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Alice Lee Lee
身為P&P的終極腦殘粉絲,我當然最想和Lizzy當摯友啊。
她是如此幽默慧黠、討人喜歡,而且她一定會和我一起創造很多inside jokes,然後再一起嗆男人XDD

對了,我前幾天甚至發現1940年黑白版《傲慢與偏見》飾演Lizzy的Greer Garson和我同一天生日,整整差了90年! <3
不過說到底,她再怎麼討喜也只是個虛構人物。

所以啊,在乏味無趣的現實生活中,還好我還有這麼美好的妳。
You are my Elizabeth Bennet IRL.
這樣就足夠了!

 

 

5/6
#持中華民國護照一定會遇到的事

在歐洲飛來又飛去,因為歐盟和申根的緣故,基本上出入境英國以外的地方都不需要拿出護照。
去年飛愛丁堡的時候,搭了討人厭的RyanAir(但屈就於它的便宜唉),因為國籍緣故所以在過安檢前要先做visa check。那次蠻順利的,櫃檯先生一秒讓我過關。
可是今天又搭RyanAir飛倫敦就沒那麼幸運了。 

-

進安檢前,我照例去(很遠的)櫃檯做visa check,只見小姐一臉疑惑地看了我的登機證、護照和居留證,又仔細端詳她的電腦螢幕許久。幾分鐘後,她抬頭跟我說:「抱歉,妳沒有英國簽證哦。」
 
「可是臺灣國民入境英國停留180天內不需要簽證。」
「好像是這樣,但我電腦螢幕這邊寫那是Chinese Taipei⋯⋯?」
「Chinese Taipei就是Taiwan,基於某些政治因素。」我超無奈超不想承認QQ
「但妳護照上又寫Republic of China耶。」
「⋯⋯那也是Taiwan的別稱。」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在心裡補個幹。
 
結果我們就這樣折騰了十多分鐘,她還來回走出櫃檯去問她同事、打了好幾通電話、無奈地聽我解釋台灣的那一堆別稱。
 
說實在的我也不怪他,因為這一切實在太令人困惑。我登機證上寫Taiwan、護照寫Republic of China Taiwan、挪威居留證寫Kina(中國),而她電腦螢幕關於台灣免簽的規則全以Chinese Taipei指稱台灣⋯⋯到底是想怎樣啊啊啊啊啊!!!
 
後來我繼續補充,去年我飛愛丁堡沒問題啊、我奧斯陸的台灣朋友飛倫敦也沒問題啊,她半信半疑,還要我出示去年出入境愛丁堡時在護照上的戳章。
 
最後,她好像比較相信我了。她又打了一通電話給同事確認,才終於首肯放行,幫我蓋上visa check的印章,讓我能夠去安檢。
 
當下發生這件事的時候我其實很緊張,很擔心就因為這愚蠢的國籍烏龍而不能飛去英國。旅程泡湯就算了,已經訂好的房間和機票都是錢啊QQ
 
可是在緊張之外,還有深深的憤怒和恐懼。
身為台灣人,擁有台灣國籍拿著台灣護照,我們的國家卻有八百個愚蠢可笑的別稱:中華民國、中華台北⋯⋯
縱使我們一直知道自己是誰、屬於哪個國家,但是在國際上,我們到底是誰???
 
在歐洲,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實際、如此深刻地感受到政治因素帶來的挫折和荒謬無力啊QQ

-

不過奧斯陸的海關都是天使,出入境這麼多次不曾刁難,還會跟我閒話家常XD
希望等下倫敦海關不要ㄉㄧㄤ我,拜託拜託拜託⋯⋯




5/14
時隔三年,Rafa終於直落二拿下揪口,挺進馬德里決賽啦啊啊啊!!!
SO PROUD OF OUR KING!!!!!!


