 


推!!!
大家一起來搞懂電子發票的用法,省下紙張資源做環保~~~
BTW,Shelly講解超清楚但語速也超快,讓我聯想起之前在系上聽方瑜學姊上台報告的情景(?)XDDD


 

4/15

雖然推過了但在臉書還是要再推一次。
花了三天,把虹之彥之的GF Talk Show一口氣完全補完,這對雙胞胎立刻成為我最喜歡的台灣youtuber哈哈哈。
真的笑到好累卻又非常享受XDDDD
大家還不快去收看和訂閱!!!


 

4/17
珍奧斯汀如何變成戀愛教主?──顏擇雅讀珍奧斯汀
我最崇敬且喜愛的小說家,戀愛教主Jane Austen!!!!!
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但奧斯汀作品之所以名留青史,很大一部份正是在於她不只寫愛情,而是透過愛情揭示社會階級與結構,並以幽默機智的對話包裝。
這些元素放到當代就是chic-lit,也難怪我這麼愛讀這系列文學,畢竟它的鼻祖就是奧斯汀啊!!!

雖然我也很喜歡Jane Eyre,但伯朗特姊姊這樣批評我們阿珍(?)真的是,每次想到就森77~(無聊欸妳)


 

4/19
婚宴不吃魚翅,讓鯊魚也能永浴愛河。
天啊,這是我看過最可愛、最用心的鯊魚知識&保育網站!!!
大家一起來愛海洋、愛鯊魚嘛QQ

鯊魚一年殺死的人類大概是10位上下。
而人類一小時內殺死的鯊魚數量就超過10000隻……
不要再誤會海洋生物了拜託!!!



4/20
#SongOfTheDay

(Thorunn Antonia - Too Late)
推一波最近喜歡上的冰島女歌手Þórunn Antonía,媽媽呀這種復古新浪潮舞曲我愛死了 >////< 


有沒有聽到那個低鳴的鼓聲!!!!
一下下敲進我的心底     
好想跳舞~~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之前推過的這首Drive原聲帶收錄曲也是類似的曲風,吼!!!!! 我真的很喜歡現代人寫的80年代風格曲耶~(但80年代我真正愛的也就Sting、Cyndi Lauper等人而已,沒有很多XD)



 

#feminism 
If Cinderella were a...If Cinderella were a guy

《寫給叛逆女孩的床邊故事》,一本由60位女性插畫家繪製、包含100位各領域真實女性人物如何改變世界的故事書。
這本書讓女孩們睡前聽的童話多了一種選擇,讓她們不再看到童話中的女性總是被男性拯救,並在其中被賦予這樣的認知:妳也能成為自己想看到的改變。

當然這本書也可以唸給男孩聽,可以念給任何人聽,because anyone can be anything!(Zootopia置入)
讓我們一起破除性別的刻板印象和成就迷思,就從每天的床邊故事開始吧!
 

簡單翻譯一下影片中兩位圖書創始人的話。
「最近我發現到,沒有任何一本在我成長過程中讀過的童話故事書,是關於女孩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或是她們能不藉由任何男性角色的幫助而有所成就的,無論那個角色是王子、兄弟,或甚至一隻老鼠!
如此一來,當女孩們到了要進入小學的階段,她們的自信心已經比同齡的男孩還要少了。
為什麼會這樣?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能成為你所看見的改變』。
可是萬一,你從來沒有看過像你這樣的人曾經做出什麼改變或成就呢?
萬一你身邊所見的,都是那些由男性主宰的電影、卡通、書籍和電視節目?

我們決定要為此做些改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創造了這本故事書。
它的內容敘述了100個女性克服一切困難、成就了那些不平凡的真實故事。太空人、廚師、畫家、法官、網球選手……這些傑出的女性在所有你能想像的領域中,已經改變了、並正持續改變歷史。

這本書叫做《寫給叛逆女孩的床邊故事》,是一本如果我們還是小女孩的話,會希望擁有的書。
買給你的女兒、你的姪女、你朋友的女兒吧!
因為每個女孩都值得相信,她能變成她想成為的任何模樣。」
 

偶自己的想法:
1. 靠腰喔這本書也太美了吧!!!!!!  插畫很用心欸!!!!!! 很喜歡他們請來了很多插畫家來作畫這點,為床邊故事的藝術多元性大大加值 。
 
2. 這本書立意良善且破除性別刻板印象,真的很令人感動!不過我還沒讀過XD
只希望它的內容可以是類似中性的報導、闡述事實,而非過分強調「一定要有所成就才是所謂的成功」、「一定要出人頭地你才能有某種資格」。
成就不是只有一種模樣,如果這些「偉人故事」給了成就某種狹隘的定義,那在給予某些讀者信心的同時,或許也會讓另外一些讀者感到自卑吧。
不過我相信這本書不會這樣的!  (已是腦粉)
它即將發行22國語言版本,其中也有中文。不知道台灣會是哪家出版社代理咧 (掏錢)

3. Good girls go to heaven. Bad girls go ANYWHERE.
這是我這幾年來最喜歡的一句話,也始終是給自己的期許。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故事書的書名巧思,不禁會心一笑。
誰叫我就是叛逆壞女孩呢?  (???)

 

 

4/26
「大家都講英文」 冰島語未來令當地人憂
冰島語!!!!!!(solarfri那個字我完全懂耶哈哈)
只能用英文與觀光客和機器人溝通真的是對冰島語很大的傷害QQ


 

4/30
01b48ea0a890628cc4340caa6b33376f.jpg
Monte Carlo (2011)
Just like the way Riley and Meg be with each other.



推個昨天無意間看到一部電影Tracks,是獨自穿越澳洲沙漠的女孩Robyn於1977年的真實故事改編。
完全是國家地理雜誌的拍攝規模,而且整部電影色調和音樂也都好棒,光看預告就覺得充滿勇氣!!!
  
旅行電影千百種,我心中比較喜歡的大概就是《阿拉斯加之死》、《白日夢冒險王》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等等。反而《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我看預告就超無感,書好像比較吸引我XD

這部Tracks光看預告片我就決定要找電影來看,還讀了一些故事當年兩個主角的訪問、看當時國家地理雜誌拍的照片就好感動,感人又壯闊嗚嗚嗚QQ 
中文片名好像是什麼「駱駝女孩的沙漠之旅」,Mia Wasikowska和Robyn本人當年模樣超像,攝影師也是一模一樣神還原XDDD
之後考完有空來看個!


預告片配樂是神團M83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