看到這場比賽的fanvid有網友配了這首歌,小餅乾的Sunset Lover,好喜歡哇啊啊,贏球就是心情好~~~


 

5/17
花了三天多,看完八集《哈利波特》電影,以下是一些與當年兒時所看見的不同感想和收穫:
 
1. 詹姆波特真心就是個屁孩,莉莉伊凡為什麼會嫁給他啦QQQQ 哈利其實也遺傳到詹姆的屁孩性格,只是他也擁有母親的善良柔軟,所以沒那麼討人厭XD
 
2. 裡面所有青少年接吻的畫面都讓我非常非常非常cringy。
哈利/張秋、哈利/金妮、榮恩/妙麗、哈利/妙麗……說真的,最後這個即使是幻術,但一定要拍出來嗎?I'm gonna vomit...
 
3. 讓榮恩和妙麗結婚是史上最大錯誤,如同羅琳本人所說,他們一定會離婚。
(哈利金妮這對在小說中倒是蠻可愛討喜的,回台灣有空來把九本小說重讀一次)
 
4. 我沒在看HP同人文,但不知道為何看完這堆電影,默默覺得天狼星和哈利很配?????
(但HP大勢CP是各種石內卜受我知道哈哈哈,我也一直被朋友推坑跩榮)(好了話題就此止住)
 
5. 電影裡有超爆多關於魔咒的設定和操作上的bug哈哈哈,還有些人死得莫名其妙、過度容易。小時候沒看出來,現在破綻多到讓我連吐槽都懶。
 
6. 哈利在電影第一、第二集可愛無比,第三集是帥氣的巔峰,後面幾集就是個凡人。(失禮欸)
 
7. 電影第七集上半部,無論看幾次都覺得超級無敵難看。
劇情過渡期,灰暗又沒爆點,差點熬不過去Orz
 
8. 如同這篇C洽的文所說,鄧不利多真的是個很不負責任的爛角色。除了文內提及的點,我更是覺得他就是個自私老番癲。
他明著暗著交付各種危險工作給哈利——從他只是11歲的孩子時——一切目的就是要把佛地魔引出來。鄧不利多讓孩子站在前線,自己卻在背後袖手旁觀、沙盤操弄,總在最後危急時刻才出來救人順便收割。無恥ㄟ。
也像石內卜所說,他根本從頭到尾都知道哈利是佛地魔的分靈體,厚臉皮要大家保護哈利,還不是為了讓佛地魔能殺了哈利。好一個老奸巨猾的傢伙!很多事情鄧不利多明明能自己解決,卻愛布局、拖了七年之久,犧牲了一堆人,不累嗎老鄧?
 
9. 其實跩哥馬份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他有能力有野心,想藉此使些小壞,卻膽小懦弱,且受制於食死人父親與佛地魔的力量、壓抑地成長著,是個悲劇王子。
如果整部《哈利波特》改以馬份視角來敘述,一定是另一種精彩。
 
10. 長大了些才更懂得欣賞演技和口條。由此深深感佩,Alan Rickman真的是個非常非常優秀的演員。好慶幸我們能擁有他來演出石內卜教授;好想念他。
 
11. 希望我有生之年能看到《被詛咒的孩子》舞台劇現場演出。(票排到2018都買不到了)



5/18

回台一個月前夕,外公過世了。
是在很老很老的年紀、安詳幸福地在家離開的。外公一直以來都擁有家人許多的愛和陪伴,想完成的心願也都在這幾年間一一達成,想來幾乎是不帶遺憾了。他如此輕盈地棄世離去,像天使一樣。

有某種預感,在我回台灣後、第一次回高雄的那一趟,應該會難過得不得了。最難過的那種。

因為隔了一年,我終於回家了,但家裡少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人。前幾天才買的想帶給他的禮物、想跟他說的故事,都沒辦法傳達了。在那個他常坐的書桌前,永遠不會有人再轉過身來、慈祥地笑著對我說:「樂語喲,回來啦!哇又長大了。」

就像是把家人們現正經歷的悲傷延緩到六月才發作,那種物是人非的悵然若失會變成很深很深的思念,無比清晰而具體,一次湧上。


 

5/22
Z弟!!!!!!!!
今天起床就為了等這場比賽(喂),兩盤都打得太好啦啊啊早早就破發,然後一路領先,這小孩不簡單!!!
最後那個出界、確定勝利的瞬間,真是讓我尖叫在房間跑三圈XDD
恭喜Z弟即將升上TOP 10,且拿下人生第一座ATP1000,才20歲啊~~~

回想起來,從去年六月開始,這小孩就打敗了好幾位世排前十的選手,以驚人的速度在累積實戰經驗和積分啊!真是太替他高興,#NextGenATP 就是以你為首了XD
 
BTW,與此同時,我利物浦小漁村也有驚無險以3-0取下米堡,以 #4 坐收這賽季英超排名,拿到下賽季歐冠入場券啦!!!(哭爆)
 
真是普天同慶的一天,晚上我又要去聽HP交響樂了,開心開心(艸)




5/23
這也太可愛太用心XDDDD
把陰部構造包裝成偶像團體!!!
而且各個構造的專長興趣都好讚喔喔,例如陰道前膜的興趣是……女性主義XDDD 陰阜的專長則是……陰毛打結XDDDDDDD
來喔大家快來認識自己的下體!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國中健教課沒在聽,現在還是對自己的生理器官所知甚少……don't be shy 來看看這本相簿吧(拍肩)




5/24
這一天,大法官宣告民法排除同性婚姻違憲。

好快樂喔。
兩年後我剛好出社會工作滿一年,應該會有些微薄的存款能包紅包啦啊啊啊啊!!!
大家快給我結婚!!!




5/26
#世大運
這支廣告
將體育競賽的動態與日常生活的節奏完美串接,從速度、方向到物件的線條形狀,全都有所呼應,更帶出了台灣身為主辦國的文化風貌和城市風景。無論是概念或呈現,都很有質感,太優秀啦!
此外,前陣子釋出的這支歡迎廣告也是利用類似的手法,將運動融入生活、以「家」作為主要意象,傳達台北世大運對全世界最溫暖的歡迎。
這次世大運請來的廣告團隊真的很用心,感倫QQ




雖然市區捷運又停駛真的很雷,不小心破壞了宿舍水龍頭的我更雷,但剛剛發生一件快樂的事,令我不禁想大聲呼喊~~~
 
剛才一位好友私訊我,說想介紹家教給我(!)
是她現在帶的學生,很乖很可愛,家長也很大方親切,地點更是在新店線上顆顆。因為朋友之後也要出國交換了,所以想找一個適合的人選來帶學生,於是她就想到我。
她說因為我對英語教學很有熱忱,又有帶小朋友的經驗,於是決定介紹這個工作給我……嗚嗚嗚為什麼這麼感人QQQQQ
我好幸運,還沒回台灣就有人仲介家教,而且原因還是因為她信任我可以帶好小朋友,實在很值得哭耶QQQQQ
This totally made my day!!!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家教經歷似乎一直都非常幸運。
沒有花任何心力上家教網找,全部是朋友介紹的,而且三個學生都很乖,重點是家長人也都非常好!
遇到好上司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XDD
(好吧嚴格來說,有一個學生我從沒跟她家長連絡過,都是學生自己給我學費、自己排時間來上課的XDDD)
 
總之,下學期不至於完全失業了,真是快樂!!!
啊如果大家要畢業了要出國了,手邊有英文家教的職缺也可以跟我說喔,謝謝(艸)




5/31
18881721_1811723352176375_1335599603372276887_n.jpg

很久以前(?)當過臨時的展覽翻譯(農陳館so難忘哈哈哈),那時也同外賓跟了一次學姐在歷史博物館的英文導覽。之後這年在歐洲,無論audio guide或human guide,無論博物館或街頭tour,我更是聽了超爆多導覽,心中對於一個好的、適宜的導覽也越來越有概念和標準。
於是就越來越想當英文導覽員了啊啊啊!!!

反正就是想試試看用英文介紹自己感興趣的事物的工作XD
(唉當然如果有二外更好,真心想念español😭)
我的目標職業雖然一直改變,但好像真的不脫任何和語言、文字、表達相關的工作耶哇哈哈。

Photo taken in the Auschwitz-Birkenau concentration ca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